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I在线教育大会2021(上海站)5月27日于上海召开

AI在线教育大会
2021-06-03 10:27 5023

上海2021年6月3日 /美通社/ -- AI在线教育大会2021(上海站),于5月27日上海召开,大会吸引了行业内的众多人士,共同探讨教育行业市场的发展趋势。探讨AI技术在教育当中的更多应用、技术更新迭代和教育的多样性。中国教育产业持续受到来自政策、消费者以及资本层面的高度重视,处于一个不断升级的阶段。

本次大会进行了“新育奖”评选,旨在表彰和鼓舞具有创新的企业和个人,驱动教育产业创新发展。本次大会得到了微软、火山引擎及百家云等企业机构的大力支持。


 

1

粉笔教育

年度口碑在线教育平台

2

百家云

口碑在线教育平台

3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

年度最佳科技教育服务商

4

火山引擎

年度最佳教育增长服务商

5

育洲资本

教育投融资伯乐奖

6

鲸航科技(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

口碑在线教育平台

7

智慧喵

优质教育创业项目

8

小球星

教育行业创新品牌

大数据+AI信息匹配的教育信息系统 

Weland 创始人 韩江炜 
Weland是一个以全球院校在线系统为定位的平台,这个教育信息系统涵盖了在线的一些较全球化的特点。Weland帮助中外交流,通过教育的院校数据,把国内外的教育资源通过大数据的方式链接,搭建一个属于青年学子的全球教育、生活、就业的共享平台。

自适应技术在雅思口语学习中的应用
鲸航科技(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首席架构师 段丁博
鲸航科技主要做AI+教育方面的工作,主要理念是用数字技术和人工智能,推动教育的普惠和个性化。自适应学习技术提供学习策略和方法,替代线下老师的教学。提供优质化内容并降低成本,帮助考生形成个性化的备考练习规划,实现有效提分。 

在线教育行业客户增长
火山引擎 解决方案高级顾问 戴唯伟
由于去年的客观原因,在线教育行业有一个长期持续、乐观的预期。很多场景让老师、家长感到减负。“业务场景”通过顶层设计:体验构建、数据决策、技术创新帮教育行业企业做精细化运营获客,及优质体验构建。最终这个方案目标是要以用户的体验为中心,从用户去做拉新、留存、复活到转化,实现线上增长。

微软生态及技术赋能教育全球化
微软大中华区 教育行业总经理 陈之若
对于微软来说,在教育行业核心的战略,就是三块:第一,技术赋能创造力,通过自己的技术赋能教育行业全生命周期、教育机构、学校,使合作伙伴做的更好。第二,产品的普惠资源。第三,微软全球非常强大的品牌及生态的支持。微软整个理念是科技是有温度的,希望科技真正带给社会更多好的裨益,帮助孩子们成长的更好,取得更好的成就。

主题:职业教育的产教融合发展布局
主持人:育州资本 合伙人 方超
粉笔教育 政府与公共事务总监 吴昊
江苏广电集团 荔星传媒首席增长官 洪菊
上海市金桥专修学院 副院长 靳宇辰
Weland 创始人 韩江炜

方超:我们主要关注在教育、消费领域,现在主要做的还是在企业的投融资和咨询、孵化方面的一些业务。过去这么多年也是服务了一批企业,过去大概看了将近4万家企业,服务了差不多几百家企业。

吴昊:粉笔教育是做成人考试培训,我对产教融合传统的理解是它是一个职业技能,广义上的理解它更多有很多市场化的东西,根据市场需求对职业发展有新的诉求。

洪菊:对我来说每一大块均有细分的各种方面的大大小小的坑,每一个坑都应尊重,它让整个团队和业务都会重新上一个不用的台阶。做的事情返回去想,所在的这条道路基因是否匹配,回到最初的想法。 

韩江炜:全球化其实在很多年前已经提出了,我们的特点就是发挥了团队外籍的优势,在海外几十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当地团队。关于职业教育,我们目前专注于帮助国内的职业院校国际化,以及校企、校校以及学校和学生之间的信息数据的对接。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数据平台,帮助国内院校、学生更好的对接海外资源,在全球化的背景下,有更好的发展。

靳宇辰:我们试图打造国内更加能够符合企业需求的一些金融类考试。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要进入一个新的领域,如果能收购、并购一个团队或公司是一个好的解决方案。

民办高职护理教育的品牌建设与特色发展
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 董事副校长 沈小平
思博是上海大专院校中第一个开设卫生信息管理专业,护理专业学生还开设了医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疫情使国家全民了解到国家公共卫生医疗护理人才紧缺,这是一个特别大的市场。另外特色化发展要通过教育质量、就业率、行业及社会影响力表现出来。

素质教育项目如何进幼儿园
小球星少儿足球 创始人 苏海涛
广州小球星是一家以少儿足球培训,少儿足球赛事运作,以及足球相关增值服务为主的公司。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华南地区少儿足球的领头羊,业务覆盖广东、湖南、河北等地。小星球认为素质教育在未来两年会迎来风口,而其中入园模式的未来在于以下五点做好做足功课。第一,一定要做线下+线上模式这样一个结合的方式,来提高园效和人效;第二,园外的增值创收,提高价值时长。第三是体系化、标准化的建立;第四,信息化的完善;第五,公办园的市场,是未来的增长点。

中国曲艺艺术教育在国际教育和汉语国际化中的重要作用
上海市金桥专修学院 副院长 靳宇辰
金桥专修学院现在也聚焦素质教育,主要打造的是5个中心,同时也致力于打造通识教育。文化的传承需要真正通过教育的手段来进行改变,并且中国曲艺对于建立学生的文化自信非常有帮助。

浅谈AI课程在学校第二课堂的实践
智慧喵合伙人 翟利丰
在素质类教育这一块,国家是鼓励的。小、初、高都是智慧喵的培养目标,小学更多的是独立和判断性思维的能力,初中是解决问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高中这个阶段主要是鼓励学生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简洁并有逻辑表达的能力。

圆桌:监管下K12教培企业运营风险与规避
主持人:凤鸣社 创始人 张晓鸣
习惯熊 顾问运营专家 陈梦
易编玩 思维编程运营总监 施建荣
一元外教 副总裁 唐泉
上海优学 创始人 CEO 谢朝晖

张晓鸣:教育是我们国家的四大产业之一,而且是万亿级的,一些在真实场景运营的一些思路可以一起分享并有所收获。

梦:人工智能的来到会运用在教育标品的录入及输出上,但是教育中不可被替代的是服务,是教育实践者因材施教的敏感度。在这个阶段,我们也需要重新检视团队效能,赋能团队拥有更高势能。

施建荣:AI对教育行业的影响分为三个层面:提高原效率、替换原环节、改变原机制。替换主要发生在以下环节:依托流程且符合逻辑、需要长期被反复使用、消耗较大的时间精力、人工实现可控性较差。所以,例如在幼儿思维和少儿编程启蒙领域,以AI为核心的教学,不论是纯线上课还是OMO双师课,都具有很明显的优势,这个优势不仅仅体现在教学上,更体现在运营上。

泉:AI会赋能教育,是“教育场景化”重要的环节。国家智能化战略一定会下穿到下沉市场,“智能化”是补足下沉市场能力短板和资源匹配的最优解决方案,如下沉市场的数字化赋能。在新教育改革环境下,素质教育为我们打开新的窗口,新进入者在定义上面更加清晰,定位明确。

谢朝晖:2018年时,教育部就开始严查培训机构,今年又出现了更严格的政策,现在监管越来越严,因为现在所有这些都是现象,本质是这个时代的主旋律。竞争最后的本质就是人才,人才背后的本质就是教育。

消息来源:AI在线教育大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