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朗新科技发布数字城市战略品牌与操作系统 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在大会“数字化让城市更美好”论坛上,朗新科技集团旗下朗新数据总经理王弢发布了朗新数字城市战略品牌“CityTree”及数字城市操作系统“LUNAR OS”。

江苏无锡2021年7月16日 /美通社/ -- 新型智慧城市承载着科技改变生活的新期待,代表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方向,是城市文明发展的高阶成果。7月15-16日,2021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峰会在无锡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众多知名院士、权威专家、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和企业代表进行高水平对话交流,分享智慧城市前沿技术、共商智慧城市发展大计。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本次峰会以“数智强基,精准治城”为主题,由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无锡数字经济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主办,朗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0682.SZ)承办,旨在联合新型智慧城市产、学、研、商、用各方力量,挖掘行业示范案例,推广行业优秀成果,引领产业数字升级。峰会现场,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陈世卿,朗新科技集团董事长徐长军等嘉宾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城市运营的不同主题,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沈昌祥发表《开创智慧城市网络安全主动免疫新生态》主题演讲,他表示智慧城市必须解决网络安全问题,要构建智能网络安全防线,在网络安全法律、战略、等级保护制度等要求下推广安全可信的产品和服务,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筑牢网络安全底线是历史使命,也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

陈世卿发表《建设更聪明、更智能的城市大脑》主题演讲,从智能超算、AI技术等新兴科技与能源、医疗、农业、教育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出发,阐述信息智能推动产业转型,促进城市智慧发展的应用与案例。他认为科技的目的是造福社会底层,让城市更智能,人人都享受技术带来的红利。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陈世卿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陈世卿

徐长军在演讲中详细介绍了朗新科技“一体两翼”数字城市建设新模式,“一体”即“城市超级App+城市运营中心+数字城市操作系统”三位一体,“两翼”即发展数字经济和双碳经济。当前,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正在从建设走向运营,朗新科技在智慧城市用户、业务、平台、场景运营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未来将充分结合城市区域特征、资源禀赋、产业结构、文化特色及施政方略,助力政府打造与城市愿景目标一致的数字空间,让数字世界更美好。

朗新科技集团董事长徐长军
朗新科技集团董事长徐长军

在大会“数字化让城市更美好”论坛上,朗新科技集团旗下朗新数据总经理王弢发布了朗新数字城市战略品牌“CityTree”及数字城市操作系统“LUNAR OS”。“CityTree”作为未来数字城市的整体解决方案,将以城市超级App、城运中心和数字城市操作系统三大产品为基础,重新构建产业发展、城市生活、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四大场景,通过平台力量、生态聚合以及行业渗透助力城市进化。王弢认为,数字化的本质是连接,作为城市最大的底层连接,数字城市操作系统“LUNAR OS”将不断提供更具创新力与竞争力的产品与服务,全力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共生向上。

朗新数字城市战略品牌“CityTree”发布
朗新数字城市战略品牌“CityTree”发布

朗新科技旗下邦道科技总裁徐剑锋发表《数字化运营创造数字城市新生活》主题演讲,通过具体案例详细阐述朗新数字生活服务的版块构成、价值体现、运营模式等内容。长效运营是智慧城市持续发展的向心力,凭借深厚的技术沉淀、丰富的运营经验、创新的运作机制,朗新科技构建能源互联网服务平台、全面支撑数字城市生活服务,为3.3亿家庭用户提供互联网生活缴费和公共出行服务、为5000多家公用事业与公共服务机构提供高效互联网运营服务。

当下,城市的数字化蝶变演进正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作为数字城市建设领域的先行者与实践者,朗新科技基于长期从事能源数字化的企业基因与驱动力,依托“一体两翼”数字城市建设架构,深度参与全国众多城市的数字化建设、治理与运营,助推城市治理、政务管理、产业发展、民生服务“进化升级”,助力各地政府打造绿色低碳的新型数字城市。

城市超级App是城市管理者为老百姓打造统一、集约型政务民生服务的承载平台,也是数字城市的超级入口。目前,朗新科技已为全国14个省区近40余座城市打造120多款城市超级App及系统,并在建设与运营中实现了“双碳助力”与“产业赋能”。其中,为北京市打造的城市超级App“北京通”累计注册用户936万,提供2800余项政务民生服务;为无锡市“量体裁衣”的“灵锡”App是无锡唯一政务、民生、公共服务的“一站式”城市服务新平台,累计注册用户超300万,提供服务560余项。数字政府是智慧城市建设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朗新科技围绕“数据支撑、资源支撑、服务支撑”全面架构“数字政府模型”,构建政务、公共、生活服务数字化闭环,目前相应产品和解决方案已在北京、福州、广州、佛山、雄安、昆明等多城落地使用。

纵观人类发展史,城市是人类文明发展的产物。数千年来,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技的光辉在那里汇聚融合,诞生了一个个举世闻名的地标:伦敦、纽约、北京、上海… …而在当下这个数字时代,朗新科技数字化技术及能源互联网解决方案又为城市新一轮发展注入生命活力,开启绿色低碳智慧转型的新篇。面向未来,朗新科技将依托数字城市“City Tree”的战略构想,以城市操作系统“LUNAR OS”为核心,持续构建低碳绿色的数字城市和数字生活场景,让城市如大树般向阳发展、生机盎然。在数字中国和“双碳”使命下,朗新科技将与万千城市一起成长,打造“千城千面”的“数智”名片,携手谱写智慧城市新篇章。

消息来源:朗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