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MW 5 系《世界经理人》商界先锋论坛”在西安举行

2010-07-07 15:41 4646

环球资源《世界经理人》杂志再度联手华晨宝马为商界精英打造13场论坛

旨在帮助出口企业在后危机时代 启动出口新策略

西安2010年7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为帮助出口贸易型企业高级经理人群在后危机时代紧握机遇,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Nasdaq: GSOL) 旗下知名商业管理杂志《世界经理人》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 (简称“华晨宝马”) 再度联合推出系列论坛 --“BMW 5 系《世界经理人》商界先锋论坛”。此系列论坛于2009年成功举办,得到了各省市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外贸领域及新闻媒体上都产生了很大的反响。今天,该系列论坛第九场在西安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3271450.JPG )

论坛邀请经济学家、政府官员、国际买家、外贸企业家一起为中小企业、制造及出口贸易型企业的发展出谋划策,共同引领商界先锋把握经济复苏带来的新机遇。本场论坛共计吸引逾150名来自西安及周边地区的中国制造业及出口企业业主、高层经理人到场参加,与会者就“中国制造的全球竞争力”的主题展开深入讨论。

此系列论坛将于今年5月至9月间分别在全国13个城市举办。继深圳、东莞、中山、厦门、泉州、佛山、广州、重庆、西安之后,论坛还将陆续在成都、济南、沈阳及北京举行,届时将吸引全国数千家进出口企业的商界精英出席。

环球资源首席运营官兼《世界经理人》杂志出版人裴克为 (Craig Pepples) 先生表示:“2010 年5 月中国外贸出口总值同比增长48.5%,中国出口出现强劲反弹信号;随着全球经济的回暖,来自美国及欧盟市场的订单也开始回升。对于后危机时代的中国供应商,学会如何平衡传统市场与新兴市场,把握复苏的机遇至关重要。”

“作为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环球资源通过涵盖网站、展览会及贸易杂志的全方位出口市场推广方案,致力于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对外贸易,并积极关注中国制造和出口外贸型企业的成长和发展。在后危机时代,我们以帮助中国的进出口经理人及时调整出口策略把握机遇,帮助中国出口企业提升全球竞争力作为环球资源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部分。”裴先生补充道。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社长、副主编,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李海舰先生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了全球价值网络体系与企业发展的相关主题演讲。

王国龙副厅长代表陕西省商务厅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表示:“据西安海关统计,2010年1至5月陕西省进出口总值44.5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39.4%。其中出口22.52亿美元,增长49.4%;进口21.99亿美元,增长30.5%,贸易顺差0.53亿美元。这说明2009年陕西省商务厅联合省财政厅共同实施的支持外贸进出口稳定增长的九条政策措施起到了实质的成效,因此我们今年将对这九条政策措施加以适度调整,还将继续完善五项政策措施,以保障外贸的持续稳定增长。我们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像环球资源和华晨宝马一样,通过举办这样有积极意义的活动来关注和帮助中国外贸企业的健康发展。”

论坛联合主办方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博士表示:“2009年我们邀请经济学家、政府官员和知名企业家一起讨论分析,为陷入困境的一些企业提供了经验。今年,我们再次携手环球资源希望能帮助大家树立信心,把握商机,创造更辉煌的成绩,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分享BMW 5系在中国的成功经验,为商界先锋人士带来一些灵感。华晨宝马是植根本地的高档汽车制造商,在产品方面,我们致力于为中国的商务人士提供较佳商务用车解决方案,在社会贡献方面,我们同样关注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趋势。华晨宝马连续两年联合主办该系列论坛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裴克为先生在论坛现场做了“后危机时代,启动出口新策略”的主题发言,期间和与会者分享了2010年1至2月份环球资源进行的一项调查。

调研结果显示,72%的供应商表示其公司出口业务已经复苏,这表明中国供应商已开始恢复出口信心,在受访供应商中:

-- 64%受访中国供应商表示他们的海外订单已开始呈现回升趋势

-- 8%的供应商更指出海外订单出现强劲的反弹

-- 17%的供应商表示海外订单无明显变化

-- 仅11%的受访企业表示他们还未感受到订单回升的迹象

此外,调研显示中国供应商对 2010 年出口销量充满信心,他们对未来数月的海外销售情况较为乐观,其中:

-- 83%受访供应商表示海外订单回升的情况将可以持续到今年6月份

-- 13%受访者表示海外订单数量维持不变

-- 只有4%受访者认为海外订单将会在未来数个月下跌

裴先生表示:“中国供应商未来的出口策略中如何平衡传统市场与新兴市场至关重要,供应商必须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权衡优势,有效兼顾传统市场和新兴市场。危机时代告诉我们,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开拓新兴市场势在必行。供应商制定出口策略要分析新兴市场与传统市场买家消费行为的变化和差异,权衡利弊、因地制宜,既要顺应经济发展形势,又要符合自身实际并能发挥自身优势。”

裴先生总结道:“在环球资源近40年的发展历程中, 公司经历数次经济危机,但始终不断成长,并帮助无数出口企业逆境重生,紧握经济复苏势头。凭借公司在B2B业界的领导地位及植根中国近30年所拥有的丰富经验,我们定必可以携手供应商把握机遇。”

“BMW 5 系《世界经理人》商界先锋论坛”第十场成都站将于7月14日举行。有关此系列论坛的详细介绍以及稍后4场论坛的安排,请查看论坛的官方网站:http://www.ceconline.com/2010forums/index.html 。

背景资料

《世界经理人》杂志、网站及管理活动

《世界经理人》杂志是中国领先的商业管理杂志,为环球资源属下旗舰刊物。自1992年创刊以来,《世界经理人》杂志以“卓越管理实践 成就企业精英”为使命,致力于为中国经理人提供一流管理智能和实践。

根据BPA国际发行认证机构2009年12月审核,《世界经理人》杂志发行量超过23万,其中78%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总裁、总经理、企业主等商业精英。无论是发行量、影响力,还是品牌知名度、读者忠实度及内容专业化,《世界经理人》均为业界领先。

与杂志相辅相成的世界经理人网站 (http://www.ceconline.com ) ,自 1999 年推出以来,已成为中国较大的网上管理资源中心和经理人互动平台。截止到2010年3月,世界经理人网站已经拥有逾130万名活跃的注册用户。

世界经理人高规格管理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管理专家和企业家参与演讲及讨论,以极具前瞻性的管理理念和实践案例为经理人创建线下分享和探讨平台。

环球资源

环球资源是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致力于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对外贸易。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通过一系列英文媒体,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出口贸易;同时,通过一系列中文媒体,协助海外企业在大中华地区行销。

环球资源一方面为全球买家提供采购信息,另一方面为供应商提供整合营销服务。通过环球资源,超过888,000名活跃买家在复杂的海外市场上进行有效益的采购。同时,供应商借助环球资源提供的各种有效媒体,向遍布超过240个国家和地区的买家推广和销售产品。

环球资源提供业界齐全面的贸易媒体和出口推广服务,包括14个网站、13本月刊及15本数字版杂志、超过80本采购资讯报告、以及每年在9个城市举行21个 (共56场) 专业的贸易展览会。 每年,来自逾256,000家供应商的450万种的产品信息,通过环球资源的各种媒体到达目标买家。仅在环球资源网站(http://www.globalsources.com ),买家社群每年向供应商发出的采购查询就已经超过1亿3,600万宗。

环球资源拥有近40年促进国际贸易的成功纪录,公司在全球超过60个城市设有办事机构。环球资源植根中国大陆也已近30年,在中国超过40个城市设有销售代表办事机构,并拥有约2,500名团队成员,通过中文杂志和网站服务超过100万读者。

传媒联络:

亚洲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苏慧雯

电话:+852-2555-5040

电邮:cso@globalsources.com

中国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刘明娜

电话:+86-10-5927-1580

电邮:liumingna@globalsources.com

投资者联络:

亚洲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王 皑

电话:+852-2555-4747

电邮:investor@globalsources.com

美国

Lippert/Heilshorn & Associates, Inc.

Kirsten Chapman & Timothy Dien

电话:+1-415-433-3777

电邮:tdien@lhai.com

消息来源: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相关股票:
NASDAQ:GSO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