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1中国电子第五届“i+”创新创业大赛(上海站)圆满收官

2021-09-28 22:08 4907

北京2021年9月28日 /美通社/ -- 9月28日,由中国电子和徐汇区人民政府指导,中电金信与徐汇区发改委、徐汇区科委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电子第五届“i+”创新创业大赛(上海站)暨中国电子“校企行”专项对接活动拉开帷幕。本届大赛以“共建共享PK生态 共绘金融数字化美好蓝图”为主题,聚焦金融科技、数字经济领域的技术场景与应用创新。

中国工程院院士柴洪峰,徐汇区副区长晏波,中国电子规划科技部副主任施友连,中电金信总经理冯明刚,中电金信研究院院长况文川等参加活动。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专家学者与晨晖创投投资人及中电金信高管代表组成现场专家评审团。

本次“i+”创新创业大赛(上海站)前期共征集了60余个参赛项目,涌现出一批优秀项目。其中12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当日下午,参赛队伍进行轮流路演、答辩,经专家评审团一致审议,最终产生了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和6个三等奖。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易鲸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荣膺一等奖;麒麟软件有限公司、睿极(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圣泰(北京)工程软件有限公司、云知声(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一二等奖获奖单位将进入全国“i+”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柴洪峰院士对现场参赛项目进行了总体点评,同时对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给予高度的认可与肯定。他表示:“面向国际前沿、国家需要与关键技术攻关,这样的比赛举办的非常有意义。可以看出来各参赛选手围绕科技创新都展示出了自身的实力和思考。创新创业的项目的落地成功需要不懈的努力,更需要根据产业的周期顺势而为。希望此次比赛可以激发参赛队伍的更多思考。”

中国工程院院士柴洪峰为一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中国工程院院士柴洪峰为一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中电金信总经理冯明刚为二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中电金信总经理冯明刚为二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徐汇区发改委副主任刘勇智(最左)中电金信研究院院长况文川(最右)为三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徐汇区发改委副主任刘勇智(最左)中电金信研究院院长况文川(最右)为三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i+”创新创业大赛自2017年首次举办,到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作为国家网信产业的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中国电子积极发挥央企的创新引领带动作用,通过双创赛事的举办,中国电子形成了开放高效、富有活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双创生态系统,有效带动社会创新创业资源共同发展。今年上海站的“i+”创新创业大赛,中电金信与多方联合举办、各界共同参与,政企联动、产学研互动,为广大中小微创业者提供了来自央企的平台、技术、生态链支持。

伴随新一轮科技发展和产业变革的不断深化,各行各业数字化进程按下“加速键”。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i+”创新创业大赛以大赛促双创,为创业者提供了资源连接的平台。今后,中电金信仍将继续支持各类双创活动,以开放的心态持续支持创新创业,服务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推动科技创新做实做深。

 

消息来源:中电金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