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将与陆家嘴人才金港携手合作

2010-07-12 11:55 5071

上海2010年7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即将与上海陆家嘴人才金港中心达成合作协议,为学员提供更多学术交流深造的机会及专业的职业规划指导。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1928年成立,为国际会计师资格认证团体,为会计师、审计师颁发执业资格证书,是欧盟的特约审计组织,其会员大多为跨国企业、大型公司以及政府事业单位的中高层管理人员。AIA 于1997年进入中国,同年授权上海美都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其在中国的培训事务,到目前为止已经培养了5000多名学员及600多位毕业生。近年,AIA 积极致力于推动在亚太地区的发展,大力推广与中国香港、中国大陆知名会计师团体的合作项目,是英国商会中国区成员之一。

陆家嘴金融城位于上海市的金融中心,担负着和伦敦金融城相似的功能定位。随着国家明确将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定为上海的发展战略之一,以发展金融人才为目标的陆家嘴人才金港计划应运而生。陆家嘴人才金港由政府出资,在金融企业、名牌高校和知名国际职业资格认证机构之间构筑起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其核心功能是“三个集聚”和“五大平台”,即集聚企业需求、集聚高校资源、集聚人才智力资源;构建学历学位教育平台、金融职业认证平台、研究生联合培养平台、金融人才孵化平台和海外人才引进平台。

在学术资源的互惠方面,即将达成的合作协议将双方可用的人才资源和实践机会做有机结合,为志在金融的人才打造一个完备的进化中心。AIA 的师资团队都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身为中国专业的财务培训专家团队,他们有着广博的学识、深厚扎实的企业实践经验以及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以此推动 AIA 财会课程理论与实践的高度结合。陆家嘴人才金港作为金融企业人才的集散地,会定期举办各类金融学术和交流活动,为新锐金融人才提供专业的就业指导,同时为在职的金融行业的员工提供职业资格深造机会。

在职业资格认证方面,此次的合作对双方来说也是一剂强劲的推动剂。AIA 进入中国13年,通过与众多跨国公司总部的良好合作,陆续发展、推动与各跨国公司中国分公司的合作认证关系,其资质已经得到越来越多国内及国际大公司的青睐和认可,据调查,AIA 80%以上的毕业生在跨国公司从事高级管理工作,已成为上海高级财会人才的中坚力量。自2009年5月开港以来,陆家嘴人才金港已与国内外22所高校、112家金融机构、7家国际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首批高端金融人才已经入住金港。金港内集聚企业需求、高校资源和人才智力,构筑金融学历学位教育平台,旨在引进国内外名校的金融学术项目及国内外金融行业协会的资格认证项目,为陆家嘴金融城的金融从业人员提供优质学历、学位教育项目和高端证书培训认证服务。

在求职者和企业 HR 的沟通方面,此次合作也为金融人才与用人公司之间提供一个更自由的双向选择的机会。AIA 除了为学员提供优秀的金融财会课程教育,还设立了 AIA 学员职业发展部门(简称 CDC),通过为 AIA 在读学员及毕业生提供各种工作信息等免费服务,来协助学员明确职业发展之路,较大化他们所掌握的知识的价值。而金港的海外人才引进平台,通过吸引、储备和承接国外高端精英人才,为陆家嘴金融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AIA 和陆家嘴人才金港的合作签约仪式预定于2010年8月举行,双方均对此次合作寄予高度期望。

(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美都教育及 AIA 中国官方网站 http://www.aia.edu.cn 查询)

消息来源:美都教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