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reat Place to Work(R)卓越职场(R)公布2021年亚洲最佳职场(TM)

代表着330多万名员工的体验
2021-07-20 12:57 7992
全球职场文化权威机构Great Place to Work®卓越职场®对来自亚洲和中东地区16个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330多万名员工进行了调研,最终评选出2021年亚洲最佳职场™。这是亚洲规模最大的员工体验调研之一。

新加坡2021年7月20日 /美通社/ -- 全球职场文化权威机构Great Place to Work®卓越职场®对来自亚洲和中东地区16个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330多万名员工进行了调研最终评选出2021年亚洲最佳职场™。这是亚洲规模最大的员工体验调研之一

 

如要被评为亚洲最佳职场,200家公司需要在Great Place to Work® 卓越职场®最佳职场™国家榜单中排名最高。这种认可是基于对员工在信任、创新、公司价值观和领导力方面的体验进行的保密调研数据。此外,还要评估公司在多大程度上创造了“所有人都喜爱”(For All™)的职场体验,要能够涵盖所有员工,无论他们是谁、做的什么工作。

上榜“亚洲最佳职场™”的企业得分比上榜国家榜单的企业平均高出10%——这个标准高得出奇,因为这些公司在各自的国家已经是精英中的精英了。“亚洲最佳职场™”公司中有以下体验的员工比例也高出15%:

  • 感到管理层让员工参与决策
  • 享受特殊和独特的福利
  • 从公司的利润中获得公平的份额

对于整个亚洲范围内上榜国家榜单的公司,70%的员工表示他们在工作中体验到了幸福感(定义因素包括感觉到被关心,并且认为他们所处的职场是一个让员工在心理和情感上都健康的职场)。而在“亚洲最佳职场™”公司中,这一比例甚至更高,达到81%。

卓越职场® 全球首席执行官 Michael C. Bush 表示:“亚洲最佳职场通过支持员工福祉和建立对每个人都有益的包容性职场,为公司文化树立了标准。”

2021年“亚洲最佳职场™”亮点:

在跨国企业类别中,连续第二年蝉联榜首的是DHL Express和酒店管理公司希尔顿 (Hilton)——两家公司分别保持了2020年的第一和第二名的排名。

在大型企业类别中,PAP Community Foundation(新加坡)、Talawakelle Tea Estates(斯里兰卡)和 KB Kookmin Card(韩国)夺得前三名。

在中小企业类别中,Canva(菲律宾)位居榜首,其次是 Charity Committee for Orphans Care (ENSAN)(沙特阿拉伯)和 THE One(阿联酋)。

今年有几家新上榜的企业,包括奢侈品零售商 Chalhoub Group、电信公司爱立信 (Ericsson)、医疗设备供应商美敦力 (Medtronic) 以及金融服务品牌美国运通 (American Express) 和 Synchrony。所有这些品牌都进入了亚洲跨国公司前15名。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使得雇主和员工将身心健康放在了首位。在中国,希尔顿与上海疾控中心主任、华山医院传染病科主任一起举办了一场关于安全返岗的直播讲座。

在印度,美敦力为员工及其家人推出了一项疫苗接种计划。照明公司 Signify 每周有2-3天的公司内医生服务。在菲律宾,Canva 为所有员工及其家属提供免费的新冠疫苗接种。

排名前30的亚洲最佳职场跨国公司:

1. DHL Express

 16. PayPal

2. Hilton

 17. SAP

3. Cisco

 18. FedEx

4. Chalhoub Group

 19. Apparel Group

5. Landmark Group

 20. DISCO Corporation

6. Marriott

 21. AbbVie

7. Ericsson

 22. SAS

8. Salesforce

 23. Amgen

9. American Express

 24. Maersk

10. Cadence

 25. S&P Global

11. Medtronic

 26. Siemens Healthineers

12. General Mills

 27. Al-Dabbagh Group 

13. Synchrony

 28. EY

14. Stryker

 29. Roche

15. Micron

 30. Signify

Great Place to Work®卓越职场® 如何确定亚洲最佳职场™

Great Place to Work® 卓越职场®通过分析公司的职场计划,并对亚洲和中东地区的员工进行调研,了解为所有员工打造卓越职场的关键因素,从而确定亚洲最佳职场™。

想要成为榜单候选企业,首先在本地区一定是出类拔萃的,这些企业必须在2020年或2021年初的大中华区(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地区和台湾地区)、印度、日本、菲律宾、卡塔尔、沙特阿拉伯、新加坡、韩国、斯里兰卡或阿联酋的最佳职场榜单中,至少上榜一次。

公司规模分三类:中小企业(10-499名员工);大型企业(500+);跨国企业。跨国企业还要评估在该区域多个国家为了创造卓越职场所做的工作。他们必须亚洲和中东至少两个国家榜单中榜上有名,在全球至少有1000名员工,其中至少40%(或5000名)员工位于总部所在国以外。

消息来源:Great Place to Work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