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GF 消费品论坛--塑料废弃物行动联盟发布完整的“黄金设计规则”以应对塑料废弃物挑战

The Consumer Goods Forum
2021-07-23 21:37 6600
消费品论坛塑料废弃物行动联盟今日宣布了联盟成员为转变行业与塑料包装的关系而采取的最新关键措施。

巴黎2021年7月23日 /美通社/ -- 全世界有个共同的愿景,那就是在大自然中(无论陆地还是海洋)没有塑料废弃物,消费品论坛 (Consumer Goods Forum, CGF) 塑料废弃物行动联盟今日宣布了联盟成员为转变行业与塑料包装的关系而采取的最新关键措施。继 2020 年 12 月发布的前两项“黄金设计原则”之后,该联盟的 42 家成员公司现已发布剩下的七项原则。联盟成员在识别并确定出他们自己的包装组合中的优先机会后,承诺遵守哪几个规则,在这些优先遵守的规则中,他们可以产生有针对性的和有价值的影响。

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新塑料经济全球承诺书》(CGF 已于 2018 年 10 月签字背书)的指导下,该联盟承诺帮助推动实现循环经济的进程。为此,在去年发布之时,该联盟就通过四项主要优先事项确定了其进程愿景:重新设计包装、制定最佳“生产者责任延伸”(EPR) 计划框架、鼓励回收再利用创新,以及在先进市场和过渡市场试行新方案以提高回收再利用率。

在推进第一个优先事项的过程中,该联盟的成员在塑料包装设计中最终定稿了完整的“黄金设计规则”,这也旨在加快推进“使用更少的塑料、更好的塑料”的进程。这些承诺是自愿的,独立的,也有时间表限制,它们将为整个行业以及更广范围的体系创造重要价值。《新塑料经济全球承诺书》中设定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变更设计,而这些承诺将为实现这个要求,建立必要的动力。

这些最新的设计规则重点关注消除不必要的塑料包装,而这将通过减少顶部空间和塑料外包装以及增加各类塑料(包括 PET 热成型包装、消费者用软塑包装,以及硬质高密度聚乙烯 (HDPE) 和聚丙烯 (PP) 包装)的回收再利用价值来实现。  企业对企业的塑料包装也将成为消除目标,要消除所有不会到消费者手中的不必要包装。这些规则也涵盖:在包装上使用清晰而准确的回收说明,帮助消费者确保包装得到妥善分类,让它们以适当的方式报废,匹配生命周期末端解决方案。  2020 年 12 月发布的前两项原则,重点在于关注提升PET塑料瓶回收再利用的价值,以及去除包装中有问题的元素,如炭黑、聚氯乙烯(PVC)和发泡聚苯乙烯(EPS),因为这些元素使回收过程复杂化。

这些黄金设计原则以常用的专家设计指南、零售商设计指南、权威机构发布的意见、《塑料公约》相关文件及国家/地区的法律规定为基础,并且已被作为设计组一部分的成员公司专家采纳。在整个过程中,设计组由全世界范围内的独立专家组提供支持,该专家组对规则的措辞、可能出现的例外情况,和技术解决方案提供了指导意见。

来自世界各地的工作联盟成员,共同收入超过一万亿欧元,占全球塑料包装市场的 10% 以上,已承诺在 2025 年之前尽可能遵循这些规则。各成员需要自愿承诺在 2025 年之前执行这些设计变更,并每年报告进度,整个过程要符合《新塑料经济全球承诺书》。有关这九项规则包含的内容和采用这些规则的成员详情,请参阅该联盟网站

这些有关设计的行动由工作联盟领导监督。在 CGF 董事会层面,该联盟由联合利华(Unilever)首席执行官 Alan Jope,和罗布劳公司(Loblaw Companies Limited)执行总裁 Galen Weston 发起。其指导委员会由玛氏食品(Mars, Incorporated)首席采购与可持续发展官 Barry Parkin ,以及加拿大沃尔玛(Walmart Canada)事务副总裁 Robert Nicol 担任联合主席。

安姆科(Amcor)首席执行官 Ron Delia 表示:“安姆科非常乐意将黄金设计原则用作共同的衡量基准,帮助提高回收利用率,减少环境中的废弃物。安姆科承诺在 2025 年之前完全采用可回收利用或可重复使用的产品设计,这些原则与我们这一承诺完全契合。我很自豪,我们很多产品都已符合这些行业领先标准。同时我们也将继续在负责任的包装解决方案方面做出创新,帮助客户推进其可持续发展旅程。”

罗布劳公司(Loblaw Companies Limited)执行董事兼总裁 Galen Weston 表示:“黄金设计原则明确为整个行业提供了促进循环利用和解决塑料污染的机会。我们有责任发挥领导作用、积极配合并提高紧迫感,让这些基础性的设计变更成为行业规范。更完善的体系始于更明智的材料选择。”

可口可乐公司(The Coca-Cola Company)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James Quincey 称:“可口可乐公司执行 CGF 黄金设计原则正是表明,整个行业和关键利益相关者之间正通过密切合作推动积极变革。例如,我们在日本为天然矿泉水品牌 I LOHAS 使用全新的无标签 100% rPET 塑料瓶;而对于全球,我们已在今年早些时候设定了新的原生塑料降低目标。无论是在地方还是全球,我们都在不断改进我们的包装,创造能够推动循环利用的解决方案。”

联合利华(Unilever)首席执行官 Alan Jope 称:“CGF 黄金设计规则是我们行业的决定性时刻,因为我们正在努力促进世界各地的回收利用并使塑料废物远离环境。我们的成员已经开发出世界一流的创新方案,以确保产品可以回收再利用,但是我们还需要走得再远一点、再快一点。这些共享标准将促进更好的包装设计、增加集体性行动,并加快实现循环模式的进程。”

塑料废弃物行动联盟的 42 家成员公司包括:奥乐齐(ALDI SOUTH Group)、安姆科(Amcor)、百味来(Barilla)、贝勒集团(Bel Group)、北京华联集团(Beijing Hualian Group)、家乐福(Carrefour)、可口可乐(The Coca-Cola Company)、高露洁-棕榄(Colgate-Palmolive)、达能(Danone)、牛奶国际(Dairy Farm)、爱适瑞(Essity)、费列罗(Ferrero)、Grupo AlEn、宾堡集团(Grupo Bimbo)、葛兰素史克(GSK)、汉高(Henkel)、ICA、Jerónimo Martins、强生(Johnson & Johnson Consumer Health)、花王(Kao Corporation)、蓝多湖(Land O’Lakes)、Lenta、欧莱雅(L’Oréal)、罗布劳公司(Loblaw Companies Limited)、玛氏食品(Mars, Incorporated)、麦肯食品(McCain Foods)、默克动物保健(Merck Animal Health)、亿滋国际(Mondelēz International)、雀巢(Nestlé)、职总平价超市(NTUC Fairprice)、百事(PepsiCo)、宝洁(Procter & Gamble)、利洁时(Reckitt)、Refresco、雷韦集团(Rewe Group)、英佰瑞(Sainsbury’s)、庄臣(SC Johnson)、康美包(SIG Combibloc Group)、利乐(Tetra Pak)、联合利华(Unilever PLC)、沃博联(Walgreens Boots Alliance)、沃尔玛(Walmart)。

消息来源:The Consumer Goods Foru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