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个阿拉伯豹日拉开帷幕并聚焦物种拯救活动

Royal Commission for AlUla
2022-02-14 08:28 6665
  • 世界首个阿拉伯豹日活动于210举行,重点吸引国际社会关注阿尔乌拉及其他地区正在开展的重要保护工作 
  • 乌拉地方长官兼文化大臣巴德尔··阿卜杜拉··穆罕默德···阿勒沙特亲王殿下与沙特阿拉伯驻美国大使兼Catmosphere创始人瑞玛·宾特·班达··苏丹··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勒沙特公主殿下共同签署的谅解备忘录 
  • 护和抢救标志性大型猫科物种的计划与皇家阿尔乌拉委员会对沙特阿拉伯西北部环境及可持续发展雄心完全契合 

沙特阿拉伯阿尔乌拉2022年2月14日 /美通社/ -- 沙特阿拉伯、阿曼和阿联酋的标志性建筑和历史地标这天夜晚将隆重呈献灯光秀,庆祝首个阿拉伯豹日。令人惊叹的灯光秀灵感来自于这种威风凛凛的极度濒危大型猫科动物,届时绚烂灯光将齐聚投射在利雅德费萨尔国王基金会大楼、吉达国王路大厦、阿尔科巴尔埃德大厦、阿尔乌拉大象岩,届时哈利法塔和迪拜2020沙特王国世博会展馆以及阿曼马斯喀特苏丹卡布斯大学路的一处非常引人注目的电子广告牌也将闪亮与其呼应。 

如需查看多媒体新闻稿,请点击:
https://www.multivu.com/players/uk/9015551-inaugural-arabian-leopard-day-kicks-off-spotlight-saving-the-species/

在整个地区,阿拉伯豹日标志还有开展课堂教育活动以及全天使用主题标签#ArabianLeopardDay的社交媒体宣传活动。在公开表达支持的情况下,沙特阿拉伯的许多政府实体今天将把阿拉伯豹日官方标志纳入其网站和社交媒体。 

作为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皇家阿尔乌拉委员会(RCU)今日与Catmosphere基金会共同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MoU),以加强区域性保护阿拉伯豹未来的工作努力。皇家阿尔乌拉委员会和Catmosphere将密切合作,开展一系列可持续性创新活动、宣传活动和推广计划研究,以保护沙特阿拉伯和该地区民族自豪的动物阿拉伯豹的未来作为共同目标。

首个阿拉伯豹日凸显了这一物种濒临灭绝的境地,曾几何时它们还自由出没于阿拉伯半岛,但现在仅有沙特阿拉伯、阿曼和也门零星稀少的种群。 

尔乌拉地方长官兼文化大臣巴德尔··阿卜杜拉··穆罕默德··尔汉·阿勒沙特亲王殿下表示: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为皇家阿尔乌拉委员会的阿拉伯豹保护计划提供了支持,这是在更广阔的阿尔乌拉地区广泛可持续发展计划的核心。 这项协议还大大加强了我们与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等自然界动植物保护相关实体的现有合作伙伴关系。”

沙特阿拉伯驻美国大使兼Catmosphere创始人瑞玛·宾特·班达·阿勒沙特公主殿下表示:这项全新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支持Catmosphere护阿拉伯豹等大型猫科动物未来的使命。 这建立了围绕区域性保护工作的良好势头,在皇家阿尔乌拉委员会努力实现其将该物种重新放归大自然的壮志雄心之际,为其重点提供支持。”

皇家阿尔乌拉委员会首席执行官Amr AlMadani表示:“RCU的宗旨是通过旨在保护沙特阿拉伯西北部这一神奇地区的自然界动植物所投入的深远抢救努力,恢复和保护阿尔乌拉的自然环境,而阿拉伯豹正是RCU标的强有力象征。 阿拉伯豹极度濒危是一个令人扼腕的现实。人类活动不断威胁其自然栖息地,凸显出我们迫切需要加强对该物种长期生存至关重要的保护工作。我们非常希望人们亲身参与纪念阿拉伯豹日的活动当中,提高对这些体态雄伟的大型猫科动物的认识并帮助保护它们。”

阿拉伯豹是沙特阿拉伯的象征,也是皇家阿尔乌拉委员会广泛的环境可持续发展宏愿的象征。这个物种在该地区的集体意识和想象中占据着独特位置;古代岩画中常有这种大型猫科动物的身影,它们是民间传说的灵感素材,甚至在现代日常表达中也得到使用。

野生阿拉伯豹的数量已不足200只,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极危物种,被认为处于野生环境内极高灭绝风险当中。

去年沙特阿拉伯塔伊夫的阿拉伯豹繁育中心降生了一只雌性幼崽,这凸显了将这一物种放归阿尔乌拉及其他地区周边野生环境和山地的巨大潜力。然而,建立保护栖息地并恢复种群数量仍有一段漫长而艰难的道路要走,需要人们坚持不懈地努力。

皇家阿尔乌拉委员会正在将沙特阿拉伯西北部22561平方公里的区域重建为一处全球性自然文化遗产目的地,该委员会已承诺向为实施阿拉伯豹家域保护项目而创建的独立组织阿拉伯豹基金提供2500万美元。皇家阿尔乌拉委员会已指定五个自然保护区,面积达1.25万平方公里,并将与Panthera和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等领先专业组织合作,启动、抢救和保护这些受保护区域,期待有朝一日会看到阿拉伯豹在此间自由徜徉。 

沙特阿拉伯大臣会议已将每年2月10日指定为阿拉伯豹日。

 

 

General Arabian Leopard Image 4 - Photo Credits to Aline Coquelle
General Arabian Leopard Image 4 - Photo Credits to Aline Coquelle
消息来源:Royal Commission for AlUl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