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基石药业在2021年第33届国际分子靶标与癌症治疗大会上公布CS5001(ROR1 ADC)研究数据

2021-10-08 08:00 6428

中国苏州2021年10月8日 /美通社/ -- 基石药业(香港联交所代码:2616),一家专注于研究开发及商业化创新肿瘤免疫疗法及精准治疗药物的领先生物制药公司,今日宣布,潜在全球同类最佳药物CS5001(ROR1 ADC)的临床前研究数据入选2021年第33届国际分子靶标与癌症治疗大会(AACR-NCI-EORTC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olecular Targets and Cancer Therapeutics)重磅研究摘要(late-breaking abstract, LBA)并通过海报形式展示研究结果(Poster ID:LBA008)。结果表明:CS5001在多种表达ROR1的细胞系展现出了较强的选择性细胞毒性,并在异种移植小鼠模型中显示出显著的体内抗肿瘤活性。在一组癌症细胞系中,ROR1的表达似乎可以预测对CS5001的敏感性。CS5001是一款有望在ROR1高表达的血液肿瘤和恶性实体瘤中都具有精准治疗潜力的候选药物。 

  • 研究领域:多种实体肿瘤和血液肿瘤
  • 日期:2021年10月7日-10日
  • 报告形式:重磅摘要(Late-breaking abstract,LBA)
  • 题目:CS5001是一款新颖的以ROR1为靶点的,具有肿瘤特异激活的吡咯并苯二氮卓(pyrrolobenzodiazepine, PBD)前毒素的抗体偶联药物(ADC),有望用于治疗血液肿瘤和恶性实体瘤
  • 报告人/主要研究者:基石药业首席科学官谢毅钊博士

CS5001是一款由靶向受体酪氨酸激酶样孤儿受体1(receptor tyrosine kinase-like orphan receptor 1, ROR1)的人源单克隆抗体构成的ADC。通过定向偶联技术,CS5001结合了特有的β-葡萄糖苷酸连接子和吡咯并苯二氮卓类(PBD)前毒素二聚体。连接子和前毒素均能被溶酶体β-葡萄糖醛酸酶切割,而后者在许多癌细胞中呈过度表达。因此,DNA交联的PBD前毒素能够在肿瘤细胞内被选择性释放。

CS5001与人源ROR1结合,但不与ROR2结合。CS5001对小鼠、大鼠和食蟹猴ROR1具有相似亲和力。结合后CS5001迅速被表达ROR1的癌细胞内化。CS5001对ROR1高表达细胞系如Jeko-1(人套细胞淋巴瘤)和MDA-MB-231(人乳腺癌细胞)均展示出强大的细胞毒性,具有纳摩尔的IC50值。在肿瘤细胞系中,CS5001的癌细胞生长抑制活性与ROR1密度密切相关。

CS5001在Jeko-1和MDA-MB-231异种移植瘤模型中均表现出显著的抗肿瘤活性,且呈剂量依赖性。此外在Jeko-1模型中与基于MMAE毒素分子的ROR1 ADC相比,在相等毒性剂量下CS5001展现出了更高的疗效。

基石药业首席科学官谢毅钊博士表示:“ROR1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药物靶点,在多种实体瘤和血液恶性肿瘤中都具有差异化的高度表达,而在成人健康组织中并不表达。这意味着ROR1有望成为像PD-1/L1一样具有广谱抗癌潜力的新药靶点。此次公布的CS5001在临床前药理学和药效学方面的数据令人鼓舞,表明了CS5001在治疗多种血液疾病和恶性实体肿瘤领域的精准医学的潜力。我们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提交临床试验申请(IND),随后启动临床试验。”

目前CS5001已完成临床申报所需的临床前研究,其具有独特的设计,该连接子(linker)与使用肿瘤特异激活的吡咯并苯二氮卓(pyrrolobenzodiazepine, PBD)前毒素载荷(Payload)相结合。CS5001只有在到达肿瘤后,其连接子被切割释放PBD前毒素,继而PBD前毒素在肿瘤细胞内被激活,从而杀死肿瘤细胞。这种连接子加前毒素的“双控“机制有效地解决了与传统PBD载荷有关的典型毒性问题,拥有更好的安全性。此外,CS5001利用定向偶联技术获得精准的药物抗体比率(DAR),便于实现均质生产及大规模生产。

2020年10月,基石药业与LegoChem Biosciences, Inc.(简称“LCB”)就CS5001的开发和商业化达成授权协议。根据协议条款,基石药业获得独家授权,主导CS5001在韩国以外的全球其他地区的开发和商业化。

该研究由基石药业、LCB公司以及韩国ABL Bio公司共同完成。

关于基石药业

基石药业(香港联交所代码2616)是一家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研究开发及商业化创新肿瘤免疫治疗及精准治疗药物,以满足中国和全球癌症患者的殷切医疗需求。成立于2015年底,基石药业已集结了一支在新药研发、临床研究以及商业运营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世界级管理团队。公司以肿瘤免疫治疗联合疗法为核心,建立了一条15种肿瘤候选药物组成的丰富产品管线。目前,基石药业在全球范围内已经获得了三个新药上市申请的批准,分别在中国大陆获得两个新药上市批准、在台湾地区获得一个新药上市批准。多款后期候选药物正处于关键性临床试验或注册阶段。基石药业的愿景是成为享誉全球的生物制药公司,引领攻克癌症之路。

欲了解更多,请浏览www.cstonepharma.com

前瞻性声明

本文所作出的前瞻性陈述仅与本文作出该陈述当日的事件或资料有关。除法律规定外,于作出前瞻性陈述当日之后,无论是否出现新资料、未来事件或其他情况,我们并无责任更新或公开修改任何前瞻性陈述及预料之外的事件。请细阅本文,并理解我们的实际未来业绩或表现可能与预期有重大差异。本文内所有陈述乃本文章刊发日期作出,可能因未来发展而出现变动。

消息来源:基石药业
相关股票:
HongKong:2616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