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通过加拿大皇家铸币厂的一款新币庆祝文化复兴和世代知识传递的传统

Royal Canadian Mint (RCM)
2022-08-03 21:33 4183

曼尼托巴省温尼伯红河梅蒂斯民族家园之心2022年8月3日 /美通社/ -- 红河梅蒂斯人的传承和保护传统是通过艺术和叙说使知识代代相传,这种传统在一款新的纯银币上得到彰显,此款纯银币展示了红河梅蒂斯珠饰的传统。这是铸币厂"世世代代"系列纪念币中的最新一枚,通过曼尼托巴省梅蒂斯艺术家Jennine Krauchi精妙的珠饰图案讲述了红河梅蒂斯的故事。今天,铸币厂温尼伯工厂发布了这一令人鼓舞的收藏品,现可供购买。

加拿大皇家铸币厂的1盎司新币 纯银币“世世代代:红河梅蒂斯”展示着红河梅蒂斯珠饰传统
加拿大皇家铸币厂的1盎司新币 纯银币“世世代代:红河梅蒂斯”展示着红河梅蒂斯珠饰传统

加拿大皇家铸币厂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ie Lemay表示:"铸币厂很荣幸能与曼尼托巴省梅蒂斯族密切合作,开发一款尊重其珍贵文化传统的纪念币,这些传统对其先祖知识和历史的保护至关重要。作为梅蒂斯文化和身份的骄傲呈现,这款硬币为红河梅蒂斯族的故事增添了新光彩,我们很荣幸能够帮助促进对梅蒂斯族的更好理解,因为这款精美的银质纪念币将世代相传。"

曼尼托巴省梅蒂斯联合会主席David Chartrand表示:"对于红河梅蒂斯民族政府来说,今天是曼尼托巴省梅蒂斯联合会值得骄傲的日子。我们独特的草原花卉珠饰是我们历史、身份和文化的关键部分。在过去,这些独特的设计闻名遐迩,以致于把我们称为"花珠人"来夸耀这种艺术形式。如今,草原花卉珠饰正在我们的市民中复兴,这是一场由珠饰大师Jennine Krauch等人领导的复兴,Jennine Krauch多年来一直努力工作,将她广泛的知识传授给我们民族的其他人。"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Chrystia Freeland阁下表示:"当我们在和解的道路上继续前进,用准确反映原住民、因纽特人和梅蒂斯人传统知识和经验的方式展示他们的文化和历史非常重要。在与曼尼托巴省梅蒂斯联合会密切合作后,这款新币完美地捕捉了红河梅蒂斯民族的故事,并将提醒加拿大国人,梅蒂斯传统是我们总体历史的一个基本部分。"

由梅蒂斯艺术家Jennine Krauchi设计,此款2022年20加元纯银币背面雕刻有"世世代代:红河梅蒂斯"原创花卉珠饰图案。该设计包含了古法文语言元素。

La Rivyeer Rooz表示红河,雕刻在图案底部,上面的根代表红河梅蒂斯的家园和祖先。无穷符号象征着梅蒂斯民族永恒和牢不可破的精神,两条飘带代表着红河。其中的词语是TaapweeyimishoTaapweeyimik lii Michif,意思是"相信自己"和"相信梅蒂斯"。

图案中心的火焰叙说着一段压抑和失落的时期,而草原玫瑰(经典的红河梅蒂斯图案)代表着民族的生存与文化复兴。多根长茎以典型方式饰有两个或三个称为"鼠迹"珠饰重音符,而叶子和花蕾布满图像,象征着爱和喜悦。正面是Susanna Blunt创作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陛下肖像。

"我一直努力通过自己的珠饰来讲述我们的故事,无论是个人的故事还是更广泛的主题。对于这款纪念币,我试图讲述红河梅蒂斯的一些历史、我们的抗争和困苦,以及我们作为人要克服的一切。"艺术家Jennine Krauchi表示。"我从未想到,我的梅蒂斯珠饰之旅最终会让我的设计出现在硬币上。我感到非常自豪,受宠若惊。我创造了这幅图像,纪念我的所有梅蒂斯祖先和所有珠饰先人——就是那些拾起第一颗珠子并创造出这种美丽艺术形式的人。"

这款纯度为99.99%的银币在全球限量发行5000枚,零售价为99.95加元,即日起可直接联系加拿大皇家铸币厂订购,电话:1-800-267-1871(加拿大),1-800-268 -6468(美国),或在www.mint.ca订购。纪念币还将在加拿大皇家铸币厂位于渥太华和温尼伯的精品店、在参与的加拿大邮政网点,以及通过铸币厂的全球经销商和分销商网络出售。

币图片可在此处查看。

关于加拿大皇家铸币厂 

加拿大皇家铸币厂是负责加拿大流通硬币铸造和发行的皇家企业。加拿大皇家铸币厂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功用最广的铸币厂之一,在国际范围内提供范围广泛的专业化、高质量铸币产品和相关服务。有关铸币厂及其产品和服务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mint.ca。敬请在TwitterFacebookInstagram上关注铸币厂。

要获得更多信息,媒体请垂询:Alex Reeves,公共事务高级经理,电话:613-884-6370,reeves@mint.ca;Kat Patenaude,媒体关系顾问,Manitoba Métis Federation,电话:204-801-7710,Kat.Patenaude@mmf.mb.ca

 

消息来源:Royal Canadian Mint (RCM)
相关股票:
Toronto:MN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