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asol在2021财年中取得强劲业绩

Sasol Limited
2021-08-18 19:07 7607

约翰内斯堡2021年8月18日 /美通社/ -- Sasol在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财年取得一系列强劲业绩。我们的息税前收益(EBIT)为166亿兰特,与上一年相比增长100%以上。尽管有新冠疫情和不利气候事件持续影响,但成本、营运资本和资本支出的强劲表现支撑了这一业绩。

受布伦特原油和化学品价格上涨综合影响的支持,在抵消了兰特/美元汇率走强的作用后,本财年下半年录得毛利率显著回升。

我们的收入主要受到以下非现金调整的影响,调整净额为154亿兰特:

  • 净减值为287亿兰特,主要原因是我们的长期汇率前景调整和长期天然气采购的成本提高; 
  • 包括空分装置在内,业务处置净利润为22亿兰特; 
  • 实现外币折算储备(FCTR)收益34亿兰特,主要是对LCCP基础化学品业务50%权益的撤资; 
  • 货币资产和负债折算增加55亿兰特,原因是与2020年6月相比,兰特/美元收盘汇率上涨18%;以及 
  • 金融工具和衍生合约估值增长23亿兰特。

键指标 

2021 

2020 

变化(% 


重述 


EBIT/(LBIT)(百万兰特) 

16 619

(111 926)

>100

调整后EBITDA1(百万兰特) 

48 420

34 976

38

不计资本运作性质的收益/(亏损)(百万兰特) 

24 503

(7 106)

>100

基本每股收益/(亏损)(兰特) 

14,57

(148,49)

>100

不计资本运作性质的每股收益/(亏损)(兰特) 

39,53

(11,50)

>100

核心不计资本运作性质的每股收益2(兰特) 

27,74

15,08

84

每股股息(兰特) 




-  期中(兰特) 

-

-

-

-  期末(兰特) 

-

-

-


1.  调整后EBITDA的计算方法是调整折旧、摊销、股份
支付、重新计量项目、预提环保费用折扣率变化、所有
未实现折算损益、衍生品
和套期活动的所有未实现损益。我们认为调整后EBITDA是衡量集团基本
现金流表现的有用指标。然而,这不是《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中的一个定义术语,可能与其他公司报告的类似名称指标没有可比性
。(根据《约翰内斯堡股票交易所上市要求》,调整后EBITDA构成备考
财务信息,
应与完整的经审计的汇总财务报表中列出的
编制基础和备考财务信息一并阅读)。 

 

2  核心HEPS通过以下项目进行计算:调整非经常项目不计资本运作性质的每股收益、已实现盈利运营且仍在激增的重大资本项目的盈利
损失(超过40亿兰特)、
所有折算损益(已实现和未实现)、我们衍生品和套期活动的
所有损益(已实现和未实现)以及根据B-BBEE交易执行情况进行的股票相关支付。
与我们的衍生品在
报告期结束时的估值相关调整旨在消除收益波动,因为这些产品在报告之日使用正向曲线
和其他市场因素进行估值,并可能因周期而异。我们认为,核心
不计资本运作性质收益是衡量集团可持续运营表现的有用指标。(根据《约翰内斯堡股票交易所上市要求》,核心HEPS构成备考
财务信息,
应与完整的经审计的汇总财务报表中列出的
编制基础和备考财务信息一并阅读)。 

 

资产净值 

2021 

2020 

变化(% 


重述 


总资产(百万兰特) 

360 743

474 535

-24

负债总额(百万兰特) 

208 272

318 618

53

总净值(百万兰特) 

152 471

155 917

-2

 

营业额 


EBIT/LBIT 

2020 

2021 


2021 

2020 





重述 

百万兰特 

百万兰特 


百万兰特 

百万兰特 



能源业务 



19 981

21 704

采矿 

3 227

2 756

12 419

10 990

天然气 

6 656

5 527

62 553

60 649

燃料 

(18 170)

(11 609)



化学品业务 



54 310

60 597

非洲 

6 957

(17 035)

28 809

29 360

美洲 

8 116

(77 556)

39 989

46 038

欧亚区 

4 680

(894)

30

26

业中心 

5 153

(13 115)

218 001

229 364

团绩效 

16 619

(111 926)

(27 634)

(27 454)

部门间营业额 


190 367

201 910

对外营业额 


资产负债表管理 

与上一年相比,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增长6%,达451亿兰特。此项资金加上资产撤资计划使我们得以偿还约810亿兰特债务,包括我们的兰特计价银行机构约40亿兰特的结算。

实际资本支出为164亿兰特,而2020年为352亿兰特。资本支出削减举措得到认真执行,原因是我们优化了风险管理重点,同时确保资产完整性和安全不受影响。

根据循环信贷融资机制(RCF)和美元定期贷款协议定义,我们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净债务与EBITDA比率为1.5倍,大大低于公认阈值水平。虽然这一比率符合我们的目标净债务与EBITDA比率水平,但我们将继续努力进一步降低杠杆和绝对债务水平。在宏观经济环境不确定时期执行我们的“Future Sasol”战略时,此项指标水平将创造极具价值的财务灵活性。我们的目标仍然是将资产负债表指标导向恢复我们的投资等级水平。

在本年中,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发行和上市的债券达15亿美元(214亿兰特)。截至2021年6月30日,我们的总债务为1029亿兰特,而2020年6月30日为1897亿兰特。在本年中,我们利用资产撤资收益来偿还美元银团贷款,这是我们区域合作框架和定期贷款的一部分,因此将我们的美元计价债务减少近760亿兰特(50亿美元)。

我们的杠杆率从2020年6月30日的1170%下降到2021年6月30日的61.5%,主要原因是美元债务的偿还和兰特/美元汇率走强。

截至2021年6月30日,我们的流动性余量为840亿兰特(59亿美元),远高于我们保持超过10亿美元流动性的预期,随着我们推进重点管理举措,可用兰特和基于美元的资金得到改善。在2022年11月10亿美元债券到期之前,我们没有重大的到期债务。

根据我们的金融风险管理框架,我们在对冲我们的外汇、原油和乙烯风险方面持续取得良好进展。我们成功对冲2022年的石油总风险,提高了未来现金流的确定性,从而降低了债务水平,并使我们能够执行Future Sasol战略。有关我们未平仓对冲头寸的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我们的Analyst Book网站(www.sasol.com)。

股息 

股息的恢复是一个关键优先事项,但在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很高的情况下,董事会认为谨慎做法是在现阶段不通告分红。

董事变更 

董事会的以下变更发生在公司于2021年2月22日公布中期财务业绩之后:

S Subramoney先生被任命为独立非执行董事和审计委员会成员,自2021年3月1日起生效。公司宣布任命独立非执行董事GMB Kennealy女士担任审计委员会主席,自C Beggs先生于2021年8月31日退休并卸任独立非执行董事和审计委员会主席后,自2021年9月1日起生效。

P Victor先生已通知公司,他将于2022年6月30日辞去首席财务官(CFO)兼Sasol Limited执行董事职务。H Rossouw先生被任命为Sasol指定首席财务官和执行董事,接替Victor先生。他将于2022年4月4日加入Sasol,并将于2022年7月1日接替Victor先生担任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

简短声明 

本公告由董事会制定。本简短公告中的信息(包括前瞻性叙述所依据的财务信息)尚未得到Sasol Limited的外部审计机构的审计和报告。本公告中的财务数据均是准确无误地从已审计财务业绩中提取。经审计财务业绩已由集团审计机构普华永道审计,并对此表示了无需修改的意见。普华永道的独立审计机构报告阐述了与“财产、工厂和设备以及子公司投资的损害评估”有关的一个关键审计事项。本公告不包括《国际会计准则》第34号《中期财务报告》第16A(j)段所要求的信息。本新闻稿仅是完整公告中包含的信息概述,不包含完整或全部的详细信息。任何投资决定都应考虑到2021年8月16日通过约翰内斯堡股票交易所链接发布的完整公告中包含的信息。该完整公告和2021财年已审计财务业绩包括审计方报告,将公布在公司网站:https://www.sasol.com/investor-centre/financial-reporting/annual-integrated-reporting-set

资本市场日 

Saso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leetwood Grobler将与高管团队一起于2021年9月22日星期三12:00(南非时间)举办虚拟“资本市场日”大会,会议包括问答环节。

请加入我们的2021年虚拟“资本市场日”大会,会上将提供有关Sasol长期战略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最新信息,包括我们到2050年的转型途径。

大会议程和参与详情将在大会即将举行时公布。如有任何问询,请直接联系:investor.relations@sasol.com,或致电:+27 10 344 9280。

编辑须知: 

预录制演示文稿可在以下链接上查看: 

https://www.corpcam.com/Sasol16082021 

约翰内斯堡股票交易所链接如下:https://senspdf.jse.co.za/documents/2021/JSE/ISSE/SOL/FY21Result.pdf

总裁、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务官将通过网络直播主持此次电话会议,会议将于2021年8月16日星期一15:00(南非时间)举行,讨论财务业绩并提供企业最新信息。

实时电话会议链接:

https://www.corpcam.com/Sasol16082021Q 

电话会议详情: 




2021816日星期一

时间 



南非 

15:00



英国 

13:00



美国(东部时间) 

8:00







发布人: 

Matebello Motloung
经理,集团媒体关系
直拨电话:+27 (0) 10 344 9256
手机:+27 (0) 82 773 9457
matebello.motloung@sasol.com

Alex Anderson
高级经理,集团外部传播
直拨电话:+27 (0) 10 344 6509
手机:+27 (0) 71 600 9605
alex.anderson@sasol.com 

消息来源:Sasol Limited
相关股票:
NYSE:SS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