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无界 心相通 壹基金与快手V公益携手关注困境儿童

2021-07-14 17:31 5487
为了更好地将快手主播的社会影响力和公益紧密结合,快手与主播联合壹基金发起“快手V公益”项目,由快手携手十位爱心主播,共同出资定向捐赠到壹基金困境儿童关怀项目,重点关注贫困和灾害多发地区的儿童及其它特殊需要儿童。

深圳2021年7月14日 /美通社/ -- 为了更好地将快手主播的社会影响力和公益紧密结合,快手与主播联合壹基金发起“快手V公益”项目,由快手携手尘客、二驴、清河李哥、散打哥、陶大帅、娃娃、小娜娜、小沈龙、小伊伊、张二嫂十位爱心主播,共同出资定向捐赠到壹基金困境儿童关怀项目,在2020-2021年期间,开展一系列公益项目,重点关注贫困和灾害多发地区的儿童及其它特殊需要儿童,聚焦保障儿童基本权益和实现潜能方面所面临的问题,帮助他们获得健康成长的生活和全面发展的机会。

2020年12月-2021年3月,快手壹家人捐赠的73万元善款用于“壹基金温暖包计划”,分别在辽宁省、吉林省、新疆和贵州省为当地的2000名儿童发放温暖包,在寒冷的冬日为孩子们送去壹家人的温暖。

2021年1月以来,当得知东三省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情况后,壹基金迅速启动响应机制,协助当地相关政府部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物资是志愿者在一线行动的安全保障,为协助当地一线防护人员和一线志愿者共同抗击疫情,快手V公益通过壹基金为吉林省捐赠200000个口罩、13000件医用防护服、1000个医用隔离面罩、500双医用鞋套、100台弥雾机、200张折叠床。为黑龙江省共计捐赠发放1000件医用防护服、140000个口罩。并支持“壹基金安全家园计划”在当地的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应对当地社区防疫需求,持续提供防护物资及社区防疫服务。

在2021年世界自闭症日期间,快手V公益积极参与支持壹基金蓝色行动”公众倡导活动。7位快手主播分别在广州与北京两地,以厨艺比拼融合趣味运动会的活动形式,与近40位心智障碍儿童及青年亲密互动。还有两位爱心主播以直播连线方式开展两场别开生面的“公益直播”,向快手平台的老铁们科普自闭症及大龄自闭症青年的社区融合现状,倡导公众更多地关注、支持自闭症群体,给予更多的包容与尊重。

(第一排由左至右)快手爱心主播清河李哥、尘客、陶大帅、小沈龙参与融合运动会
(第一排由左至右)快手爱心主播清河李哥、尘客、陶大帅、小沈龙参与融合运动会

2021年5月21日,云南漾濞县发生6.4级地震,大理州8个县镇受灾,对当地民众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壹基金联合救灾项目迅速启动应急响应,针对灾情,联合各界爱心力量共同行动。快手V公益第一时间携手平台10位爱心主播,积极支持壹家人在漾濞县震后开展的救援行动。5月22日向壹基金捐赠50万元善款,用于支持受灾地区老乡急需的生活用品,及紧急时期过渡安置所需必备物品。

壹基金工作人员向受灾村民发放粮油包
壹基金工作人员向受灾村民发放粮油包

2021年初,“快手V公益”联合壹基金,并携手10位爱心主播发起“少年足球梦想计划”,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援建10座足球场。在六一儿童节之际,足球场在四川、陕西、吉林、安徽四省的十所乡镇小学顺利落成。同学们看到新球场高兴又激动,一到下课就去新球场上尽情地玩耍。项目校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镇小学的曾校长说:“非常感谢快手V公益的爱心捐赠,让学校有了这么专业的球场,学校组建球队,希望孩子们通过足球运动,强健身体锻炼坚韧的品格,以后要去县里区里打联赛,提升学校的体育教育。”

三台县镇小学快手V公益支持捐赠壹基金足球项目
三台县镇小学快手V公益支持捐赠壹基金足球项目

在今年9月开学之后,壹家人快手V公益通过壹基金捐赠支持的4个乡村图书馆将分别在甘肃、四川两省的四所小学建成,项目将惠及超过2000名在校学生,改善乡村学校学生的阅读条件,为儿童提供自主和小组阅读的环境和服务,探索乡村学校图书馆运营模式。

感谢快手V公益,壹家人壹起努力,帮助乡村儿童在快乐中发展潜能,拥抱梦想,拥抱每一种生活。

消息来源:壹基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