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胜集团宣布首例患者完成核素标记的 CLDN18.2 抗体注射以及通过 PET-CT 的肿瘤显像研究

创胜集团
2021-06-02 08:00 3283

苏州2021年6月2日 /美通社/ -- 创胜集团,一家具备生物药研发、临床和生产全流程整合能力的国际化生物制药公司,宣布首例患者完成核素标记的 CLDN18.2 抗体注射以及通过 PET-CT 的肿瘤显像研究。

此项研究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沈琳教授和朱华博士领导开展,研究的目的是构建一种无创诊断方法,通过 124I-18B10 PET-CT 检测胃肠道等实体肿瘤患者肿瘤病灶的 CLDN18.2 表达,并找出从 CLDN18.2 靶向治疗中受益的患者。现有的临床前研究结果表明,124I-18B10 抗体探针显示对 CLDN18.2 具有高度特异性,在 CLDN18.2 阳性肿瘤的荷瘤小鼠中,124I-18B10 抗体探针特异性富集于肿瘤部位,而在正常组织中无富集。该研究结果在今年 3 月举行的 ESMO TAT 2021 线上会议上以壁报的形式公布,同时也登载于《肿瘤学年鉴》 2021(32)。目前一项研究者发起的临床试验 (IIT) (NCT04883970) 已被批准入组,第一位受试者已于上周接受 124I-18B10 抗体探针的静脉注射并完成通过 PET-CT 的肿瘤显像研究

创胜集团全球研发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医学官石明博士表示:“我们正与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共同探究 124I-18B10 抗体作为无创诊断试剂的潜力。未来希望放射性核素示踪技术可以在胃肠道癌的医学诊断和治疗中实现无创、精准、靶向性的应用。”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沈琳教授表示:“核素标记的 18B10 抗体作为一种新型的成像剂,具有很大的潜力可以进一步发展为 CLDN18.2 阳性癌症患者的无创诊断技术,将来可能为我们诊断 CLDN18.2 表达的肿瘤,以及判断转移部位,提供了新的辅助工具。”

消息来源:创胜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