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华股份AI荣获实例分割算法评测全球排名第一

近日,大华股份基于深度学习算法的实例分割技术,刷新了Cityscapes 数据集中实例分割任务(Instance-Level Semantic Labeling Task)的全球最好成绩。

杭州2021年7月2日 /美通社/ -- 近日,大华股份基于深度学习算法的实例分割技术,刷新了Cityscapes 数据集中实例分割任务(Instance-Level Semantic Labeling Task)的全球最好成绩,在实例分割任务上取得了第一名,超越了其它一流AI公司和顶尖的学术研究机构,充分彰显了大华在实例分割算法领域领先的开拓创新实力。

大华AI取得实例分割任务第一
大华AI取得实例分割任务第一

关于Cityscapes数据集:由戴姆勒(DAIMLER)等在内的三家德国单位联合提供,包含50多个城市场景的立体视觉数据,吸引了阿里、微软、北大、中科院、MIT等上百个国内外著名AI实验室和顶尖学术研究机构积极参与,是CVPR、ECCV等国际顶级会议中实例分割任务常用的权威的测试数据集。

实例分割算法:

实例分割是一种对不同目标个体进行精确定位和逐像素分类的技术,是目标检测和语义分割的结合。本次评测,大华基于自研的行业领先的巨灵人工智能开发平台,提出边缘解耦和目标上下文特征重组的实例分割方法,有效提升了目标边界定位效果,解决了中小目标分割精度差的难题,优化其分割效果,大大提高实例分割的各项性能,为场景化应用奠定坚实基础。

# AI实例分割算法应用 #

实例分割技术可广泛应用于智能交通领域,通过对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人机非等交通要素的自动解析,实现对道路交通态势、交通事件等的有效识别,全面提升城市交通治理能力。目前,该技术已广泛应用于电子警察、道路卡口、交通事件检测、智慧停车等多场景业务。

# 服务美好出行 #

围绕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便民”的理念,大华在人工智能领域不断开拓,将视频智能分析技术与多维感知技术融合,构建感知、分析、决策一体化的交通事件分析架构,实现全天候、全场景、多目标、高精度的交通信息检测

大华在道路流量采集、拥堵检测、逆行检测等基础上,持续深化场景化AI能力,推出大货车右转弯通行管理、道路抛洒物检测、道路施工检测等场景应用,高效赋能交通安全治理、交通事件检测、交通流量检测等业务,以持续的技术创新保障,帮助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服务民众美好出行。

面对行业数字化转型趋势,大华持续深入细化行业业务,通过人工智能结合各行业应用场景持续创新,不断拓宽人工智能的场景化能力,实现面向行业应用的覆盖,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消息来源: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