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电途荣获"2023中国充换电行业十大运营商品牌"

CEO王光星登榜年度榜样人物

无锡2023年6月9日 /美通社/ --6月7-9日,2023第九届中国国际电动汽车充换电产业大会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举行。朗新科技旗下聚合充电平台-"新电途"凭借在充换电领域的突出贡献获得"2023中国充换电行业十大运营商品牌"奖, 朗新科技集团副总裁、新电途CEO王光星登榜"2023中国充换电行业榜样人物"。


在大会主论坛,王光星在《新电途,从聚合充电到能源互联网的思考》主题演讲中指出,"聚合充电是构建车、桩供需时空匹配的数字化枢纽,让B端运营更高效、C端车主充电更便捷;聚合充电会助力整体能源互联网的深度价值挖掘,通过打通产业链条,实现广泛多元的能量价值的实现。"

作为能源终端消费的重要一极,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产销和市占率持续走高,扛起低碳时代经济增长的大旗。在此背景下,作为新能源汽车"能量仓"的充电设施建设规模也得到快速增长,截至2023年4月底,全国充电桩总量609.2万台,同比增长95.9%,车桩比约为2.5:1,基本满足充电需求。不过,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新能源电动汽车消费与公共充电桩使用情况调查报告》显示,消费者普遍表示充电设施有待完善,服务体验有待提高,这当中站点少、不好找、桩不足是充电主要痛点。相关机构的调查数据也显示,目前城市内充电桩平均社会利用率不到10%,说明供需匹配严重不足。

"如何完成车与桩在时空的匹配,需要一个第三方系统平台发挥桥梁作用。"王光星表示,聚合充电是行业发展的必然选择,新电途作为聚合充电平台的代表能够发挥"耦合器"作用有效连接流量和需求。


面向行业端,新电途通过数字化技术打破不同品牌充电桩之间的技术壁垒,接入包括国网、南网、特来电、星星充电在内的全国超九成的在运营公共充电桩,全力构建"全国充电一张网";以"AI+大数据"技术为运营商提供充电热力地图、城市配电网模型、场站周边消费大数据模型等多维度服务,助力建站的精准选址及定价决策;通过AI算力提供安全监测、故障告警等服务,让运营商守住安全底线。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引擎是电动化和智能化,因此与传统加油站不同的是,充电场站生意从运营的本质来讲是互联网流量的博弈。依托朗新生态、蚂蚁生态和能源生态能力,新电途联合车企、营运平台、本地生活等各类权益平台,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互联网运营活动,全方位赋能运营商提高场站运营效率。

面向用户端,新电途一直在引领创新。当行业内还在普遍推行预充值充电模式的时候,新电途率先联合支付宝创新推出"先充后付"的信用充电,打消用户预充值疑虑,如今这种模式已成为行业标准。此外,新电途还持续联合支付宝、微信、导航地图等流量入口,为车主提供精准找桩、预约充电、目的地+公共充电全场景融合服务,让充电变得更简单。目前,"新电途"正在为全国近400座城市中的700万新能源车主提供智慧便捷的充电服务。

双碳目标驱动下,以清洁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正在加速建设并助推能源互联网高质量发展。王光星表示,聚合充电是能源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电途自主研发"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聚合具备负荷调节能力的分布式能源、储能、充电桩、电动汽车等市场化电力用户,通过与电网的实时交互,完成对新能源的双向管理和调度,实现负荷的灵活响应,在这个过程中新电途充当着虚拟电厂角色。

面向双碳未来,新电途将继续笃定能源互联网大赛道,以场景驱动价值,助推构建一个多生态、多方协作共赢的能源互联网新生态,进而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消息来源:朗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