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襄阳华侨城创新打造奇趣童年亲子乐园 树立主题公园产品新标杆

2021-05-28 16:59 4940
5月1日,位于湖北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的奇趣童年亲子乐园正式开园。作为国内全新的陪伴式自然亲子乐园,奇趣童年围绕“亲子乐园”这一概念打造文旅新样本,创意先行填补了市场空白,也为亲子文旅市场注入新活力。

湖北襄阳2021年5月28日 /美通社/ --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数据显示,与2010年相比,0-14岁人口比重上升1.35个百分点,意味着我国少儿人口比重回升。在此背景下,以家庭为中心的亲子游市场持续被看好。来自各大OTA平台的数据也显示,亲子游成为疫情之下最具潜力的旅游细分市场之一,同时也亟需进一步丰富产品线以满足不同的诉求。


5月1日,位于湖北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的奇趣童年亲子乐园正式开园。作为国内全新的陪伴式自然亲子乐园,奇趣童年围绕“亲子乐园”这一概念打造文旅新样本,创意先行填补了市场空白,也为亲子文旅市场注入新活力。

填补亲子乐园市场空白

中国亲子游市场潜力巨大,驴妈妈发布的《亲子游白皮书》就显示,2020年中国亲子游市场规模已经超过700亿。但是,亲子游行业还存在诸多问题,譬如注重体验式和沉浸式的大型亲子乐园存在市场空白、设施和体验缺乏创新而吸引力不足、营销方式落后等等不足,文旅升级势在必行。奇趣童年亲子乐园开园,正好填补了这片市场空白,为行业竖立标杆,有望带动体验式遛娃新热潮。

奇趣童年亲子乐园是位于华中区的世界级亲子乐园,由襄阳华侨城倾力打造的奇幻度假区“四园一镇七酒店”核心产品之一。整个项目总投资8亿,占地21万平方米,包括自然景观、航海奇遇、萌宠动物、田园实践、研学课堂、原创IP、巡游演艺、亲子玩乐等八大亮点,以及发现中心、甘草之乡、草寇虫帮、飞行王国、森林部落五大探索主题区。园内共有超过一百多项国内外顶尖亲子游乐体验。


区别于一般的亲子乐园,襄阳华侨城奇趣童年亲子乐园是集自然体验、互动娱乐、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家庭成长型主题乐园,将为华中乃至全国的家庭提供一个超现实互动沉浸式的“自然教科书”。乐园以“打造中国首个亲子陪伴式游玩启智乐园”为特色,深耕高质量亲子文旅产品,将一场游乐体验打造成一次亲密的有效陪伴,一场智育和美育的沉浸式自然之旅。

以差异化产品和服务占领市场

国内主题乐园遍地开花,但是普遍存在设施落后和同质化严重的问题。如何快速地脱颖而出?奇趣童年亲子乐园在产品设计、营销方式等各方面都注入巧思,差异化打造出令人眼前一亮的全新IP。

奇趣童年亲子乐园以“奇趣童年奇遇记”原创故事IP为文化主线,鼓励家长陪伴孩子一起“亲历自然,放爱去野”,让孩子和家长在游乐中共同成长。

此外,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与金鹰卡通卫视强强联合,已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未来五年,共同构建、创新打造“娱乐+”亲子文旅营销新模式,聚焦亲子家庭,深耕亲子文旅市场。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促进亲子游市场的核心竞争力提升,引领整个亲子行业的创新升级。

通过创新的产品和体验,以及与强势平台的战略合作,奇趣童年亲子乐园将助力华中乃至全国文旅产业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形成大格局、实现新跨越。

将创新DNA注入主题乐园产品

差异化竞争的内核其实是全面创新。只有通过深耕用户体验,以创新思维提供服务,才能拥有源源不断的吸引力。

以创新为引擎,奇趣童年亲子乐园一口气打出了五张组合牌。

首先,通过富有深度的主题策划形成鲜明的特色,以自然以及蒸汽朋克的科幻为两大线索,为孩子们打造充满浪漫幻想又彰显热血勇气的梦境世界。

第二,打造场景化和沉浸式的儿童游乐体验,譬如重金打造的西部原野的农场、干燥荒漠的虫穴、水鸟栖息的湿地、树精出没的密林、冰雪覆盖的高山泻湖等五大主题场景,都将让孩子们感受到新奇及探索的快乐,让梦境变成可触摸的现实,体会这个世界的多样与辽阔。

第三,在自主主题IP创造方面凸显差异化,乐园与国际一流的编剧、导演及插画师团队合作,打造与公园策划立意与包装主题完美契合的原创人物IP及故事线索,增强园区体验的代入感。

第四,每个人都拥有过童年,都向往童年生活,因此,奇趣童年亲子乐园也不仅仅是孩子的乐园,它通过富有层次的亲子游乐项目组合,面对全年龄段人群。


作为奇趣童年精神堡垒的“勇气之冠”设备,是全国最大型的,最富有设计美感及标志性,同时也是玩法最为丰富的原创攀爬设备之一。

最后,乐园将玩乐和学习结合,让每个人都能获得知识与成长的多重体验。为此,奇趣童年在设计的过程中充分考虑了教育活动的植入,与园区融合的自然科学知识及户外探索课程将为游客带来主题乐园的全新打开方式。

作为文化产业的领跑者、中国主题公园行业的先行者和探索者,华侨城始终致力于为一代中国家庭的美好生活和欢乐梦想赋能。在亲子旅游市场日渐走热背景下,文旅产业需要更多的创新产品,此次襄阳华侨城奇趣童年儿童乐园开业,彰显着华侨城坚持一贯的引领和创新。华侨城以高屋建瓴的姿态,为亲子文旅布局再下一城。

消息来源:襄阳华侨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