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2财新夏季峰会开幕 携手"应对不确定性"

财新传媒
2022-07-11 17:55 3412

北京2022年7月11日 /美通社/ --2022财新夏季峰会于7月9日召开,本届峰会以"应对不确定性"为主题,北京主会场和新加坡、深圳分会场三地连线,同步举行。百余名全球政商学届领袖与会发言,洞悉全球变局、把脉经济走势,就热点议题交流观点,分享洞察。

在开幕主持环节,财新传媒社长胡舒立表示,新冠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业已成为全球的共同课题。对于中国而言,要推动经济由疫后修复转向激活内生增长动能,归根到底还是要靠加速推进既定改革和扩大开放。她还表示,财新网的付费订阅用户已经达到85万,比去年同期增长21%,成为国际上英语媒体之外最大的付费媒体。这说明,在媒体行业缓慢而艰辛的转型期,中国其实有机会做得更好。

财新传媒总编辑王烁发表开幕致辞,他认为,面对与剧变一起到来的不确定性,更经得起冲击的策略是底线思维,取舍灵活,思路开阔,预作准备。

作为连接中国内地同世界各地的重要桥梁和窗口,长期以来香港为中国经济的长期平稳快速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一国两制"在香港的丰富实践留下诸多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

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楼继伟发表开幕演讲,他在演讲中分析了中国经济面临的内外部各种不确定性因素,以及已经采取和可以进一步采取的短期和长期应对性措施。

全球疫情尚未结束,在主题对话"乌云背后:世界经济展望"中,布里斯托大学署理名誉校长沈联涛等嘉宾就全球如何通力合作缩小"免疫鸿沟"、"爬坡过坎"驾驭各种风险等话题发言。

达成"3060双碳"时间表须大力依赖科技突破和产业转型。全体大会聚焦"3060目标下的双碳大转型",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教授张希良、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等围绕主题各抒己见。

同时,峰会举行多场主题讨论、演讲与对话,话题涉及中国经济展望、乡村振兴、城市与文明等。发言嘉宾包括全国人大常委江小涓,国际清算银行行长阿古斯汀·卡斯滕斯、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陈文辉、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首席风险官刘福寿、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张斌、能源转型委员会主席阿代尔·特纳等。

在当前稳住经济大盘的工作中,管理和引导预期至关重要。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进出口银行原董事长胡晓炼称,管理和引导预期作为当前稳增长的重要工具,需要在提振需求预期、改善供给预期、弱化通胀预期、降低贸易环境恶化预期等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

2006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亮相峰会"诺奖对话"环节,他指出,农村经济不再是从属性的经济形式,随着科技和信息产业的发展,许多农村劳动力不再认为前往城市打工是获取收入的唯一出路。因此,建立合适的小额金融系统对于千千万万的农村创业者来说至关重要。

出席财新峰会首日的嘉宾还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高端智库首席专家蔡昉,印尼工商会馆总主席阿斯加德·拉希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盛松成,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李运,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张光连,中化资本党委书记李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刘守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实践教授肖耿,红杉中国投资合伙人李俊峰,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百度副总裁李硕,微众银行行长助理公立,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副总裁李秀军,北京金控集团副总经理瞿纲,上海重阳董事长王庆,新加坡墨睿设计事务所董事长刘太格,财新网总编辑张继伟,财新传媒副主编、财新峰会总编辑黄山,财新传媒副主编郭琼,财新英文主编李昕,《财新周刊》社论主编杨哲宇,财新国际副总经理李增新,财新峰会助理总编辑王力为。

7月10日,财新夏季峰会将举办ESG专场暨中国ESG30人论坛夏季年会,聚焦"寻找突围之路:迈向市场驱动的利益相关者经济"。

财新夏季峰会是财新峰会的年中会议,延续财新峰会的高规格、国际视野,重点聚焦世界经济的短期现实和未来前景、全球金融市场走向、各国货币与财政政策响应、中国下一步改革和开放、跨境贸易,以及数字经济新机遇、医疗大健康、全球资产配置等议题,以融通全球、共克时艰、共享未来合作新机遇。

更多信息,点击进入2022财新夏季峰会专题:https://topics.caixin.com/2022/2022cxss

消息来源:财新传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