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壹基金壹家人持续“战疫”,保障春节防疫工作

2021-02-10 11:00 8487
自1月4日壹基金关注到东三省疫情变化开始,壹基金迅速启动响应机制,与壹基金联合救灾项目各省在地伙伴、企业联合救灾平台的爱心企业、各地“壹基金安全家园计划”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密切沟通合作,共同应对当地社区防疫需求。

深圳2021年2月10日 /美通社/ --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消息,2月7日0-24时,31个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为零。这是2020年12月17日以来,31个省区市首次无本土新增确诊病例,同时意味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2021年1月以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由于近一个多月疫情反复,致使东三省等地防疫压力骤增。灾害救助是壹基金的核心业务领域,人道主义救援是壹基金的核心工作内容之一。自1月4日壹基金关注到东三省疫情变化开始,为协助当地相关政府部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壹基金迅速启动响应机制,与壹基金联合救灾项目各省在地伙伴、企业联合救灾平台的爱心企业、各地“壹基金安全家园计划”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密切沟通合作,共同应对当地社区防疫需求,持续开展物资捐赠及社区防疫服务。同时,壹基金与滴滴公益正能量在路上项目,快手V公益等爱心企业、轻松公益等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携手,为一线防疫提供持续而有力的支援,传递社会爱心。

自2021年1月4日至2月6日,壹基金持续为东三省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的群众发放防疫物资。其中,吉林省共发放20000只丁腈手套、208150只口罩、14700件医用防护服、1000个医用隔离面罩、500双医用鞋套、25488瓶消毒液、140台弥雾机、300个睡袋、290张折叠床、17068包成人纸尿裤、275份方便米饭。在黑龙江省共发放1000件医用防护服、140000只口罩、30台弥雾机。在辽宁省共发放80张折叠床和80个睡袋。

社会应急力量发挥组织灵活优势,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是社会组织参与的重要方向。社会应急力量贴近一线、组织灵活、志愿者参与热情高、服务领域宽,能很好地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2015年发起的“壹基金安全家园计划”是以社区为本的综合减灾与应急项目。在此次疫情中,壹基金充分发挥了该项目的社区响应优势,在这一阶段抗疫行动中,壹基金通过阿里巴巴公益宝贝支持的吉林,黑龙江等地的29支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协助开展居民登记排查、开展环境消杀、为隔离小区居民送生活必需品、清理垃圾等工作,专业有效地助力了社区防控工作,累计服务村民、居民超过30万人次。

“壹基金安全家园计划”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在一线持续开展防疫行动
“壹基金安全家园计划”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在一线持续开展防疫行动

 

“壹基金安全家园计划”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在一线持续开展防疫行动
“壹基金安全家园计划”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在一线持续开展防疫行动

吉林壹家人携手抗疫行动

吉林省通化市是本次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疫情刚发生时,“壹基金安全家园计划”在通化市的伙伴通化爱心志愿者协会协同4支本地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开始响应行动,1月16日“壹基金安全家园计划”启动对当地社区志愿者救援队的支持。面对1月21日通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对东昌区住户实施贴封条封闭管控,防疫压力骤增的情况,当地伙伴与社区志愿者救援队仍然坚持在社区防疫的第一线开展行动。

截至2021年1月28日,“壹基金安全家园计划”支持吉林省当地7家公益组织协调19支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参与到所在地的应对疫情防控行动中,超过421名队员参与行动,服务人次超过30万。在吉林省通化市、松原市、洮南市、白山市、柳河县等多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超过49个社区(含松原机场、松原火车站)等区域进行消杀工作,同时协助转运接收防疫物资、协助开展居民登记排查、社区防疫宣传、为隔离小区居民送生活必需品、清理垃圾等,同时开展环境消杀、协助医务人员扫码及核酸检测,为方舱康复医院消杀、交通卡点服务等工作。

黑龙江壹家人携手抗疫行动

“壹基金安全家园计划”在地的4家伙伴机构,协同黑龙江省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鸡西等地的10支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开展本地社区防疫行动,主要包括社区环境消杀,社区防疫物资发放,协助社区开展居民排查与交通卡点服务等内容。

老乡们说:“谢谢壹家人及时的帮助,那是救命的事儿。”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山县发展乡,此轮疫情非常严重,现在也属于中风险地区。2月5日,双发村社区志愿者救援队给执勤点送来了口罩和医用防护服,伙伴们说:“农村在春节期间回乡过年的人员比较多,防控疫情的压力相对来讲比较大,恰恰这个村屯里头的抗疫物资比较紧张,这5000只口罩和100件医用防护服,对于双发村的老乡们来说,那是救命的事儿,特别感谢壹家人的爱心。”

多家爱心企业共参与

自疫情反复以来,多家爱心企业壹家人纷纷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共同参与并支持一线防疫行动中来:滴滴公益正能量在路上项目,快手V公益,饿了么公益,滴露,宝洁中国和护舒宝,有赞·吉林商盟,各家爱心企业和平台各尽所长,与壹基金携手,支持一线志愿者的抗疫行动。

“壹基金安全家园计划”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在一线持续开展防疫行动
“壹基金安全家园计划”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在一线持续开展防疫行动

据之前壹基金发布的《壹基金壹家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报告》,壹基金从2020年1月22日启动Ⅰ级救灾应急响应机制,截至2020年9月,壹基金联合各地公益伙伴们在包括重点开展工作的湖北省等全国30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工作,11331家次社会组织37567 人次志愿者参与行动,累计服务超过200万人次。其中,壹基金与湖北省内的89 个县/ 区的95 家公益组织的2142名公益伙伴合作,为湖北省996 家医院(包括省内的妇幼保健院、乡镇卫生院,以及武汉市内60 家医院)、521 个社区发放物资超过1300余万件。

壹基金将持续关注常态化疫情,与各地公益伙伴一起协助当地开展防疫工作,守好社区防疫的第一道防线,尽己所能守护大家过个踏实年。致敬每一位春节期间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消息来源:壹基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