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能智造看广东 ITOE电子电器展开幕

2022年广东精品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系列展·电子电器线上展
2022-10-24 21:25 4753

广州2022年10月24日 /美通社/ -- 10月24日至28日,由广东省贸促会主办,广东广展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广东精品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系列展·电子电器线上展迎来了广东核心产业带逾350家厂商参展,成为广东10月最为重要的科技盛会之一。近10年的数字化转型,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多变化,ITOE电子电器展不仅体现出智能智制这一全新趋势,而且还深刻展现了广东从"制造"走向"智造"的无限可能性。据主办方介绍,广东经过产业结构不断升级发展,以高端电子信息产品、汽车、智能装备等为代表的"广东智造"行销全球。

数据显示,2020年,广东规上企业总数超5.8万家,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比重达31.1%,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多;广东规上企业数、工业增加值、先进制造业增加值、数字经济规模、5G产业产值等稳居全国第一。全国每两台4K电视、每3台工业机器人、每7台新能源汽车,就有1台广东造;九成以上的5G基站、民用无人机都产自广东。

今年展会,除了传统的消费电子、视听娱乐、厨卫电器、健康家电、家居安防、个护电器、家电配件等传统类目外,还增加了大量代表"广东智造"的智能品类展品,如智能手表、智能手环、智能照明、智能厨房等。康冠科技参展代表更是直言,企业要赢得新时代的竞争,获取更多的外贸订单,就必须在核心领域拥有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信息化、智能化才是广东家电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技术改变生活,"懒人经济"在海外市场同样吃香。随着智能化生活的普及,不少参展产品也变得越来越"聪明"。在本届ITOE电子电器展上,许多出口企业瞄准节能、智能、性能进行产品开发,推出新产品拓展海外智能生活市场。比如,考虑到欧洲受能源危机的影响,深圳市因迈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更是携带新款室外太阳能路灯参展。而刚荣获 "2022年德国红点奖"的海曼科技年轮K1系列产品、东莞三众智能家居空气净化器等众多新品也将在本次展会上与广大采购商见面。深圳市普罗米科技有限公司在今年首展首秀期间,则带来了匠心独运的多功能拐杖雨伞,不仅集成了智能LED电筒,还贴心植入了报警器,让老年生活更便利。事实上,"满满科技范儿"正在成为ITOE电子电器展参展企业产品创新的重要特征。

此外,ITOE电子电器展还汇聚广州、深圳、东莞、惠州、珠海、顺德、佛山等多个核心产业带资源,覆盖近60个跨境热销品类,网罗数千款全球尖货,向世界展现"广东新制造"的活力与魅力。正如广东省贸促会相关负责人所说,"广东精品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系列展,依托广东强大的供应链优势,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持续释放云端无限潜能,为粤企开辟了直接面对境内外客户的新通路,有力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助力广东企业拓市场、争订单、保目标。"

消息来源:2022年广东精品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系列展·电子电器线上展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