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呈集团加盟合作伙伴陆葵阳:28年行业经验,投资酒店少走弯路

2021-08-10 15:14 4557

广州2021年8月10日 /美通社/ -- 今年是陆葵阳进入酒店行业的第28年,也是她成为酒店投资人的第10年。最早从前台接待、销售,一路做到酒店管理者,到后来转行投资又回归酒店行业做投资人,她一路突破自己,书写人生精彩。

 

 

城市便捷武汉园林路地铁站店-酒店大堂
城市便捷武汉园林路地铁站店-酒店大堂

酒店从业人的转型之路

陆葵阳在两次跨行投资之后,又回到了酒店行业。之前的投资都无功而返,她形容这段回归之路的原因是:“原来做别的行业是拿短处搏人家长处,还是做自己熟悉擅长的领域,优势会更大一些。”

没有犹豫,在确定转型做酒店投资人之后,她直奔连锁酒店品牌开始考察之路,这是一条更省时、更省力、更省钱、更省心的投资之路。选择跟谁合作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陆葵阳重点考虑两点,第一是经营业绩必须好看,同时酒店品牌要具备一定的成长空间和价值。

2013年,陆葵阳看中了东呈集团旗下的城市便捷酒店。“当时有很多其他的品牌,最早没考虑到东呈,后来有朋友建议我了解城市便捷这个品牌,说发展势头很猛。”几番深入了解之后,陆葵阳牵手东呈集团,与朋友一起投资了城市便捷黄冈麻城市麻城广场店。

城市便捷黄冈麻城市麻城广场店开业之后生意不错,回本速度可观,在下沉市场的成功投资让陆葵阳乘胜追击,接连投资了城市便捷武汉园林路地铁站店。

一流的商圈,三流的位置

陆葵阳对武汉市场动心已久。多年来武汉的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作为传统旅游城市,武汉旅游业的发展是酒店业持续发展的有力保障;此外,武汉省会的区位优势以及相对发达的交通枢纽也带动了商务、会展等市场的发展,为酒店业带来了更多的机会。

苦于找不到合适的物业,陆葵阳一直按兵不动,资深的从业经验使得她对物业的甄选非常严格,直到在武汉园林路地铁站这块区域考察后,她终于找到了心中想要的物业。

总结起来,地段和租金成本,是陆葵阳必须要仔细考核的两点。“一是地段,不管是选择经济连锁、中端还是高端,你选择的这个区域,它必须要有足够的流量,来支撑你酒店的业绩;二是租金成本,你要先做好投资回报测算,它要在你承受范围之内。”

城市便捷武汉园林路地铁站店的地理位置,正符合这个范畴。这里周边虽然没有大量的企业,但是周围小区数量足够,人流量也能满足一家酒店的需求;而且距离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欢乐谷3公里内,物业租金不算便宜,但也还能承受。

在这个基础上,陆葵阳也总结出一条物业选择的口诀,“一流的商圈,三流的位置”。互联网时代,交通更便利,多走几分钟的路程在大多数客户眼里也能够接受。一流的商圈保证区域流量是足够的,在这个前提下,三流的位置保证租金相对低一些,可以降低一些成本。

授人以渔,提升客户体验

餐厅
餐厅

城市便捷武汉园林路地铁站店在整个7月的生意很不错,主要因为欢乐谷7月正好举办活动,而且正值暑期,门店得益于此,几乎一房难求。在这种入住高峰期,服务更是要保质保量。

当然,这正是陆葵阳的强项,经验老道的酒店人总是将客户体验放在首位。花钱也不是很多,客人也能用得上,只要客人需要,我们提前就准备好送到房间去。授人以渔是陆葵阳乐意做的事,除了支持运营团队的日常工作,作为资深的酒店管理人员,她也会给店长传授一些行业干货,提升客户体验。

比如在门店在大堂放一个“爱心指路牌”,指引初次到店的客人;门店的咖啡吧也要根据季节调整饮品,目前正值炎夏,前台准备了四个品种的夏日赠饮酸梅汤、双皮奶等,每天两款;包括在房间也有增值服务的物品清单,列了客人可能会用到的一些小物品,例如耳塞、眼罩、旅行用品等等。

关注客人的方方面面,陆葵阳常常提醒员工们注意这些细致的服务理念。既然选择了东呈,就相信它,也相信管理团队的力量。另外我也提供一些好的建议,等于店长有一个商量的伙伴,我们一起把门店的生意做得更好!

酒店管理的收与放

客房
客房

或许由于多年的酒管经历,陆葵阳在连锁酒店投资道路上,总是可以换位思考,做到了张弛有度,既给予建议让团队快速成长,也充分授权管理让店长贯彻标准。如何把握这其中的“收与放”,每个酒店投资人都有自己的方式,而陆葵阳还是将目光着落在“合作共赢”这四个字。合作共赢看似很简单,其实很复杂,你要真正懂得合作共赢,要从这个行业慢慢的了解和学习,会换位思考,这样可能成效会更高。

陆葵阳提到,作为投资人在管理上还是要适度授权。因为投资人有资金实力、有同行或其他行业的管理经验,有时候比较主观,酒店行业还是术业有专攻,既然选择某个品牌,肯定也是经过考察,要给予充分的信任。

回溯陆葵阳28年从业经历,是一代酒店人的成长缩影。所有坚持与付出沉淀为阅历,再将一路的酸甜苦辣锤炼成经,言传身教给下一代酒店人。这正是她理解的合作共赢,“在成为东呈的合作伙伴之后,对合作共赢的理念理解更深,其实我们就是共同分享、共同发展、共同成长。”

消息来源:东呈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