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Novavax公布流感疫苗3期临床试验结果

- 此项重要的3期临床试验达到所有主要终点,证明了一种领先的美国许可四价流感疫苗的非劣效性
- NanoFlu™候选疫苗可诱导细胞介导显著增强的免疫应答
- NanoFlu的耐受性良好,具有类似安全特性
Novavax, Inc.
2021-09-24 21:45 8186

马里兰州盖瑟斯堡2021年9月24日 /美通社/ -- 致力于开发和商业化下一代严重传染病疫苗的生物技术公司Novavax, Inc. (Nasdaq: NVAX) 今天在《柳叶刀传染病 Lancet ID)》期刊上公布了NanoFlu™关键3期临床试验的完整结果,NanoFlu™是该公司使用Matrix-M™佐剂的重组四价季节性流感候选疫苗。

该试验将NanoFlu与美国许可的领先四价流感疫苗进行对比,评估了在老年人中的免疫原性和安全性。 在完整的分析中, NanoFlu耐受性良好,与对照疫苗相比,产生了显著增强的体液和细胞免疫反应。

Novavax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anley C. Erck表示:“尽管疫苗接种率很高,但现有流感疫苗有效性的限制留下了尚未解决的重大疾病负担,在老年人中尤其如此。这些令人鼓舞的结果反映了NanoFlu的前景,特别是我们目前还有一款正在评估的新冠肺炎-流感联合疫苗,它可以同时预防两种危及生命的疾病。”

Novavax此前宣布NanoFlu已实现试验的主要终点,证明了与Fluzone®四价疫苗相比对疫苗中所有四种流感病毒株的非劣效免疫原性,同时显示出相比Fluzone四价疫苗对同源毒株(增加22-66%)和六种异源A/H3N2毒株(增加34-46%)均具有更强的野生型血凝抑制抗体反应。

此外,NanoFlu显示出针对A/H3N2和B/Victoria毒株的多功能性抗原特异性CD4+ T细胞的有效诱导,与Fluzone四价疫苗相比,该疫苗接种后细胞介导的免疫标志物增加了126-189%。

您可在此处访问此篇《使用Matrix-M佐剂的新型纳米颗粒流感疫苗与四价季节性流感疫苗在老年人中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比较:3期随机对照试验》论文。手稿此前已于2020年8月发布到medRxiv预印服务器。

关于NanoFlu™
NanoFlu™是在Novavax的SF9昆虫细胞杆状病毒系统中生产的一种四价重组血凝素(HA)蛋白纳米颗粒流感疫苗。NanoFlu使用与建议的野生型流行病毒HA序列相同的HA氨基酸蛋白序列,并含有Novavax基于皂苷的专利Matrix-M™佐剂。

关于Matrix-M™
Novavax基于皂苷的专利Matrix-M™佐剂可刺激抗原提呈细胞进入注射部位,增强局部淋巴结的抗原提呈,从而增强免疫反应,已显示出强力且耐受良好的效果。

关于Novavax
Novavax, 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VAX)是一家生物技术公司,通过预防严重传染病的创新疫苗的发现、开发和商业化来促进全球健康的改善。该公司的专有重组技术平台结合了基因工程的力量和速度,可有效地生产高免疫原性纳米颗粒,以满足全球迫切的医疗需求。 Novavax正在对NVX-CoV2373进行后期临床试验。NVX-CoV2373是Novavax针对新冠病毒SARS-CoV-2研发的候选疫苗。NanoFlu™是四价流感纳米颗粒疫苗,在针对老年人的关键性3期临床试验中达到了所有主要目标。两种候选疫苗均含有Novavax专有的皂甙基Matrix-M™佐剂,以增强免疫应答和刺激产生高水平的中和抗体。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novavax.com,或通过TwitterLinkedIn与我们联系。

前瞻性陈述
本文中与Novavax的未来、其运营计划和前景、NanoFlu™的持续开发及其合作关系以及其他Novavax疫苗候选产品、我们候选产品的疗效、安全性和疫苗和预期使用、临床试验结果的时间安排以及NanoFlu和NVX-CoV 2373联合疫苗提高医疗卫生系统效率并实现高水平的新冠肺炎和流感防护的潜力有关的陈述均为前瞻性陈述。Novavax特此提醒,上述前瞻性陈述受到众多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影响,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此类陈述明示或暗示的结果有重大差异。这些风险和不确定性包括:单独或与合作伙伴一起满足各种安全性、有效性和产品特性要求所带来的挑战,其中包括满足监管当局规定的与流程认证和分析验证相关的要求;难以获得稀有原材料和物资;人力资本和制造能力等方面的资源限制影响Novavax寻求规划中监管审批路径的能力;根据与多个商业、政府和其他实体的协议,满足合同要求的挑战;以及Novavax已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10-K年度报告中“风险因素”和“管理层对财务状况和运营结果的讨论和分析”部分以及随后的10-Q表格季度报告中确定的其他风险因素。我们提醒投资者不要过分依赖本新闻稿中包含的前瞻性陈述。我们鼓励您阅读我们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载于www.sec.govwww.novavax.com),以讨论上述以及其他风险和不确定因素。本新闻稿中的前瞻性陈述仅适用于本文发布之日的情形,我们没有义务对其中任何陈述进行更新或修订。我们的业务受到重大风险和不确定性的影响,包括上述风险和不确定性。投资者、潜在投资者和任何其他人士应仔细考虑相关风险和不确定因素。

联系人: 

资者关系
Novavax, Inc.
Erika Schultz | 240-268-2022
ir@novavax.com

Solebury Trout
Alexandra Roy | 617-221-9197
aroy@soleburytrout.com

媒体关系:
Ali Chartan | 240-720-7804
Laura Keenan Lindsey | 202-709-7521
media@novavax.com

标志 - https://mma.prnasia.com/media2/1506866/Novavax_High_Res_Logo.jpg?p=medium600

消息来源:Novavax, Inc.
相关股票:
NASDAQ:NVA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