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兴通讯获颁SGS ISO 26262:2018汽车功能安全流程认证证书

北京2021年8月5日 /美通社/ -- 近日,中兴通讯通过了国际公认的检验、测试和认证机构SGS的严格审核,获颁 ISO 26262:2018汽车功能安全管理流程认证证书,该证书标志着中兴通讯汽车电子系统软件开发流程已经按照ISO 26262:2018版标准要求,建立起符合功能安全最高等级“ASIL D”级别的产品开发流程体系,该体系涵盖了功能安全方面的整体研发管理流程,包括需求规划、设计、实施、集成、验证、确认和配置。

中兴通讯始终致力于为汽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提供相关的基础软硬件产品及服务。此项认证表明,中兴通讯系统产品平台的研发流程体系已能够全面支撑汽车行业最为严苛的功能安全场景的研发需求,同时也是对中兴通讯在汽车电子领域始终坚持高标准,不断完善安全技术的认可。

中兴通讯获颁SGS ISO 26262:2018汽车功能安全流程认证证书
中兴通讯获颁SGS ISO 26262:2018汽车功能安全流程认证证书

在为中兴通讯进行认证审核的过程中,SGS派出了资质合格、资历经验丰富的专家组审核团队,SGS专家组在审核过程中始终秉承高度严谨与负责的态度,通过现场沟通、文件检查、流程梳理,对中兴通讯的流程对接、人员管理、体系运作、安全应对、风险管控进行审核认证。通过审核认证,SGS专家组团队也见证了中兴通讯对汽车电子系统软件开发流程功能安全管理方面的重视和努力。未来,中兴通讯和SGS也将继续携手对标国际标准推动智能汽车研发与应用、汽车安全智慧管理向国际化迈进

随着大数据、云应用、通信技术、人工智能不断应用,全球汽车行业正在向跨平台的智能网联以及智慧管理方面快速深入发展,使得汽车上的电子设备数量增加,电子技术应用、电气设备装配使用更加复杂。汽车产品功能安全从技术研发、流程管控、硬件使用、软件应用、人员管理上都面临新的挑战。

为解决由此产生的安全管理、危机应对、风险预警问题,国际标准化组织制定的ISO 26262,该标准针对所有汽车主机厂及其全球供应商,覆盖产品的全部生命周期,包括功能安全管理、概念阶段开发、系统阶段开发、硬件阶段开发、软件阶段开发、支持流程、安全分析、产品发布等所有环节,为组织提供了管理与安全相关的电子电气系统的标准化框架,推动组织提高汽车电子、电气产品功能安全达到国际标准。

SGS是业内首家专门针对汽车行业颁发功能安全资质证书的第三方机构SGS全球功能安全技术中心负责人 Martin Schmidt  ISO 26262标准的发起者和起草人,目前 SGS 已经为全球客户颁发 ISO 26262功能安全认证证书超过310余张。在汽车行业领域,SGS除了能够提供ISO 26262认证审核及定制化服务,还能够提供IATF 16949:2016国际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及相关培训、VDA6.3 过程审核及相关培训、新版FMEA相关培训等,为致力于发展汽车产业管理体系标准化建设的各相关方提供诚信、负责、专业的服务。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