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冠军的超级陪练,加华资本一周之内收获两家上市公司

作为东鹏饮料的唯一机构投资方,上周五(5月27日),东鹏饮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顺利登陆上交所主板,成为国内“功能饮料第一股”。而爱慕股份于5月3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是加华资本在过去的一周内收获的第二家上市公司。

上海2021年6月2日 /美通社/ -- 做最明智的选择,做时间的朋友,说到比做到要容易得多。

著名的风险管理理论学者尼古拉斯·塔勒布在《随机漫步的傻瓜》一书中表示,如果失败的代价过于沉重,难以承受,那么这件事成功的概率有多高根本无关紧要。在任一时点,不少杰出企业人士的表现,其实并不比随意掷出飞镖的结果好。

尼古拉斯·塔勒布认为,成功者可能是由随机事件造就的。成功很可能是因为幸运,千万别高估自己的能力与智慧。对此,尼古拉斯·塔勒布还提出了一个观点:只要猴子够多、时间够长,一定能有猴子在打字机上碰巧写出《荷马史诗》。

对于商业世界而言,每一次产业创新都是机遇和风险并存,每一个脚步都是掷地有声,每一个节点都至关重要。从企业的角度来说,在漫长的岁月中,上市无疑是一个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味着告别初生,迎来属于自己的“成人礼”。

赶在5月的最后一天,国内贴身服饰行业龙头爱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慕股份”)于5月3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证券代码为603511,发行价为20.99元,募资总额为8.4亿元。

多个报告显示,爱慕股份已经成为内衣本土龙头。以“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对线下零售渠道的监测数据为例,在女性内衣市场,2017~2019年爱慕( Aímer)的市场综合占有率各年连续排名行业第一。


值得关注的是,有这样一家机构 -- 加华资本,早在2010年就瞄准了国内高端内衣市场,并在早期投资了爱慕股份(爱慕内衣),一路陪伴爱慕股份成长为行业冠军。

通过调研,加华资本预测,消费升级是大势所趋。随着国民生活收入的增长,对更美、更好的产品及服务也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一个崭新的消费时代正在来临。

2017年,中国的内衣市场规模近2000亿元,是美国市场的两倍。美国10岁以上、65岁以下的女性群体仅为千万级别,中国这一层的人口至少达5亿。这一年,加华资本正式投资内衣本土龙头品牌 -- 爱慕股份。

在此之后,爱慕股份进一步明确发展战略,对内精细运营管理,对外加大市场拓展,整体经营业绩取得进一步发展。整体而言,爱慕股份在既定的范围内完成了各项经营任务目标,并成功登陆上交所。

未来,爱慕股份也将继续以消费需求赋能挖掘消费需求,持续投入产品研发与创新,推进品牌建设和全渠道营销建设,加强核心竞争力。继续巩固内衣服饰行业龙头企业的地位,再攀新高峰。

事实上,爱慕股份也是加华资本在过去的一周内收获的第二家上市公司,半年内的第三家。上周五(5月27日),东鹏饮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功能饮料”)也顺利登陆上交所主板,成为国内“功能饮料第一股”。


东鹏饮料也是民族功能饮料品牌龙头企业。其中,加华资本为东鹏饮料的唯一机构投资方。一周内诞生两家中国冠军,对于加华资本而言,收获的成果远比想象中要多。

更重要的是,加华资本一以贯之的理念得到了验证,即“守正出奇、和而不同;一次交易、一生交易;小赢于智、大赢于德;偶胜于时、长胜于专”,与成员企业共生成长。

作为冠军的“超级陪练”,加华资本不求快只求稳,坚守本心。加华资本创始人、董事长宋向前坦言,“我们把自己定位为共创型的事业合作伙伴、超级员工型的投资机构、赋能型的投资平台。因此我们的付出也必须超出同类机构。”

正如沃伦•巴菲特所言,小孩子具有长大后就淡忘的智慧,孩子们懂得时间比金钱更重要,而成年人,尤其是他们处于职业生涯的上升期,尽情享受公司分红的时候,往往认为金钱比时间更重要。之后,当金钱失去吸引力而时间变得紧迫时,他们才蓦然回首。

事实上,要理解这其中的含义并不难,难的是能否持之以恒,尽最大可能地实现。这一点,与加华资本的目标不谋而合,作为消费投资专家,加华资本成立十五年来,先后投资了多家龙头企业,其中包括泰康保险、洽洽食品、巴比食品、美团点评、美图、滴滴等行业领军者。

此前,宋向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想做deal maker,我更愿意做 value maker。我们以企业家的心态和事业合伙人共创,更乐意和企业家一同成长,这是奇妙的旅程。”

宋向前补充称,“这种成就背后和资本利益背后的收获和心灵的丰满远远大于投资收益本身,钱往往是做对事情之后的副产品。”

消息来源:加华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