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加拿大皇家铸币厂推出两款经典金币,展现加拿大历史和多元文化

Klondike金矿大发现 采用99.999%纯金,搭配乌克兰Pysanka艺术,令蛋形金币闪闪发光
Royal Canadian Mint (RCM)
2021-01-28 21:07 16134
加拿大皇家铸币厂推出两枚新金币,纪念加拿大历史上的重要事件,展现本土创新成果。

安大略省渥太华2021年1月28日 /美通社/ -- 加拿大皇家铸币厂推出两枚新金币,纪念加拿大历史上的重要事件,展现本土创新成果。铸币厂阵容庞大的1盎司99.999%纯度金币如今喜迎新品,专门纪念著名的Klondike(克朗代克)淘金热125周年,另外一枚则是以乌克兰复活节鸡蛋为灵感的收藏币,精心设计雕刻,庆祝新春永至。

加拿大皇家铸币厂Klondike(克朗代克)淘金热125周年纯金纪念币
加拿大皇家铸币厂Klondike(克朗代克)淘金热125周年纯金纪念币

2021款价200加元的1盎司99.999纯度金币-Klondike淘金热:淘金 

1896年8月,Keish(Skookum Jim Mason)、他的侄子Kaa Goox(Dawson Charlie)、Shaaw Tlaa(Kate Carmack)和她的丈夫George Carmack在加拿大育空地区的兔子河(Bonanza Creek)发现了金块。这个惊人的发现引发淘金人在随后的三年中远赴北部荒野追逐财富的热潮。由此带来的淘金繁荣使加拿大成为领先的黄金生产国,并促使育空地区加入了联邦, 甚至加速了加拿大皇家铸币厂设立渥太华分厂及其世界一流的黄金精炼设施。

同时,淘金热也对当地环境以及Klondike地区原住民社区造成了毁灭性后果, 他们流离失所,传统生活方式遭到破坏 -- 这是加拿大如今极力保护的一项遗产。 

金币背面则是著名硬币设计师Steve Hepburn的作品: 矿工手里拿着淘金盘,这是恒久的淘金热标志之一。艺术家精细刻画了盘内的砾石和水,砾石在淘金人用水冲刷找金子时闪闪发光。水从盘中溢出到金币的安全标记,栩栩如生地再现当时场景。 金币上有铸币厂所有金币都有的标志性径向线,以及带有微刻的枫叶标记,显示的数字21对应金币的发行年份。金币采用信用卡式包装,内含铸币厂首席测定员签字的纯度证明。

2021250加元纯金Pysanka(复活节彩蛋)币 

加拿大有超过300万乌克兰裔人口,其悠久的pysanka民间传统源自动词pysaty(写),该传统仍在加拿大西部和安大略省、魁北克省和海洋三省部分地区盛行。  在这个春季节日里,人们用蜡染方法给鸡蛋画上复杂的图案和图形。尽管有成千上万种可能的图案,但经常是以几何形状和植物为主题。

这种鸡蛋形金币由近两盎司99.99%纯金制成,由加拿大艺术家Dave Melnychuk进行pysanka设计。中心的公鸡装饰是众所周知的对生育和唤醒的象征, 公鸡尾羽上装饰着美丽的向日葵,每朵花八瓣,象征着永恒和平衡。公鸡包围在永恒带(“bezkonechnyk”)之中,放射光芒代表着好运和成长。这款pysanka精巧夺人,所有元素均刻画入微。金币正面图案为Susanna Blunt设计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肖像。

新款金币图片可见此处

加拿大皇家铸币局厂发布全新纯金Pysanka(复活节彩蛋)纪念币,精心设计雕刻,庆祝新春永至
加拿大皇家铸币局厂发布全新纯金Pysanka(复活节彩蛋)纪念币,精心设计雕刻,庆祝新春永至

 

Royal_Canadian_Mint_Canada_s_History_and_Diverse_Culture_Capture
Royal_Canadian_Mint_Canada_s_History_and_Diverse_Culture_Capture
消息来源:Royal Canadian Mint (RCM)
相关股票:
Toronto:MN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