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芬必得“筑梦逐光”公益项目,因爱同行、让心不“流动”

芬必得
2021-07-08 12:03 4857
7月7日,芬必得在上海朵云书院举办“2021芬必得筑梦·点亮流动儿童心光活动”,通过照片展、视频分享以及主题演讲等方式,号召更多生态合作方以及媒体和学界教育专家共同加入这场关爱流动儿童的公益行动。

上海2021年7月8日 /美通社/ -- 5月,葛兰素消费保健品(下称“GSK消费保健品”)旗下芬必得品牌联合公益组织微澜图书馆,发起“筑梦逐光伴读图书馆”公益项目,号召大众以“伴读接力”的方式支持关爱流动儿童,同时撬动生态合作力量共同为流动儿童发声。7月7日,芬必得在上海朵云书院举办“2021芬必得筑梦·点亮流动儿童心光活动”,通过照片展、视频分享以及主题演讲等方式,号召更多生态合作方以及媒体和学界教育专家共同加入这场关爱流动儿童的公益行动。

有一群跟随着父母一同背井离乡的孩子,他们难以融入都市的繁华喧嚣,显得尤为孤独。他们有着共同的称谓 -- 流动儿童

这些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往往会在“城市流动儿童”与“农村留守儿童”的身份间来回切换。近年,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给予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与帮扶,其生活教育条件都得到了大幅改善,而城市流动儿童依然鲜少被关注。公益机构“新公民计划”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已有超过3400万名流动儿童,大多面临着严峻的教育现状以及难以融入城市的困境。

流动儿童的父母为生计奔波劳碌、分身乏术,无法给予孩子足够的陪伴,更遑论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与阅读能力,这已然成为流动儿童逐梦路上难以逾越的壁垒。

社会上已有一群先行者,开始将目光聚焦于这群孩子的困境。

2017年,“新公民计划”成立了为流动儿童服务的小型公益图书馆“微澜图书馆”,专门开设在民办打工子弟学校或城乡结合部社区中。“我们能为这群孩子做的有限,但至少希望通过图书馆,让他们自由、自主地阅读,成为更好的自己。”新公民计划副总干事岳毅桦女士表示,这就是微澜存在的意义。

新公民计划副总干事岳毅桦女士于2021芬必得筑梦点亮流动儿童心光活动上发表主题演讲
新公民计划副总干事岳毅桦女士于2021芬必得筑梦点亮流动儿童心光活动上发表主题演讲

由于阅读能力的欠缺,“认不全、读不懂”成为这些流动儿童的阅读痛点。他们缺的不仅仅是书本,更是陪伴他们读书的人。

GSK消费保健品旗下的芬必得品牌,秉持着“梦想不为疼痛止步”的品牌精神,希望赋予流动儿童跨越疼痛困难、勇敢追梦的力量。“GSK消费保健品的中国愿景,是为每一位中国消费者提供创新的健康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改善生活质量。”GSK消费保健品非处方药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张展红表示,“健康包括身体和心灵的两大维度。我们非常荣幸能联合健康领域的各方合作伙伴,聚力支持和帮助这些孩子获得身心健康的成长,帮助他们克服成长过程中的阵痛。芬必得作为疼痛管理品牌的领航者,我们不仅要做疼痛的疗愈者,更要成为梦想的赋能者,给予这群孩子抵御心灵疼痛的振奋与鼓舞。”

GSK消费保健品非处方药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张展红于2021芬必得筑梦点亮流动儿童心光活动上分享致辞
GSK消费保健品非处方药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张展红于2021芬必得筑梦点亮流动儿童心光活动上分享致辞

因此,今年5月,芬必得联合微澜图书馆发起“筑梦逐光伴读图书馆”公益项目,号召大众以“伴读接力”的方式,支持关爱流动儿童,慰藉他们在追梦途中的孤独,抚平因教育资源匮乏而带来的疼痛。

芬必得联合微澜图书馆发起“筑梦逐光伴读图书馆”公益项目
芬必得联合微澜图书馆发起“筑梦逐光伴读图书馆”公益项目

“筑梦伴读接力”,获得全网曝光2.2亿,有150万网友参与朗读接力,纷纷为流动儿童朗读经典读物片段。随后,芬必得将收集到的朗读音频制成有声明信片,送达全国43所微澜图书馆所在的学校、3万多名流动儿童手中,让孩子们与暖心书声为伴,逐梦之旅不再孤单。

同时,芬必得撬动大健康生态合作力量共同为流动儿童发声。多家长期致力于公益赋能的医药生态合作伙伴 -- 叮当快药、高济医疗、国大药房、海王集团、老百姓大药房积极响应,筑梦同行,通过自身媒体传播为流动儿童发声,号召捐书和建立长期志愿者招募项目,开展如“爱心驿站”、星球计划”等项目进行微澜图书馆志愿者招募,覆盖全国十几万门店,积极扩大公益影响力。

“我们发起‘能量星球计划’,邀请明星、作家为儿童推荐、分享读书心得,帮孩子们找到点亮心灵之书。”叮当快药CEO俞雷对这场公益生态共创如此评价道。高济医疗首席执行官李波则表示:“我们在高济旗下所有药房设置‘爱心驿站’,号召员工参与此次筑梦捐书的公益活动。”

7月7日,在上海朵云图书馆举办的“2021芬必得筑梦·点亮流动儿童心光活动”,更是通过照片展、视频分享以及主题演讲等方式,号召更多生态合作方以及媒体和学界共同加入这场关爱流动儿童的公益行动中。

“新公民计划”副总干事岳毅桦女士,在现场分享了一个个动人的一线志愿者的故事与许多流动儿童的真实心声,唤起了现场观众对流动儿童痛与梦的深度情感共鸣。华东政法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心理学博士、硕士导师张坤副教授则从心理学与社会学的角度出发,介绍如何挖掘流动儿童自身的潜能,利用社会伴读的力量引导孩子实现自我梦想。

“今天的活动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一个开始。面向未来,芬必得将启动筑梦长线计划。梦的延续,需要汇集各方力量,梦想不为疼痛止步,筑梦你我同行。”GSK消费保健品非处方药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张展红于活动现场表示。

2021芬必得筑梦点亮流动儿童心光活动点亮仪式
2021芬必得筑梦点亮流动儿童心光活动点亮仪式

 

消息来源:芬必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