omniture

第七届广东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博览会举办开馆仪式

上海2021年10月15日 /美通社/ -- 10月11日,第七届广东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东莞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亚非,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何兵,东莞市副市长罗晃浩,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天阳,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宋晓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陶元博士等领导嘉宾出席开馆仪式。本届智博会由上海工业商务展览有限公司承办。


受肖亚非委托,吕成蹊在开馆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强调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的发展方向,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为我们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广东智博会自 2015 年首次开办以来,今年已是第七届,每一届智博会都精彩展示了国内外顶尖企业的最新技术、最好成果,不断带动东莞本土企业智能制造升级,推动东莞智能装备产业加快成长。目前东莞已对 4600 多个项目实施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尝到了劳动生产率提升的甜头。2020 年,全市电气机械及设备制造业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 3706 亿元,同比增长 8%,已成为东莞电子信息制造业之后的第二大支柱产业。特别值得期待的是,本届智博会将有超过 50 家的东莞本土企业参展,借展会全方位展示东莞智能制造实力。

吕成蹊指出,东莞智能制造产业与世界先进水平仍存在一定差距,希望广大东莞企业借助智博会的契机,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加快品牌培育、人才培养,加快科技创新,加大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助力东莞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

宋晓刚在致辞中表示,中机联作为机械行业全国性的协会,一直以来参与并见证着智博会的发展壮大,见证着东莞智能装备产业的快速发展。希望借着本届智博会的契机,促进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进一步深入智能制造交流合作,共谋发展新机遇。

本届智博会以“AI+让智造更智慧”为主题,设有五大精品展区,AI+智造体验展区、机器人技术及应用展区、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展区、协作机器人展区及智慧物流展区;总体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共300余家来自中国、日本、德国、瑞士、美国、韩国、德国等七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企业参展,包括工业机器人四大家族成员瑞士ABB、日本发那科以及川崎机器人、爱普生、史陶比尔、菲尼克斯、三菱电机、松下、李群自动化、凯宝机器人、凡诚机器人等国内外以及东莞本土知名自动化、智能装备企业,智能制造装备类参展企业占比达95%以上,是目前华南地区机器人品牌参与度最高、集聚最多、最优质、最前沿、最符合华南市场的机器人及其智能装备、技术和应用的展会之一。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2021中国智造业年会暨半导体产业峰会、2021年机械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论坛、数字化转型论坛-“如何打造数字工厂,成就企业品牌梦想、“AI释放新机遇,大湾区数智再升级”论坛、2021中国智能移动终端产业发展暨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机器视觉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东莞市机器视觉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专精特新”专题服务对接会等活动。

消息来源:上海工业商务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