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秋季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将于8月15日在广州开幕

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中国跨交会)组委会
2021-07-05 14:34 13050
秋季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将于8月15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开幕,展会将持续到8月17日。本次展会继续秉承服务外贸转型升级的国家战略,众多行业人士相约齐集中国跨交会,共商外贸新格局,共享外贸新动能,共建外贸新生态。

广州2021年7月5日 /美通社/ -- 秋季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将于8月15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即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开幕,展会将持续到8月17日。本次展会继续秉承服务外贸转型升级的国家战略,众多行业人士相约齐集中国跨交会,共商外贸新格局,共享外贸新动能,共建外贸新生态积极打造中国外贸新业态的国家级展会平台,推动外贸新业态和传统外贸模式的并行发展。

2021年3月18—20日,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在中国福州举行
2021年3月18—20日,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在中国福州举行

本届展会覆盖面广、影响力大、产业带多、生态链全的优势,继续遥遥领先国内同类活动,打造中国跨境电商第一展,呈现几大亮点:

一、 政府主导,国家品牌

此次展会,除了广州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商务厅作为指导单位,首届跨交会的主、承办单位 -- 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福建荟源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福建米多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继续领衔参与,同时,广交会承办单位下属的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有限公司强力加盟,跨境电商展会的国家队身份标签成色十足。在筹备期间,各指导单位和主办单位分别发文,全力支持并广泛动员所属单位参加这一难得盛会。

二、 创新外贸,交易为先

此次展会规模跃升至业内首屈一指的13万平方米,分为11大展区,覆盖全国60多个产业带,展示SKU超过300万个,包括沃尔玛全球电商、谷歌、Shopee、Wish、新蛋、华为Petal Search、中国制造网等55个平台齐聚,保守预计超过15万名专业采购商到会,这些数据都是迄今业界单场活动之冠。展会不仅是“中国制造”新品优品的集中展示,而且是跨境电商年终大促选品备货的大采购。

三、 全链集聚,做精做新

报名参展的服务商涵盖物流、金融、科技、培训、运营、品牌等跨境电商全部产业链;开幕主论坛广邀政府、企业、协会、智库、资本等各方,聚焦“外贸新动能,数字新未来”主题;刘润、郎咸平等大咖将现身展会,分享行业独到见解;同期还配套举办超50场专业论坛活动,众多头部企业纷纷预定档期,带来行业最前沿资讯和趋势预判;业界首创的工业设计之跨境电商专区也将在精心筹划后隆重亮相;上海社科院在首届中国跨交会上发布的《中国出口跨境电商蓝皮书》正式出版。嘉宾云集,干货满满,值得期待。

今年3月18日-20日在福州举办的首届“中国跨交会”,作为疫情后举办的全国首个行业规模展会,受到商务部高度重视和行业火热追捧。展会规模达7.2万平方米,成为当时业界奇迹。跨境电商专业采购商13万人次慕名到会采购,远超会前预期。展前“一位难求”、展中“一房难求”、展后“一票难求”一时成为展会热词和标签。据不完全统计,展会三天共达成意向成交金额超35亿美元。中国跨交会一举成为政府主办和市场化运作的行业标杆。

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盛况
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盛况

 

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盛况
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盛况

组委会负责人阮卫星表示,时隔近五个月,中国跨交会移师中国跨境电商最强省,在中国外贸的地标展馆举行,正是响应行业呼声,顺应跨境电商的巨大发展潜力。此次展会继续“链接跨境全流域,共建电商新生态”的定位,依托首届火爆的口碑,规模扩容翻倍,行业知名度再度提升,北至黑龙江,南到海南,全国范围内参加热情高涨,各地政府和产业带踊跃组团,供应链和采购商企业抱团报名,筛选门槛严苛的协办单位名额也广获龙头企业青睐争抢。中国跨交会以求新求精、打造领军展会为初心,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人精我新的理念,倡导“众人拾柴”的共享共建做法,邀请全国业界响应政府号召和行业需求,广泛建言,共同参与,复制创新,携手打造产业的星星之火,助力跨境电商产业做大做强。

据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4195亿元,同比增长46.5%,其中出口2808亿元,增长69.3%。6月22日, 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措施,推动外贸升级培育竞争新优势。会议指出,跨境电商规模5年增长近10倍,政府将大力支持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同日,海关总署发布2021年第47号公告,自2021年7月1日起在全国海关复制推广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市场爆发叠加最新的政策支持,推动了风口中的跨境电商超常规快速发展。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新增跨境电商相关企业超过4.2万家。全国各地近年纷纷以举办跨境电商展会的方式来推动外贸转型升级。

消息来源: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中国跨交会)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