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在合肥举办2022“质胜中国光伏盛典”启动仪式暨发布会

2021-09-29 18:52 4768

合肥2021年9月29日 /美通社/ -- 9月28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在合肥举办2022“质胜中国光伏盛典”启动仪式暨发布会,宣布第八届光伏盛典将于明年4月在合肥召开,同时公布了“质胜中国优胜奖”各奖项评选规则。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院长童宁、TUV莱茵大中华区产品服务事业群副总裁夏波、TUV莱茵上海公司执行董事陆勋海(Lutz Frankholz)、TU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服务副总裁邹驰骋、TUV莱茵全球电力电子产品服务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总经理李卫春,以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TUV莱茵在合肥举办2022“质胜中国光伏盛典”启动仪式暨发布会
TUV莱茵在合肥举办2022“质胜中国光伏盛典”启动仪式暨发布会

 

TU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服务副总裁邹驰骋介绍第八届光伏盛典
TU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服务副总裁邹驰骋介绍第八届光伏盛典

 

TUV莱茵在合肥举办2022“质胜中国光伏盛典”启动仪式暨发布会
TUV莱茵在合肥举办2022“质胜中国光伏盛典”启动仪式暨发布会

中国光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第八届光伏盛典选址安徽合肥

中国光伏发展至今,在产业规模、生产制造、技术水平、企业实力等方面都位居全球首位,尤其是2018年之后,光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海外市场所需产品的制造环节在国内完成。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中国累计装机量253GW,占全球总装机量的三分之一;今年1-7月光伏产品出口额约143.5亿美元,同比增长38.5%。

近年来,安徽省光伏产业持续提质增量,实现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安徽省汇聚光伏上下游企业超过150家,已形成从光伏玻璃、电池片、组件及配套,到逆变器、储能电池、发电工程等较完整的产业链。今年7月,《安徽省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出台,提出到2023年,安徽光伏产业营业收入“三年翻一番”、产业链产值实现1500亿元的发展目标。明年光伏盛典活动选址合肥,正是看好安徽光伏产业的发展潜力和广阔前景,将为中国光伏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质胜中国优胜奖”评选规则揭晓,明年盛典同步发布白皮书

发布会上,TUV莱茵宣布2022年“质胜中国优胜奖”设置了光伏零部件、光伏组件、光伏电子电气、光伏电站资产服务商四大组别共十个类别奖项,并在具体奖项设置上进行了调整和改进:光伏零部件组新增封装胶膜和储能连接器评选;光伏电站资产服务则囊括了开发商、安装商和运维商优胜奖的评选,各奖项评选规则在现场揭晓。创办7年来,“质胜中国优胜奖”以规范产品质量、树立质量标杆为宗旨,凭借客观可信的评定流程、权威中立的评选机构等受到业界关注和推崇,成为中国光伏组件、逆变器、储能系统、零部件等光伏行业企业竞技展示的舞台。

同时,TUV莱茵宣布将在明年盛典上发布《2022年中国分布式光伏电站资产风险管理白皮书》。今年上半年,中国分布式装机量同比增长72.7%,远超集中式,特别是户用装机量,同比增长263%。在中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下,发展分布式光伏项目已成为大势所趋,未来也将成为用能的主流方式之一,提前布局分布式光伏领域对于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意义深远。白皮书中将详尽说明中国分布式光伏的现状和趋势,从资产规划、资产形成、资产运营三个层面介绍分布式光伏电站资产风险管理,以及TUV莱茵的相关技术解决方案,协助企业调整策略,从容应对风口。

历经多年,在业界专家学者和合作伙伴的支持下,质胜中国光伏盛典已成为光伏全行业沟通交流的平台,连接中国光伏产业与全球市场。TUV莱茵在光伏领域深耕近40年,积累了丰富经验和技术实力,可为产业链上下游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并致力于推动光伏行业建立标准化体系,提高产品质量,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