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尔乌拉的自然和野生动物战略得到保护联盟认可

Royal Commission for AlUla
2021-09-10 02:07 4758

法国马赛2021年9月10日 /美通社/ -- 沙特阿拉伯西北部重要遗产和文化遗址阿尔乌拉(AlUla)雄心勃勃的自然和保护计划在皇家阿尔乌拉委员会(RCU)与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达成一项为期三年的合作协议后,再次实现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发展。

The Royal Commission for AlUla (RCU) and the 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 (IUCN) sign three-year cooperation agreement.
The Royal Commission for AlUla (RCU) and the 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 (IUCN) sign three-year cooperation agreement.

几千年来,这片广袤的沙漠地区一直是各种文明的发源地,从古老的阿拉伯部落和王国,到被郁郁葱葱的绿洲、广阔的山脉和山谷等景观吸引而来的远近定居者。然而,近几十年来,荒漠化和气候变化因素影响了这里生态系统的自然平衡。

RCU保护团队已研究出一种能够重建阿尔乌拉自然和纠正平衡的区块方案。整个项目的目标是将80%的阿尔乌拉地区转变成自然保护区,这与沙特绿色倡议相一致,该倡议旨在通过增加对清洁能源的依赖来改善生活质量和保护未来。

重建工作的核心任务之一是设立占地1560平方公里的沙兰自然保护区。该保护区的周边围栏已完成,游客中心和野生动物繁殖中心将于2024年初开放。同时,该保护区将遵循一项专门的总体规划,其主要目标是利用对特色沙漠植物和动物的自然补充,包括繁殖和重新引入阿拉伯豹和其他本地物种,恢复和保护健康的沙漠生态系统。

其他计划包括为海拜尔地区制定长期保护战略;编制动植物名录;创建一个苗圃,提供56种植物用于绿化和生态恢复;以及启动与灌溉、当地植物使用和可持续发展相关的政策。

这份合作协议经皇家阿尔乌拉委员会主席巴德尔·本·阿卜杜拉·本·法尔汉·阿勒沙特王子和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总干事布鲁诺·奥伯勒博士签署。该协议宣布之时恰逢RCU参加9月3日至11日在法国马赛举行的IUCN世界保护大会。

该协议将大大有助于RCU运用科学观点解决自然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并在其对以阿尔乌拉县为中心的沙特阿拉伯西北部大片地区进行重建时确定相关项目、活动和财务协议。RCU的自然愿景侧重于以可持续方式恢复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使经济多样化并为当地社区提供机会。

皇家阿尔乌拉委员会首席执行官阿姆尔·阿尔马达尼在谈到该协议时说道:“正如自然是一个生态系统一样,国际保护也是如此。未来三年与IUCN间共生关系的发展将有助于我们在这一生态系统中占据日益活跃的位置。它将帮助我们利用全球保护社区的专业知识,实现我们的愿景,从而实现我们的计划。”

本年度IUCN大会是RCU参加的首届会议,涉及各种研讨会和地方行动承诺。沙特阿拉伯自1981年以来一直是IUCN成员。

RCU与IUCN合作的10个领域是:

1 - 为有效及公平治理自然资源提供更大的支持。
2 - 保护和维护自然的完整性。
3 - 分享克服挑战的解决办法。
4 - 通过IUCN“保护区绿色名录”,支持实施保护区和自然遗产管理。
5 - 支持实施野生自然恢复和管理。
6 - 制定关于保护和可持续管理自然资源的教育和能力建设计划。
7 - 提供可持续旅游开发和管理领域的能力建设。
8 - 组织和主办联合专家会议,包括国际专家、IUCN委员会成员以及IUCN区域和国际成员。
9 - 通过赞助和参与机会,在IUCN世界保护大会上促进阿尔乌拉的可持续生态旅游。
10 - 双方商定的任何其他领域。

消息来源:Royal Commission for AlUl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