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兆瓦级670W项目即将开建,112MW天合光能超高功率组件发运青海

2021-07-23 09:00 17902
6月16日,装载着天合光能至尊670W系列组件的货车陆续驶出天合光能盐城基地,发往青海大柴旦的太阳能项目地。6月份,首批670W组件开始发运,预计8月底前全部完成出货,总计112MW。

江苏常州2021年7月23日 /美通社/ -- 6月16日,装载着天合光能至尊670W系列组件的货车陆续驶出天合光能盐城基地,发往青海大柴旦的太阳能项目地。6月份,首批670W组件开始发运,预计8月底前全部完成出货,总计112MW。

此次发运项目 -- 大柴旦100万千瓦平价光伏一期10万千瓦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大柴旦行政区,项目业主方为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该项目全部采用天合光能670W系列超高功率组件。

大柴旦行政区地域辽阔,地处柴达木盆地北缘,平均海拔3400米以上,区内山高水净,风光独特,特殊的地质构造形成了贫地特有的现代自然荒漠景观。基于良好的光照条件,该地区成为建设太阳能发电的理想之地。因项目地处荒漠自然环境,业主希望选择兼具高发电量和极高可靠性的光伏组件产品。经过反复比对,协合新能源最终选择了天合光能今年发布的670W系列超高功率至尊组件。该系列产品通过德国莱茵TUV全套可靠性测试,获得IEC认证,并全面量产。此次大批量出货,意味着光伏6.0时代往前更进了一步,600W+ 组件正成为平价时代最优解决方案。

天合光能至尊系列670W组件,延续了210系列无损切割、高密度封装等高精技术工艺,是一款高功率、高效率、高可靠性及高发电量的组件产品,适用于大型地面电站。从上游看,该系列组件可以降低硅片、电池的非硅成本;从下游看,可以降低系统在支架、桩基、线缆、人工方面的成本。与当下市场上优秀的585W组件对比,组串功率可提高41%,度电成本可降低2-3%;与行业主流450W组件对比,可降低系统BOS成本0.15-0.2元/W,对应度电成本约4-6%。

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一排排深蓝色光伏面板,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与一览无余的大地一起延展至天际,为自带凌冽之美的大西北增添一道别致的风景,更为当地带去绿色生产力。

超百兆瓦670W组件出货青海只是开始。作为行业先行者、引领者,天合光能在全球总共建立国内浙江义乌、江苏宿迁、江苏盐城以及海外越南等六个210超级工厂。其中,盐城基地已建成5GW的210组件产能,拥有行业内第一个模块化设计、区域化布局的全自动化生产车间,全新的焊接机速度可达每小时4000片左右,目前行业最快;基于人工智能的全自动视觉检验设备,可直接检测产品瑕疵情况,有效提升检测效率和产品良率。

公司规划2021年底电池总产能将达到35GW左右规模,组件总产能预计将达到50GW左右,其中210电池和组件产能均占比超过70%。在很多大型项目招标中,高功率组件的占比已近80%。

消息来源:天合光能
相关股票:
Shanghai:68859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