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奥动上海电巴荣膺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2021-08-13 10:58 6488

广州2021年8月13日 /美通社/ --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奥动新能源旗下全资子公司 -- 上海电巴新能源,凭借在换电研发技术领先、市场运营规模最大、商业模式创新及品牌向上的综合影响力,被认定为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2021年以来,国家正持续加码对于“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和发展。

1月23日,工信部联合财政部,印发了《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启动中央财政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在“十四五”期间,中央财政将累计安排100亿元以上奖补资金,重点支持1000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

7月27日,在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上,工信部表示把提升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作为培育中小企业的着力点,把做强产业与培育企业工作紧密结合,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孵化带动百万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十万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一万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一千家“单项冠军”企业。 

7月30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要求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加强基础研究,推动应用研究,开展补链强链专项行动,加快解决“卡脖子”难题,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早在今年2月,奥动新能源与上海电巴新能源,双双入围上海市经信委组织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所谓“专精特新”,指的是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企业,须同时具备:坚持专业化发展战略,长期专注并深耕于产业链某一环节或某一产品;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研发投入,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市场营销、内部管理等方面不断创新并取得比较显著的效益,具有一定的示范推广价值;重视并实施长期发展战略,有较好的品牌影响力,具备发展成为相关领域国际知名企业的潜力。 

上海电巴新能源,自2000年以来持续深耕换电模式,换电研发技术、市场运营规模、商业模式创新及品牌影响力等均属行业领先水平。2016年起,奥动在全国范围开展规模化换电商业运营,目前在乘用车与商用车领域,已与14家主流车企共同开发超过22款换电车型。2017年,奥动换电系统已获得德国莱茵TUV集团颁发的全球首张电动汽车换电系统CE证书,标志着相关技术已获得进入欧盟市场的通行证。

截至目前,奥动已在全球拥有超2000项技术专利,并在换电的核心技术上拥有独家领先优势。面向未来,奥动今年5月公布了最新发展目标:2025年前,将在全国范围建设布局10000座换电站,形成满足100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换电服务能力,打造全球最大规模城市级智慧换电服务网络。

上海电巴新能源,本次被认定为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认可亦是鞭策,企业将持续深耕换电商业模式应用及“不止换电”的多元化业务创新,积极助力国家达成“3060”双碳目标,重构新能源汽车产业经济发展格局。

奥动,换出一片蓝天

消息来源:奥动新能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