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业酵母张丽俊:没有结果的管理,什么都不是

北京创业酵母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2021-07-28 14:00 4371
2021年7月18日,创业酵母创始人张丽俊老师就在公众号中和大家分享“为什么管理者付出许多,却总是拿不到结果”的话题。

北京2021年7月28日 /美通社/ -- 管理中最难的一件事是什么?根据创业酵母张丽俊老师多年经验总结:分析一件事是很容易的,但是把它做出来很难。这其实也是企业管理者的痛点,2021年7月18日,创业酵母创始人张丽俊老师就在公众号中和大家分享“为什么管理者付出许多,却总是拿不到结果”的话题。

一、为什么管理者经常拿不到结果?

先来看一下管理者经常拿不到结果的7个场景:

第一,换个行业;第二,换个公司;第三,换了业务线;第四,换个岗位;第五,换个目标;第六,换个方法策略;第七,从“大公司”跳槽到创业公司后,拿不到结果。

为什么拿不到结果?原因形形色色,比如说心态的原因,总以为原来的经验很管用,到一个创业公司,马上想复制原来的经验,却不知道隔行如隔山,面对不同的客户,不同行业,不同团队的时候,其实经验很难去复制;再比如,真不会干,因为有的管理者已经脱离一线很久了,那这就是一个能力的问题了。

二、什么是好的结果呢?

要先明白拿结果的层次是不一样的。拿结果可分为以下几个层次:

第一,要的结果一定要体现客户价值,坚决对妨碍客户利益的好结果说不;

第二,借假修真,在完成这个结果的背后,一定要关注团队有没有得到成长,得失不在一时,重在长远,持续的收获是来自于团队的成长;

第三,在追结果的时候,既要追结果,也要追过程,要经得起复盘和提炼,可复制的结果才是好结果;

总结下来,好的结果有以下表现:第一,体现客户第一;第二,团队可以持续成长;第三,过程经得起推敲,复盘和复制,这样才是个好的结果。

创业酵母-张丽俊老师
创业酵母-张丽俊老师

三、应该如何拿到结果?

有三个系统可以帮助管理者拿到结果:第一,绩效管理系统;第二,激励系统;第三,辅导系统。

绩效系统十分重要。老板决定员工走在正确的路上,所以老板负责定战略,但是绩效保证员工走在正确的路上不跑偏。

绩效管理有四个味道:

第一个味道是:what gets dreamed, gets realized 

绩效管理是实现目标的工具。

第二个味道是:what gets measured,gets done

公司考量什么、衡量什么,什么行为就会得到执行。

第三味道是:what gets feedback,gets improved

在做绩效管理的过程中反馈什么,什么行为就会得到提高,反馈很重要。

第四个味道是:what gets rewarded,gets repeated

公司奖励什么,什么行为就会得到持续不断地去执行。

绩效管理的流程一定要包括如何定目标,如何做考评,如何做反馈,如何做提升,要围绕着员工的辅导过程来做。

绩效管理的核心原则有5个:

1. 立场要坚定,无论今天做的再好,明天的目标要更高;

2. 作为管理者,你是整个绩效管理的owner,你不可以失控,这个很重要;

3. 丑话当先好,没有惊吓也没有惊喜;

4. 在整个沟通的过程当中,不要轻易被不重要的事情所左右;

5. 真诚和善意是绩效面谈的核心。

绩效管理的本质,不是为了考评,是为了培养和发展。它是员工和公司的共同的契约,可以双赢,也可以双输。

再来说说拿结果的激励系统。

激励系统本质上是什么呢?所有的激励制度都叫做奖优罚劣,这是核心的本质。它分为三个重要的制度:人才发展制度;分钱制度;高压线制度。 

人才发展制度

人才发展制度怎么建,从人力资源的维度,激励员工有很多方式,比如给员工更好的发展空间、报酬、文化、组织氛围等等。在激励员工的有效方式中,一般分为显性和隐性两种方式。显性激励是看得见的,比如说升职、分钱等。隐性激励是看不见的,比如企业文化、公司独特的价值主张等,这是真正激励员工最有效的方式。

分钱制度 

钱该怎么分呢?首先要知道所有收入的构成部分,知道前中后台大概分钱的逻辑是什么,是根据提成分钱,还是根据绩效分钱。另外,分钱并不单单指现金,也包括期权等。 

高压线制度

高压线制度核心的就是要把底线不断的去强调,叫红线制度。比如公司的CRM库,数据造假的要开掉,因为它不符合公司的价值观,高压线里面开掉的基本上都是违背价值观的,或者是违背商业道德的,或者是客户严重投诉的。

创业酵母-蹲马步管理工坊
创业酵母-蹲马步管理工坊

管理是一场修行,要想管理有好结果,管理者需认清管理的本质,学会运用管理辅导系统。在酵母-蹲马步管理工坊中,张丽俊老师有系统讲解过管理辅导系统的系列内容,通过具体的落地方法,切实帮助管理者拿到好结果,帮助管理者不断成长。

消息来源:北京创业酵母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