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3年慧聪教育行业品牌盛会华丽召开

慧聪教育网
2024-01-23 17:54 4787

探索•融合•应用,荣耀铸就前行,向教育先锋致敬

北京2024年1月23日 /美通社/ -- 1月18日,由慧聪教育网主办,广东保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itc)特别赞助的2023年慧聪教育行业品牌盛会盛大开启。作为教育行业的观察者,慧聪教育网与各位同仁共同见证教育行业的发展,见证了教育装备企业的成长、创新与蜕变。

(2023年慧聪教育行业品牌盛会线上举行)
(2023年慧聪教育行业品牌盛会线上举行)

向阳生长:挑战与机遇交织,教育未来可期

2023年,教育数字化战略明确,各地新基建项目此起彼伏,职业教育崛起,新高考改革,财政经费等释放行业利好信号……

回顾这一年的发展,慧聪教育网既是行业的见证者,也是行业的推动者。我们见证着,教育数字化这条火热且宽阔的赛道向阳生长。据慧聪教育网教育研究统计,2023年我国智能教育行业产值有望达到3419.5亿元,其中在线教育规模1299.6亿元,智慧校园规模804.2亿元;随着教育数字化战略发展,2024年仅K12教育信息化经费投入高达2000亿元;2025年中国在线职业教育市场规模将达到6497亿元。

作为行业的推动者,想要应对变化,抓住风口,抢占市场,长期来看,拼的是企业的品牌。转型升级,拥抱趋势,打造品牌是所有掌舵者积蓄力量的秘钥。2024年的教育快速发展的这场大博弈中想要赢得先机必须立好品牌、掌好市场、铺垫渠道。

专家论道:寻找机遇,抓住市场,为行业发展助力

当前,在科技自立自强成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的大背景下,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成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2023年,对于中国教育而言,是充满变革与挑战的重要一年。大会现场,通过专家视角、集成商和企业共同探讨2024年教育数字化未来发展趋势?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中央电化教育馆研究员,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雍潜谈到教育数字化的发展在2022年被提出,并在2023年得到了最快的推进。在这一年内,全国高等院校、职业技术院校以及中小学校在数字化建设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掀起了一股数字化建设的高潮。教育信息化的行业企业也在这方面表现出色,积极地建设学校教育数字化环境,针对数字化场景设计新的学习方式和提供硬件环境。在整个时期内,中国在数字化水平上有了明显的进步。

他还进一步谈到:人民满意的教育就是均衡教育。数字化最大的优势就是让原来比较薄弱的那些学校在教学资源上能够更好地与优质学校补齐。从目前看,国家对贫困地区和边远地区数字化方面是有投入的,这方面在逐步弥补过去这些地区教育的差距和水平。而且这个补差的速度相对来说是比较快的。

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镭谈到,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进步,AI教育将能够更好地理解学习者的需求,提供更加精准的学习推荐和辅导。同时,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普及,数字化教育将能够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和信息交互,提高教育效率和质量。鸿合科技作为一家深耕教育行业二十多年的企业,继续坚持创新驱动、技术引领的发展战略,推出更多适用于教育教学的优质产品于服务,与政府、学校、家庭一起,共同推动教育数字化向更加科学、规范、有效的方向发展。

广州视睿科技电子有限公司(希沃)营销平台总经理周晓锋认为,未来教育数字化的发展趋势应该是教学空间、教学过程、教育资源和教育治理的全面数字化。这包括教师发展的数字化,涵盖了教、学、研、管、评等环节,以教育的数字化支持校园生态建设。他谈到,希沃在教育领域已经有十几年的经验,积累了超过700万的教师用户。对教育的需求有深刻的认识,这种理解构成了希沃的核心竞争优势。未来,希沃将全面拥抱新技术,充分挖掘在算法、数据、场景等方面的积累,深度结合软件系统,融合多模态的信息,与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探索,切实解决教师在教室的教学问题。

广东保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itc)广告总监张柏龙谈到,随着教育数字化转型,以学校教育为核心的现代教育体系将向家校社协同育人发展,家庭和社会共同成为教育的重要场景。只有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持续优化信息化服务,大力发展数字化教育,才能确保数字基座搭建、教育应用开发、基础设施运维等教育服务持续健康发展。itc作为教育信息化厂商,致力为学校搭建教学决策数据化、评价反馈即时化、交流互动立体化、资源推送智能化的智慧课堂,为学校打造更有内容、更加智慧,更加便捷的教学设备。

深圳市维海德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文庆谈到,为了满足教育数字化转型,维海德将通过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推动。第一是加大研发的投入,维海德每年的研发经费超过了公司总收入的13%,这个比例对于一个互联网公司来说都是相当高的。第二是维海德与腾讯会议及其生态合作伙伴推出了基于公有云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这个方案既能满足轻量化、规模化部署的要求,同时通过强大的AI智能设备满足各种教育场景的需求。第三是加强AI领域的深入研究,目前维海德几乎所有的教育类产品都运用了AI技术,并实现了包括智能悬浮板书、无感考勤、智能跟踪、教育互动统计等实用的功能。

致敬前行者:创新技术赋能教育发展

作为深耕行业20多年的垂直媒体,慧聪教育网以用户为主线,以场景为导航,慧聪教育网通过整年的政策数据统计、企业客户专访、线下渠道活动、线上问卷调查和集成商问卷调查等,访问了行业12000+集成商,9000+教育用户、教育企业200+等行业同仁,得出在2023年度在教育行业具有创新精神和突出贡献的品牌和企业。可以说,2023年教育行业的创新品牌榜单具有划时代意义,因为它开启了行业的品牌创新的红利期,开拓了教育应用的新场景、满足了新的用户需求、它融合了固有的应用习惯。

2023年教育行业创新品牌榜单,涵盖了智慧教育应用方面、行业品牌创新、教育信创技术突破、健康校园应用以及综合成长等版块,每个版块既有共性又各有不同侧重点,最终汇聚成了新教育生态下的教育品牌的有生力量。

(2023年慧聪教育行业品牌盛会荣耀榜单)
(2023年慧聪教育行业品牌盛会荣耀榜单)

作为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生态建设及智慧教育服务供应商,鸿合科技始终以科技为驱动,以用户为核心,通过丰富的产品和多样化的解决方案提供创新的服务模式、优质的教学内容、多场景的教学互动应用,深入服务广大学校、教师、学生和家长,为用户打造一流的教学体验。

广东保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itc)在教育行业,保伦聚焦行业建设需求,应用大数据、5G、智能AI物联网等技术,将校园广播、教育录播、电子班牌、云控教室、智慧听学等深度融合,为师生教学、教务、生活、娱乐等方面,构建公平、共享、互联的智慧校园,实现"教、学、管、研、评"全方位信息化、智能化,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维海德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维海德基于云平台的教学硬件解决方案专为学校线上线下混合教学需求设计,采用云平台模式,无需外接算法主机、直播&录播主机即可搭建课堂环境,成本低,部署快。今天,维海德为教育乃至更多行业领域的客户提供更丰富、更智能的视频会议应用,助力教育加速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升级。 

希沃魔方•数字基座具备校本资源功能,分年级、分科目建立目录,使校区之间、老师之间能够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共建。希沃魔方•数字基座支持浙江三门县区域教育共同体系统,通过对人事物的一体化管理,助力全县实现教学环境、教学过程、教师发展及教育治理的数字化转型,促进全县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为教育管理者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和科学的决策依据。

除了这些优秀企业和品牌还有在品牌创新上表现优异的创维光电、联合创显、深圳棒棒帮、艾博德、因度等企业;在健康校园应用上具有创新表现的空净视界、唯酷光电、木林森健康照明等企业;在教育信创技术有突出表现的安道教育以及在投影机上表现突出的NEC飞鱼系列激光投影机等等。今天,我们公布的2023年慧聪教育行业荣耀榜单可能只是教育领域的沧海一粟。他们的闪光让我们看到教育未来的更多可能。

展望2024:向阳而生,迎接更广阔的市场 

展望2024年,2024年教育数字化发展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前景。慧聪教育网能做的就是用23年的专业沉淀,观政策,推市场,以用户心声为点,立好品牌生态,让更多的用户,看到这些有温度的技术和产品,解决用户的痛点,满足用户的真正需求。

正如刘雍潜所期待和鼓励的一样,教育数字化方兴未艾,我们的主战场在教育,希望我们的整个行业,希望我们的教育数字化企业振作精神,迎接我们的新时期的来临。

过去未去,未来已来!

中国智慧教育和现代化未来可期!

附:2023年慧聪教育行业品牌盛会获奖榜单(榜单按字母排序,不分先后)

2023年度智慧课堂应用服务领军品牌

北京东方正龙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广东保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itc)
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度教育行业智慧校园产品实践创新奖

广州佳比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冠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维海德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希沃魔方•数字基座

2023年度健康校园应用创新奖

空净视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唯酷光电有限公司
中山市木林森健康照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023年度教育行业品牌创新奖

创维光电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联合创显国际控股(青岛)有限公司
深圳棒棒帮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艾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度

2023年度投影创新产品奖

NEC飞鱼系列激光投影机(夏普恩益禧视频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2023年度教育信创技术突破奖

东莞市安道光电材料制造有限公司(安道教育)

消息来源:慧聪教育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