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福伊特助力杨房沟水电站首台机组成功投运

汗水浇灌收获,实干笃定前行
福伊特交付的转轮多项参数满足雅砻江公司精品标准要求,赢得客户高度认可
面对疫情影响,福伊特水电各部门协同合作,保障了转轮的高质量按时交付
2021-08-24 09:39 6935

上海2021年8月23日 /美通社/ -- 2021年7月,奔流不息的雅砻江上,杨房沟水电站1号机组在经过连续72小时的稳定试运行之后,正式实现并网发电。2017年项目供货合同签订到如今首台机组投产,来自上海福伊特水电设计、采购、制造、质量、物流、现场安装以及项目管理等团队精诚合作,密切配合,通过高质量按时完成项目交付,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在项目实施期间,福伊特积极参与了四川省总工会在杨房沟电站组织的劳动竞赛,并荣获“工人先锋号”称号,这也是对福伊特杨房沟项目团队辛勤付出的极大肯定。


 


杨房沟水电站是中国首个百万千瓦级的设计施工总承包EPC项目。作为该项目的主要机电设备供应商,福伊特向电站提供4台套装机容量382.8MW的混流式水轮机组及其附属设备。为了充分保障转轮的制造质量,转轮制造采用了电站现场制造的模式。福伊特秉持高标准的转轮设计要求,并通过设计模拟、设计复核等方式践行“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的理念不仅如此,福伊特还特别选派经验丰富的制造和检验团队,以确保焊接、机加工等过程的质量要求,优化转轮的制造工艺。通过各种努力,福伊特杨房沟水电站项目的转轮一次焊接质量合格率均达98.3%以上,焊缝质量、水力尺寸及机加工尺寸、静平衡等参数均满足雅砻江公司的转轮精品标准要求。

为了保障机组按时并网发电的总体目标,福伊特竭尽全力克服新冠疫情对生产制造的种种负面影响,在业主及总包方疫情防控总体管理布局下,克服重重困难,积极组织人员返工复工。在顶盖的制造和转轮、座环的现场生产加工过程中,制造团队加班加点,克服了节假日和疫情的双重影响,通过统筹资源对制造过程和生产计划进行优化,最终保障了核心部件的及时交付。与此同时,采购团队积极主动协调进口供应商,制定计划,定期检查,保证了进口部件的制造、报关进度和及时交付。在项目安装和调试阶段,项目设计和服务团队积极参与安装标准的编制并制定了安装精品要求,根据不断变化的现场需求,主动配合现场调试,提供了详尽的专业技术指导意见,保障了机组调试和运行的顺利推进并获得了业主的信任和认可。


在电站全体建设者的智慧和汗水浇灌下,杨房沟水电站已由项目蓝图变成横跨在雅砻江上的巨型电站。电站4台机组未来全部投产后,每年发出的清洁电能能够满足544万辆家用电动汽车行驶1万公里;其每年贡献的绿色电能,相当于节约标准煤消耗约23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75万吨,将为中国早日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宏伟目标添砖加瓦。

消息来源:福伊特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