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秋季)在穗圆满闭幕

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组委会
2021-09-27 11:14 12067

广州2021年9月27日 /美通社/ -- 9月26日,2021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秋季)在广州广交会展馆B区圆满收官。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中,来自全国各地的跨境电商界人士汇聚羊城,共话跨境,共襄盛举,把展会打造成一次广受行业瞩目的嘉年华。

2021年9月,广州,2021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秋季),平台齐聚、生态全链
2021年9月,广州,2021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秋季),平台齐聚、生态全链

 

2021年9月,广州,2021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秋季),外贸新动能,数字新未来
2021年9月,广州,2021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秋季),外贸新动能,数字新未来

本次秋季中国跨交会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有限公司、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福建荟源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和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有限公司、福建荟源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米多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主题为“外贸新动能、数字新未来”,集合了政府、国企和展会龙头民企多方资源和力量的展会,规模超10万平方米,汇聚全国超2000家业界相关企业参展。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展会共吸引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约十万采购商到会。

规模这么大,一天哪里走得完?

2021年9月,广州,2021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秋季) 汇集了25省约10万采购商
2021年9月,广州,2021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秋季) 汇集了25省约10万采购商

对于不少光临现场的买家而言,一个不约而同的感叹是“规模这么大,一天哪里走得完?”。此次展会采用了广交会展馆B区的10个展馆,规模继续稳居全国龙头。跨境电商综试区展区、综合服务商展区和九个跨境电商热销品类展区内容丰富,60多个外贸产业带,分布有序,让人应接不暇,从进馆一直待到闭馆还舍不得离开的采购商和观众比比皆是。不少采购商表示,平时选品不得不采用大海捞针的方式,费神费力不说,还不一定靠谱,而展会主办方此次将优质的外贸型企业整合到中国跨交会,实现选品扩品的“一站式”平台,确实便利了交易的达成。展会期间当场续约明年展会的展商为数不少,而且不乏在开展第一天就续约的情景。展会实际收获被展商认可,是衡量展会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对此,展会主办单位之一的荟源会展公司阮卫星表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作为一名外贸会展人,设身处地为参展商和采购商着想,尤其在疫情反复变化的时候多换位思考,把他们的需求当成自己的责任,把他们的收获当作自己的目标,唯有如此,才能为行业的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这里简直是平台和服务商的大超市

2021年9月,广州,2021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秋季),采购商入场
2021年9月,广州,2021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秋季),采购商入场

此次展会,传统知名的跨境电商平台诸如沃尔玛全球电商、eBay、Wish、Shopee、Lazada、阿里巴巴国际站、新蛋等悉数亮相,一些新兴平台包括华为Petal Search、OTTO、Joom、Tospino、Linio、Coupang、Cdiscount、Rakuten、Allegro、KiKUU等慕名参加,众多龙头和蓝海平台同台展示,展现出中国跨交会“百花齐放”的群集效应。米多多科技、泛鼎、船长BI、星谷云、PingPong、万里汇WorldFirst、紫鸟浏览器、领星ERP、TFS、纵腾、聚水潭、税帮帮、AMZ123、ESG等行业头部服务商均在展会设立展位,服务企业需求。对于有跨境电商转型提升需求的展商和观展的采购商而言,这里就是了解多方前沿资讯和获取服务信息的最佳平台,不管是有志于新平台还是成熟平台,不管是对接传统欧美市场还是新兴市场,不管是深入第三方平台还是尝试独立站运营,不管是寻求仓储、支付、税务还是培训、软件、运营等服务,都可以在展会上找到心仪对象。难怪现场有企业说,中国跨交会就是跨境电商的大超市。展会主办单位之一的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李德为表示,“一展买全国,一站通全球”正是展会的初衷,展会不仅实现了交易的撮合功能,而且带来了多样的平台和全链的服务,其增值功能是其他同类型展会所不兼具的差异化优势。

这些活动都很过瘾,每一场我都想听

本届中国跨交会同期共举办约50场配套论坛活动,涵盖物流、运营、人才、政策推介、海外营销、产品设计等,内容全方位多领域,环节紧凑、干货十足,信息前沿。分身乏术成为展商和观众的最大困扰。在展会开幕式上,部委省市有关负责人分别对展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和期待。首日举办的“中国跨境电商发展论坛”以“外贸新动能·数字新未来”为主题,学术界和企业界的大咖分别对跨境电商的新特点进行了分析总结,对未来发展的趋势和企业应对进行了分享。展会特邀的刘润、郎咸平等专家分别对行业进行专场主旨演讲。广东省商务厅举办的首届“中国(广东)RCEP成员国跨境电商交流会”、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办的“第130届广交会推介会”、米多多和Google合办的“跨境出海DTC品牌增长论坛”、厦门大学主办的“新生代CEO链动全球”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广交会PDC中心主办的“设计赋能跨境电商”专题分享、多平台多龙头合办的“中国跨交会带你走进全球电商平台”“中国跨交会带你走进优质服务商”等等,干货满满,每一场都人气爆棚,反响空前。

明年春/秋季相约再见

2021年9月,广州,2021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秋季),跨交会顺利闭幕,明年三月福州见
2021年9月,广州,2021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秋季),跨交会顺利闭幕,明年三月福州见

本届秋季中国跨交会定位于“打造跨境电商国家级品牌和平台,服务外贸创新发展”,为畅通跨境电商贸易链、培育外贸新动能、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发挥了积极作用。从中央到地方,从网络到纸媒,从官方到业界,众多媒体不约而同对中国跨交会进行了持续关注和大篇幅报道,总曝光量过亿,业内知晓,圈外耳闻。不少意犹未尽的展商和采购商在对展会点赞晒好评的同时,对明年的中国跨交会继续表示看好,并将中国跨交会列为企业交易展示和信息收集并重的重要行业展会定期安排参加。

主办方代表阮卫星表示,跨境电商是中国外贸寄予厚望的新模式新业态,中国跨交会正是积极响应“数字中国”战略,并在外贸领域进行践行落地的举措。展会秉持“共商外贸新格局,共建外贸新生态,共享外贸新动能”的初衷,创新打造融外贸转型、会展突围和跨境电商规范于一体的数字化平台,致力于疏解外贸堵点、推动传统外贸数字化升级,助力买家卖家交易、新人大咖交流、厂商平台交集。中国跨交会一路探索,前无先例,并最终在全国30多个同类主题展会中脱颖而出,如今,更是在商务部的指导下,肩负使命,在中国跨境电商的最核心前沿地区,在中国外贸的地标展馆与广交会主办单位牵手,对标更高,追求更远,全力巩固国家级龙头展会地位。在本届展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目前正已手制定方案,对明年春季在福州、秋季在广州的展会继续提升优化,做精做新,打造成行业的风向标,不辜负行业第一展的称誉。

消息来源: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