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0年“世界看见”亲善行动 中国少数民族手工艺采风之旅在京正式启动

北京2010年7月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世界知名音乐艺术家、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朱哲琴(Dadawa)女士今天在北京正式发起“中国少数民族手工艺采风之旅”活动。该活动是她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发起的“世界看见”亲善行动的一部分。作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朱哲琴女士将通过寻求和保护珍贵的民族音乐和手工艺,以文化复兴带动并促进中国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7113358-34.jpg )

启动仪式上,朱哲琴女士详细介绍了2010年“世界看见”手工艺寻访之旅的工作计划。她说:“此次采风之旅的主要目的是帮助少数民族地区开展手工艺品的品牌包装和市场推广。我将利用自身丰富的艺术工作经验,与亲善行动小组一道,通过与设计师、品牌和市场专业人士、文化企业和媒体的合作,帮助少数民族地区创造自己的市场品牌,将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手工艺品推向更广泛、更高端的市场。

在中国银行的支持下,中国少数民族手工艺采风之旅将由朱哲琴女士带领她的亲善行动工作团队,并汇集中国顶级设计师、行业专家和记者,奔赴云南、贵州、西藏、青海和内蒙古五个地区,探寻少数民族的文化遗产,对手工艺品的制作流程进行调查记载。

在启动仪式的演讲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副国别主任森本秋绘女士指出了采风之旅的双重意义。她说:“这次采风之旅不仅能够展示传统民族音乐和手工艺之美,还致力于加强少数民族地区和世界的沟通,有效地利用文化复兴的力量促进发展。”

去年,朱哲琴女士和其亲善团队率先展开了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寻访之旅 --“世界看见”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亲善行动的第一阶段活动。她们深入云南、内蒙、新疆、西藏、贵州少数民族聚居地区进行艺术采集 -- 在两个月的旅途中,全部行程达20,000多公里,共采集音乐样本1,000余首,图片记录20,000多张,影像记录15,000分钟。收集的音乐样本将被整合录制成一套双 CD,并计划于2010年发布。“世界听.见.朱哲琴”世界巡演将会重点展示这些样本,为保护和发展中国民族音乐,推动中国多元文化走向世界而努力。

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少数民族人口,约一亿六百万人。但是少数民族人口却占据了较高的贫困比例。全国贫困人口的52%是少数民族。然而,中国的文化财富大部分都源于55个少数民族文化的独特和多样。这一点正是此次采风之旅依靠文化复兴推动发展的灵感来源。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