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矽智能与西湖制药达成合作,加速冠状病毒创新药物研发

Insilico Medicine
2021-08-03 08:00 5116

上海和杭州2021年8月3日 /美通社/ -- 英矽智能(Insilico Medicine)与西湖制药(Westlake Pharma)今日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发针对冠状病毒疾病的小分子创新药物。

Insilico Medicine and Westlake Pharma Announce Cooperation Relationship
Insilico Medicine and Westlake Pharma Announce Cooperation Relationship

本次合作将基于西湖制药抗冠状病毒药物研发项目展开,该项目旨在针对冠状病毒的关键酶开发广谱小分子抑制剂药物,目前已取得积极的前期研究成果。根据协议,双方将结合英矽智能端到端人工智能药物研发平台的优势,进一步利用人工智能、计算机模拟和药效关系学等跨学科分子设计手段,设计、合成并优化新型选择性小分子抑制剂,加速推进抗冠状病毒项目的临床前和临床研究。

当前,由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导致的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对人类健康与经济发展造成了重大影响,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严峻的挑战。英矽智能与西湖制药的紧密协作,旨在加强多方沟通形成科技攻关合力,以期为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征(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等冠状病毒疾病的创新疗法开发带来高效的解决方案。

英矽智能首席科学官、药物研发负责人任峰博士表示,“生物医药的绝大多数源头创新来源于科研院所。西湖制药就是依托于西湖大学,由该校生命科学院院长于洪涛教授联合胡奇教授、黄晶教授等共同创立的立足于做源头创新的生物医药企业。英矽智能很荣幸能跟西湖制药合作,利用自身特有的人工智能平台,结合西湖制药的细胞生物学、结构生物学及药物化学等特色技术手段,共同加速原创性新药研发项目的开发,治疗尚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如新型冠状性肺炎等。”

西湖制药创始人于洪涛教授表示,“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大大缩短新药研发的时间,英矽智能拥有高效的人工智能药物研发平台,西湖制药致力于针对人类重大疾病、开展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First-in-Class原创新药研发,我们相信两家携手合作将是‘AI+药物研发’的强强联合,一定能够发挥1+1大于2的作用。”

关于英矽智能
英矽智能是一家由人工智能驱动的端到端创新药物研发公司,通过构建强大且高效的人工智能药物研发平台(www.insilico.com/platform/),识别全新靶点并生成具有特定属性分子结构的候选药物,推进并加速癌症、纤维化、免疫类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等领域的创新药物研发。公司已与全球超过30家创新药物研发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启动了多个针对全新靶点、难成药靶点和不可成药靶点的内部研发管线。同时,公司与先正达(Syngenta)合作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可持续农业。自2014年成立以来,公司已从专业的金融、生物医药、前沿科技等投资者处募资超过3.1亿美元。

关于西湖制药
西湖制药(杭州)有限公司创立于2020年9月,公司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云栖小镇,依托西湖大学,系一家人才引导、技术驱动、模式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创始团队由世界著名细胞生物学家、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于洪涛教授领衔,联合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胡奇教授、黄晶教授等,基于对生命科学领域的深度理解,结合运用细胞生物学、结构生物学、药物化学、人工智能等跨学科技术手段,发挥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在选定的产品管线上深耕研发,并保持在细分赛道中的领先地位,在包括国际化CRO/CDMO企业、从DEL到PROTAC技术平台、以及AI数据平台等强大支撑下,致力于针对人类重大疾病开展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First-in-Class原创新药研发。

媒体联络人: pr@insilico.ai

消息来源:Insilico Medicin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