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发言香港智能生活论坛,助力构建工业物联网安全生态

2021-06-22 11:09 4247
近日,由香港生产力局主办,香港电子业商会、香港电子科技商会等协办的“打造值得信赖的智能生活环境”论坛在生产力局举办。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 南德意志集团受邀出席论坛。

香港2021年6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由香港生产力局(以下简称“生产力局”)主办,香港电子业商会、香港电子科技商会等协办的“打造值得信赖的智能生活环境”论坛在生产力局举办。来自香港机电工程署、香港汽车科技研发中心以及众多公司的代表参加了论坛。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 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 TUV 南德”)受邀出席论坛。TUV 南德工业信息安全部门经理陈利生先生发表了 “物联网与工业物联网中的信息安全” 的主题演讲,为在场企业解答了工业物联网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解决当中可能出现的信息安全问题。

TUV 南德陈利生先生在论坛现场发表演讲
TUV 南德陈利生先生在论坛现场发表演讲

随着5G技术的日益成熟,物联网也越来越多被应用到商业场景中,由此产生的网络安全隐患也随之而来。早在产品设计阶段,通过测试和认证确保产品安全性就成为了行业共识。因此,掌握相关产品认证知识,以应对网络安全和电磁兼容等技术问题,对创新产品的成功和建立值得信赖的智能生活环境至关重要。

5G通信技术的应用不断增加了联网设备的带宽,物联网设备将更容易受到网络攻击。同时,5G通过提高机器人和基于工业物联网 (IIoT) 的控制器之间的无线控制或编程传输的速度,不但加快了机器人发展步伐,还提高了机器人的处理效率和数据吞吐量,并使机器人更容易地与工人和机器连接。在演讲中,TUV 南德陈利生先生针对物联网以及工业物联网的区别、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物联网以及工业物联网一般操作架构做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以实际案例分析了物联网架构和应用层常见设计弱点。

陈利生先生表示“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 (IACS) 的安全目标不仅仅是解决当今的设计缺陷、工业安全以及信息安全等应用层的弱点。它是一个持续的过程,物联网和工业物联网也不例外。安全、可用性、诚信第一,这三者是IEC 62443的精神。TUV南德将在培训OT、IT、系统架构专家,IEC 62443,IEC 63069,资产管理、威胁建模、风险分析以及产品认证等方面,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工业物联网信息安全服务。”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