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坚持科研与科普并重 养乐多“消费者课堂”再度开讲

2021-06-02 16:19 4188
2021年5月25日至27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支持的“消费者课堂”活动如期开办,吸引了近百位专家学者、媒体、苏州市营养与健康协会的营养师以及苏州大学的师生等参与。

上海2021年6月2日 /美通社/ -- 2021年5月25日至27日,“第十六届益生菌与健康国际研讨会”在苏州成功举行。同期,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支持的“消费者课堂”活动如期开办,吸引了近百位专家学者、媒体、苏州市营养与健康协会的营养师以及苏州大学的师生等参与。

 

5月25日,“第十六届益生菌与健康国际研讨会”消费者课堂活动现场
5月25日,“第十六届益生菌与健康国际研讨会”消费者课堂活动现场

多年来,为提升公众对益生菌的科学认知,养乐多始终将科研与科普并重。为了消费者更加正确理解益生菌知识,养乐多连续多年支持举办“消费者课堂”活动。本次“消费者课堂”以“益菌+活力,乐动肠健康”为主题。围绕该主题进行系列有关肠道健康的知识传播,由益生菌专家向公众普及健康知识及益生菌研究的新动态。

在全球益生菌产业蓬勃发展,国家制定并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大背景下,食品工业加紧技术转型和科技创新,国内益生菌市场呈现高速发展态势。2020年中国益生菌产业规模达到850亿元,预计2022年产值将达千亿。

在华近20年坚持健康科普

自2002年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以来,养乐多在中国大陆的事业已将近20年。期间坚持健康科普,以更有温度的面对面沟通和交流,传递养乐多“不断探索生命科学,为世界人类的健康和美好生活作贡献”的企业理念。在提供健康、安全和放心产品的同时,普及益生菌健康知识,提升消费者科学认知。

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平野晋致辞
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平野晋致辞

“今年是养乐多诞生的第86年,养乐多一直都努力实现创始人代田博士‘预防医学、健肠长寿、轻松享有’的理念,为守护消费者肠道健康和身体健康而不懈开展益生菌健康普及活动。”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平野晋先生说道。

举行“消费者课堂”也是养乐多助力益生菌科普发展,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与使命的具体体现。

“益生菌行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以及消费者科学认知,将益生菌科学知识以科技界共识形式传递给消费者,也成为当前科普工作一个重要方式。”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邵薇在“消费者课堂”提到,益生菌科学研究与科学传播是一个有机整体,只有形成了完整闭环体系,益生菌科技与科普动力才会被充分释放,被充分激活。

立足专业 “肠”话趣说

“消费者课堂”作为养乐多健康传播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养乐多每年邀请相关专家相聚活动,汇聚业内专家与前沿观点,提升国民健康认知。

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张晨虹研究员发表演讲
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张晨虹研究员发表演讲

今年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张晨虹研究员分享了《营养调控肠道菌群影响宿主糖脂代谢》的主题报告。她提到,人是由自身的细胞和共生微生物细胞共同组成的超级生物体,健康是自身基因组以及与我们共生的微生物组共同对环境因素做出的反应。“因此肠道菌群非常重要,它们利用我们提供的营养产生代谢物,比如利用膳食纤维产生短链脂肪酸及其他代谢产物在肥胖、免疫、抗炎、神经系统等都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由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王然研究员则带来关于养乐多中独有菌株干酪乳杆菌代田株(LcS)的最新研究。在《LcS对抑郁合并便秘患者的改善作用研究》主题演讲中,介绍了摄取益生菌对便秘人群以及伴随便秘的抑郁症人群的便秘症状改善作用。目前益生菌已被广泛用于调节肠道菌群,其中干酪乳杆菌代田株(LcS)被认为是能潜在减轻便秘症状的益生菌菌株。

为了让现场参与者能够寓教于乐,本次消费者课堂现场还开展“你划我猜 -- 肠识挑战赛”的互动游戏挑战赛。通过活泼有趣的活动方式,分享趣味“肠”识。在过去历届的“消费者课堂”中,养乐多也会策划趣味活动环节增加肠道知识传播。

活动现场,邵薇副理事长对企业的支持表示了认可。她说道:“整个益生菌行业发展离不开各方的努力,包括科技界以及另一股重要力量的产业界,养乐多这样的公司为整个行业健康发展,不管是科技创新、基础研究还是科学普及做出重要贡献,感谢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支持。”

 
消息来源:养乐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