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矽智能与烨辉医药合作开发针对血液恶性肿瘤的小分子药物

英矽智能与烨辉医药达成合作,共同开发针对血液恶性肿瘤的小分子药物
Insilico Medicine
2021-08-20 21:01 5590

上海2021年8月20日 /美通社/ -- 业界领先的人工智能药物研发公司英矽智能,与以临床研发创新为主导的生物制药公司烨辉医药达成项目合作,双方将围绕特定靶点共同开发针对血液恶性肿瘤的小分子抑制剂。

Insilico Medicine Collaborates with BioNova
Insilico Medicine Collaborates with BioNova

根据协议,本次合作基于烨辉医药处于基础研发阶段的项目而展开。双方将结合烨辉医药对新靶点生物学意义的认识以及对当前临床未满足医学需求的理解,与英矽智能基于深度强化学习技术和海量数据训练的人工智能药物研发平台。充分利用医学科学前沿领域的分子设计手段,提升药物开发关键环节效率和成功率,针对特定血液恶性肿瘤的信号通路,开发具有潜力的best-in-class小分子靶向药物。

英矽智能首席科学官、药物发现负责人任峰博士表示,“烨辉医药是一家处于临床阶段的生物医药头部企业,拥有实力雄厚的新药研发专业团队及强劲的创新能力。此次合作可以充分发挥英矽智能基于海量数据及独特的化学生物学生成模型发展而来的人工智能药物发现平台,结合烨辉医药从早期生物学验证到后期临床开发的一体化创新平台优势,携手为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

烨辉医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创始人华烨博士表示,“烨辉医药创新药物早期发现往往耗时多而成功率低下。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在药物发现领域的应用,AI药物研发平台已崭露头角。其中以英矽智能为代表的人工智能药物研发平台大大缩短了新药研发时间、提升了研发效率,结合烨辉医药对临床需求和生物学靶点的判断,专业高度互补的两家公司优势合作一定能更快速高效地推动创新药物的早期研发。”

消息来源:Insilico Medicin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