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养乐多携中国农业大学发表“干酪乳杆菌代田株”最新研究成果

益生菌为抑郁症便秘患者带来福音
2021-07-28 17:20 4741
 近日,株式会社养乐多本社、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大学三方合作,在今年7月刊的《Nutrients》杂志上发表了 共同开展的一项研究成果。结果表明,每天补充干酪乳杆菌代田株持续9周可以缓解便秘,改善抑郁症患者的潜在抑郁症状。

上海2021年7月28日 /美通社/ -- 近日,株式会社养乐多本社、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养乐多”)与中国农业大学三方合作,在今年7月刊的"Nutrients"(中文:《营养物》)杂志上发表了共同开展的研究项目"Effects of Fermented Milk Containing Lacticaseibacillus paracasei Strain Shirota on Constipation in Patients with Depression: A Randomized, Double-Blind, Placebo-Controlled Trial"(中文:含干酪乳杆菌代田株的发酵乳对抑郁症患者便秘影响: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试验)的成果。该研究结果表明,每天补充干酪乳杆菌代田株(LcS)持续9周可以缓解便秘,改善抑郁症患者的潜在抑郁症状。

干酪乳杆菌代田株缓解抑郁症患者便秘症状获得研究论证

抑郁症作为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疾病之一,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统计数据,目前全球的发病率约为4.4%,该病症以持续性的情绪低落为常见临床症状,每次发作持续至少2周以上,长者可达数年,多数病例有反复发作的倾向。同时,还有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有研究表明,几乎所有抑郁症患者都伴有胃肠道症状,其中83.5%的抑郁症患者出现了腹泻和便秘症状。

LcS是养乐多创始人代田稔医学博士1930年在研究对肠道有益的乳酸菌时,成功分离并强化培育出的一株乳杆菌,其特点是能够经受胃液、胆汁的考验,并以活性状态到达人体的肠道内发挥作用。此前,已有一些研究证实了LcS在缓解便秘方面的有效性。

为了更进一步揭示LcS的健康作用,自2019年起,养乐多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开展了“含干酪乳杆菌代田株的发酵乳对抑郁症患者便秘影响”的研究。该实验招募了82名年龄在18-60岁之间伴有便秘的抑郁症患者。受试者按1:1的比例,被随机分配进入LcS组或安慰剂组。试验期间,受试者需每天饮用100 mL含LcS的活菌型乳酸菌乳饮品(108CFU/mL)或安慰剂,整个研究由2周的基线期和9周的饮用期组成,共计有69名受试者完成了整个研究。研究结果表明,使用LcS连续干预9周,可显著改善抑郁症患者的便秘及抑郁症状。

定期与国内各高校合作开展针对中国人群的LcS研究

作为一家跨国活菌型乳酸菌乳饮品制造公司,养乐多一直秉承“不断探索生命科学,为世界人类的健康和美好生活作贡献”的企业理念,多次与国内科研单位合作开展针对中国人群的LcS研究,包括2015年携手中国农业大学开展“干酪乳杆菌代田株(LcS)在中国健康成年人群的肠道内存活性研究”、2016年与苏州市立医院共同开展“益生菌联合美沙拉秦治疗溃疡性结肠炎的疗效和安全性观察”、2018年与解放军总医院合作开展“口服干酪乳杆菌 -- 代田株对军训士兵上呼吸道感染及免疫功能的影响”、2019年再次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探究“干酪乳杆菌代田株对中国便秘人群相关症状的不同影响”。这些研究均发表并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为展示益生菌的有效性提供了充分的科学论证。

未来,养乐多将会以更加积极的姿态与国内肠内菌群研究相关的院校、临床医疗机构开展合作研究,在尊重科学的基础上,加强学术信息分享和交流合作,更好地探究益生菌在不同人群中的作用,为中国人民的健康事业作出贡献。

消息来源:养乐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