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1财新夏季峰会圆满闭幕 三地嘉宾共议挑战与方略

财新传媒
2021-06-28 16:55 3300
6月25日,为期三天的2021财新夏季峰会“挑战与方略”落下帷幕,北京主会场和香港、新加坡分会场同步召开。中外政界领袖、权威学者、知名企业家等精英齐聚,共同展望疫情后的世界经济前景,汇集各方智识,探寻全球可持续发展之道。

北京2021年6月28日 /美通社/ -- 6月25日,为期三天的2021财新夏季峰会“挑战与方略”落下帷幕,北京主会场和香港、新加坡分会场同步召开。中外政界领袖、权威学者、知名企业家等精英齐聚,共同展望疫情后的世界经济前景,汇集各方智识,探寻全球可持续发展之道。

财新传媒社长胡舒立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在现在的环境下,“唯有直面挑战,坦诚相处,共同合作,方能穿透迷雾、到达彼岸”。作为新闻工作者,胡舒立称:“我们的本职工作是如实报道,记录事实,接近真相。财新始终求真如一,为用户提供真实、可靠、有用的信息。”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通过视频发表开幕演讲。她提到,在中央的支持下,过去一年香港特区整体的情况出现了根本性的正面发展。外企对香港业务的前景评估已经改善,从早前的疑虑、关注,转移到“机遇”与“发展”。

在首场会议“寻找利益相关者”中,财新英文主编李昕对话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就如何看待现代经济模式的发展、衍生和漏洞展开探讨。施瓦布认为,在新冠危机之后,各国民众都愈发意识到了传统体制的一些缺陷,例如对可持续性的忽视。对此,应当促进政府、企业和公民社会之间更好地合作,让经济发展真正地服务于各国民众,同时实现经济增长的目标。

本届峰会议题设置丰富,涵盖“十四五”的变与不变、金融可持续发展、新冠疫情防控、低碳转型、金融科技、英国脱欧、新生代文化创业等热议内容。北京主会场发言嘉宾包括中国银保监会副部长级干部于学军、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英国前财政大臣菲利浦·哈蒙德、英格兰银行前行长马克·卡尼、渣打集团行政总裁比尔·温拓思等多国政要及行业领袖,与会各方就议题分享观点,建言献策。

伴随疫苗的研发速度和接种稳步推进,新冠抗疫进入漫长的收官阶段。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主题演讲中指出,中国和世界其它国家共同的不二选择,将是继续完成大规模的疫苗接种,否则传染病的流行将无法终止。他强调,最近在中国部分地区发生了疫情,也再次印证了中国非药物控制方面的能力非常强,经验非常丰富,对于疫情“我们是不惧怕的”。

在香港分会场中,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交易所前行政总裁李小加、保利香港执行董事张益修、佳士得中国区总经理胡伟爔等来自金融、教育、艺术品投资领域的业内代表出席会议,围绕现代金融赋能小微企业、艺术品投资、教育“内卷化”等话题交流各自的见解。

在新加坡分会场“赋能亚洲女性”主题论坛上,柬埔寨国家银行助理行长Serey Chea、瑞士再保险集团风险管理部执行总裁陈妙仪、平安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陈心颖等嘉宾出席,积极探讨在家庭、教育、商业、政治和经济等诸多领域,女性如何更好地发挥影响力和领袖作用,激励更多亚洲女性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

6月25日,财新夏季峰会ESG专场举行,与会嘉宾共谋“十四五”下的可持续发展与高质量增长。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陈文辉、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屠光绍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全球影响力投资网络(GIIN)会员部总监Sean Gilbert、Elevar Equity董事总经理Amie Patel、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邱慈观、清华大学中国碳市场研究中心主任段茂盛等行业领军者和专家学者,就ESG和影响力投资的实践与展望、“零碳”发展路径等话题进行对话与讨论。

财新夏季峰会是财新峰会的年中会议,延续财新峰会的高规格、国际视野,重点聚焦世界经济的短期现实和未来前景、全球金融市场走向、各国货币与财政政策响应、中国下一步改革和开放、跨境贸易,以及数字经济新机遇、医疗大健康、全球资产配置等议题,以融通全球、共克时艰、共享未来合作新机遇。

更多信息,点击进入2021财新夏季峰会专题:
https://conferences.caixin.com/2021/caixinsummersummit2021/

消息来源:财新传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