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SI为安捷物联授证并参与CITSDIC高峰论坛

2021-07-05 15:57 5983
2021年6月25日,CITSDIC高峰论坛暨OLA联盟建筑能源互联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顺利召开,大会以“碳中和·融生态”为主题。BSI受邀出席,并在大会现场向安捷物联颁发碳中和PAS 2060认证证书。

天津2021年7月5日 /美通社/ -- 2021年6月25日,CITSDIC高峰论坛暨OLA联盟建筑能源互联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顺利召开,大会以“碳中和·融生态”为主题。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天津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物联网技术与可持续发展产业联盟理事长、OLA联盟建筑能源互联网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刘柏呈,英国标准协会BSI大中华区战略伙伴关系总监Paulo Lopez先生莅临论坛现场,并行业内知名协会联盟、专家学者及优秀企业家等300余位权威嘉宾,围绕物联网、产业导入、产品生态、商业模式等议题,多维探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对各行业格局的深远影响。

天津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物联网技术与可持续发展产业联盟理事长、OLA联盟建筑能源互联网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刘柏呈
天津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物联网技术与可持续发展产业联盟理事长、OLA联盟建筑能源互联网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刘柏呈

 

CITSDIC会议,碳中和PAS2060授证仪式,左: 天津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涛 右:BSI大中华区战略伙伴关系总监 Paulo Lopez先生
CITSDIC会议,碳中和PAS2060授证仪式,左: 天津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涛 右:BSI大中华区战略伙伴关系总监 Paulo Lopez先生

"碳中和"一词于1997年来源于英国,2006年成为《新牛津英语字典》的年度词汇,被人们所认知。然而社会各界纷纷宣称的所谓碳中和,由于缺少共同的定义和公认的审定方法,导致越来越多的公众对碳中和产生质疑,重塑碳中和这个概念的可信性就急需制定一项权威的规范。因此BSI受英国政府委托独立制定了PAS 2060证实碳中和规范,并于2010年5月发布,成为全球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碳中和审定标准。PAS 2060为企业提供了一整套基于标准的节能减排的方案,涵盖了从碳计量、碳减量、碳抵消和碳声明的整个阶段。

安捷物联碳中和实践

安捷物联本次实施碳中和的标的为:天津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天津市滨海高新区华苑产业区(环外)海泰华科五路1号-1安捷物联大厦内的研发、经营和办公活动。在北京凯来美气候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的指导下,安捷物联先是依据ISO 14064-1:2018标准对2020年度的碳排放和碳减排做出了科学、准确的量化,经测算的碳排放量为1735.93吨,基于可再生能源利用措施减少的碳排放为263.29吨。随后,安捷物联通过采购、抵消1800吨中国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达成了2020年度的碳中和目标,并顺利通过PAS 2060国际标准认证。

安捷物联以智慧驱动建筑节能减排,助力2060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依据我国政府节能减排的评价标准,安捷物联大厦的运行能耗比DB/T 29-249-2017《天津市公共建筑能耗标准》的约束值低70.2%,以节能量折算,相当于减少碳排放1427.1吨。

BSI服务企业实现碳中和的路线图

  • 差距分析与基准建立(ISO 14064-1:2018):依据最新ISO标准核查、评估当前温室气体排放状况,为组织制定减排计划提供可量化、各方接受的一致性的基准,确定碳中和路线图
  • 能源绩效管理 (ISO50001:2018): 采用国际认可的能源管理体系标准ISO50001指导企业降低能源成本,制定能源绩效并努力实现既定减排目标
  • 实施创新与减排措施清洁能源、负碳技术、低碳运营):依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企业所处的组织环境,可采用风能、太阳能清洁能源并网,可采用碳捕捉和存储技术、可采用水冷、电动技术替代化石燃料
  • 碳抵消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购买碳税:当期剩余的碳排放量通过购买碳税抵消
  • 实现碳中和(PAS2060:2014)认证: PAS 2060可适用于各种类型的组织(例如商业组织、地方政府、社区、学术机构、会所和社会团体、家庭和个人)及各种主题(例如活动、城镇或城市、建筑或产品)。为了符合该项规范,组织或个人需要满足所规定的全部要求。
消息来源:BSI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