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旦再次入选Gartner智能运维(AIOps)样板厂商

上海2021年8月4日 /美通社/ -- 上海天旦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旦”)凭借独创的业务级智能运维管理平台,入选Gartner《2021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Hype Cycle for ICT in China,2021),再次跻身“AIOps Platform Sample Vendors”。

Gartner的技术成熟度曲线(Hype Cycle)是企业CIO评估与选择新兴技术与实践的重要参考依据。《2021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报告共涵盖了20项新兴技术与实践,其中AIOps Platform以5%-20%的市场渗透率,位列新兴成熟度市场。

今年,由于新冠疫情与中美贸易的紧张局势,迫使许多中国企业加快数字化业务转型,而数字技术是支撑我国企业业务转型的关键创新引擎。AIOps平台作为新兴的数字技术实践,结合了大数据、AI等前沿科技,支持主要的IT管理功能落地。在中国,AIOps平台在基础设施运维管理领域运用最为广泛,应用范围包括异常监测、故障诊断、故障分析等,以实现自动化的性能监控与服务管理。

Gartner预测,2020年至2025年全球AIOps市场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5%。同时,由于更多的技术操作需要实现自动化,企业对AIOps平台功能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
数字化业务,需要智能化的工具帮助企业减轻数据分析等工作压力;
业务上云,AIOps与云性能监控结合,在弥补云原生监控缺陷的同时,可以有效减少企业的运维管理压力。

然而,许多AIOps平台工具的部署落地依赖定制,价值实现周期往往以年计算,这导致了企业对这个细分市场的不满和失望。因此,Gartner建议,企业在选择AIOps平台时应充分考虑IT环境、部署时间与经济收益等各方面因素,并在运营过程中实现以业务为中心的基础设施投入与运维管理高效融合。

数字化转型,须要业务与技术实现紧耦合

Gartner指出,尽管中国企业越来越多地在ITOM各个方面使用AIOps,并通过DevOps和SRE实践进行成熟落地与应用,但是面对数字化转型的深入与升级,企业势必要建立以业务为中心的统一的发展视角,现有的运维管理模式面临严峻考验。

随着企业内部的数据量成倍增长,AIOps技术尽管可以帮助企业减轻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工作压力,但是如何充分利用这些数据,深度挖掘数据价值,还需依赖跨部门的沟通协作与AIOps平台在运维管理中的深入应用。通过提炼运维大数据价值,助力企业提升运维管理质量的同时,发挥业务能效。

此外,中国企业正在经历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时期,业务发展要保证速度与质量的高效、同频。除业务部门外,企业内部各部门都须建立以业务体验、用户体验为中心的视角。过去,传统的运维管理方式以排障为中心,业务响应相对滞后;现在,他们必须在影响用户体验之前主动解决潜在问题,建立以业务体验为中心的运维管理视角。

目前,虽然中国企业已经充分具备网络性能监控(NPM)、应用性能监控(APM)等能力,但是这些平台大都是为了做系统监控而以事件驱动的模型来构建的,并非所有公司都用知识管理系统来迭代改善,尚且缺乏统一的知识管理平台。面对频繁变更的业务需求,因缺乏业务战略督导意识,现有的运维管理模式无法平衡降低成本与提高交付质量两者间的关系。

因此,Gartner建议企业需要通过AIOps的平台获得洞察,对ITOM实现持续的观察、影响和行动。建立以业务为中心的发展视角,高效利用运维数据资源,识别当前在ITOM管理领域的差距来制定AIOps战略,通过选择支持与IT服务管理(ITSM)工具双向集成的AIOps平台来实现IT操作自动化与业务运营相结合的管理目标,最终赋能企业整体的数字化转型。

天旦业务级智能运维管理平台

天旦业务级智能运维管理平台,将AIOps技术与业务视角相结合,以业务为导向,为企业提供端到端的业务级运行效能分析,实现从智能运维到智能运营的全流程管理,即刻落地。

天旦业务级智能运维管理平台
天旦业务级智能运维管理平台

天旦业务级智能运维管理平台,以业界独创的互联数据技术为核心,通过旁路方式实现即刻落地的部署应用,无需大规模开发定制,大大缩短平台部署周期;互联数据智能解码引擎拥有业界首屈一指的解码能力,现已支持2400余种协议类型,充分满足金融、制造、医疗、能源等行业的业务发展需求;以业务为视角的运维管理方式,平台功能集告警、排障、指标分析、业务效能分析等于一体,充分挖掘IT价值、数据价值与业务价值。

天旦互联数据解码引擎支持2400+协议
天旦互联数据解码引擎支持2400+协议

Gartner在报告中指出,目前中国企业的基础设施运维技能普遍集中在传统的技术堆栈上,以此支持数据中心的运行。因此,私有云在中国非常受欢迎。然而,随着不断变化的业务与技术需求,数据中心的运维模式也必须追随技术创新的脚步,从单一的私有云迈向多云、分布式跨云环境管理。但就目前而言,多数企业目前还缺乏分布式跨云系统的管理能力。天旦业务级智能运维平台可以实现跨越多云环境的全量流量采集、转发存储与管理分析,支持分布式架构和集中管控,全方位分析网络层指标、应用层指标与业务层指标,助力企业构建云上云下一体化的业务级智能运维管理体系。

此外,天旦业务级智能运维管理平台还能为企业提供业务运营分析,通过丰富、完整的数据资产支撑企业数字化经营,助力企业提升智能运营能力。

作为AIOps平台技术实践的领导者,天旦已多次入选Gartner《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天旦的业务级智能运维平台不仅在金融行业具有绝对领先地位,还获得包括制造业、医疗、政府、能源等众多行业客户的喜爱。截至目前,天旦的金融行业客户包括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等近140家银行,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等30多家证券公司以及20多家国内外保险公司与交易所。

未来,天旦将继续发挥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通过智能科技赋能用户的运维与运营管理,持续引领中国ITOM领域创新,助力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消息来源:上海天旦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