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疫情环境下,奥特斯2020/21财年营收实现两位数增长

2021-05-25 17:08 6220
尽管全球疫情让过去一年充满挑战,奥特斯依旧表现出色,销售额和收益均实现两位数增长。销售额创历史新高达11.882亿欧元(同比涨幅18.8%),第四季度销售额涨幅高达23%
  • 销售额创历史新高达11.882亿欧元(同比涨幅18.8%),第四季度销售额涨幅高达23%
  • ABF载板的需求持续增长
  • 重庆三厂启动投产 -- 新财年的产量逐步爬升
  •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创历史新高,达到2.457亿欧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从19.4%提高到20.7%
  • 展望2021/22:销售额增长13%至15%,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在21%至23%之间

奥地利利奥本和上海2021年5月25日 /美通社/ -- 尽管全球疫情让过去一年充满挑战,奥特斯依旧表现出色,销售额和收益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奥特斯移动设备及半导体封装载板事业部CEO潘正锵介绍中国业务发展
奥特斯移动设备及半导体封装载板事业部CEO潘正锵介绍中国业务发展

奥特斯CEO 葛思迈(Andreas Gerstenmayer)表示:“这一业绩再次证明我们灵活的业务模式非常有效,即使面临不确定的外部因素,奥特斯依旧能够持续发展。我们的增长速度快于市场同业,且利润丰厚。奥特斯创建了一套基准,使我们能够迅速做出响应,并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推进奥特斯的增长战略,一直以来,我们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实现目标。”

新闻发布会媒体问答环节
新闻发布会媒体问答环节

合并收入创历史新高达11.882亿欧元(上一财年:10.006亿欧元),同比增长近19%。调整汇率后,合并收入涨幅达22%。重庆一厂的新增产能满足了市场对ABF载板不断增长的需求,为销售额增长做出了重大贡献。移动设备和半导体封装载板事业部受益于移动设备客户种类和产品组合的多样化,以及市场对于应用于模组产品的印制电路板的需求增涨;汽车&工业&医疗事业部,医疗业务的销售额与上年同期持平,而工业业务的销售额略有增长,在经历了上半年的疲软之后,汽车业务下半年的销售额与上年同期持平。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达2.457亿欧元(上一财年:1.945亿欧元),接近2018/19财年的历史最高水平,,收益改善主要归因于合并收入的增长,汇率因素中的美元贬值对销售额和收益则产生负面影响。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为20.7%,超过了上一财年的19.4%,息税前利润从4,740万欧元增长至7,980万欧元,息税前利润率为6.7%(上一财年为4.7%)。

受汇率影响,财务成本–净额从-870万欧元下降至-2,010万欧元。因经营业绩大幅增长,本财年净利润从上一年的1,980万欧元增长至4,740万欧元。

公司的年末财务状况以非流动资产增加为特征。由于资产增加和技术升级,总资产同比增长28.9%,达到23.9亿欧元。

本财年的净利润增涨,权益额同比增长了5.5%,达到8.02亿欧元。产权比率由上年度的41.0%下降至本年度的33.6%,未达到中期目标的40.0%,其主要归因于投资和确保未来投资方案的融资导致总资产增加。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合计上升至5.529亿欧元(上一财年:4.18亿欧元)。此外,奥特斯的金融资产为3,970万欧元和未使用的信贷额度为4.186亿欧元,以确保未来投资方案的融资和短期偿还。

“奥特斯财务稳健,其过往的资本筹措方式强化了稳固的资产负债结构。我们为保障未来的投资和经营活动进行融资,将继续优化和扩大我们的资本结构。”奥特斯CFO思茉娜(Simone Faath)评述道。

主要数据


单位


2019/20


2020/21


变化
in%

销售额


百万欧元


1,000.6


1,188.2


18.8%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


百万欧元


194.5


245.7


26.3%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


%


19.4%


20.7%


息税前利润(经营业绩)


百万欧元


47.4


79.8


68.3%

息税前利润率


%


4.7%


6.7%


本期利润


百万欧元


19.81)


47.4


>100%

资本收益率


%


2.8%


5.8%


净资本支出


百万欧元


218.5


435.8


99.4%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百万欧元


185.1


184.7


(0.3%)

净债务


百万欧元


246.7


508.5


>100%

每股收益


欧元


0.30


1.01


>100%

股息


欧元


0.25


0.39


56.0%

员工人数(平均)



10,239


11,349


15.0%


1) 上一年度调整后财务数据

2021/22 展望 

2021/22财年,全球数字化趋势浪潮依旧持续,将有更多更智能的设备被投入使用,这些高度智能的设备需要互连,数据流量将呈现爆发式增涨。奥特斯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在所有细分市场均处于领先地位。企业将进一步拓展商机,在未来实现比市场更快的盈利性增长。为了提升业绩,奥特斯在技术和产能两方面持续投入大量资金,公司的长期目标反映了奥特斯在赢利性的细分市场和应用领域雄心勃勃。

当前,芯片短缺抑制了电子行业的乐观前景。奥特斯对于各业务部门的发展作如下预期:受益于市场对半导体封装载板的持续强劲需求,企业在中期内增长机遇可观。5G技术继续推动移动设备业务的增长。尽管市场面临汽车芯片短缺,但汽车业务仍有望出现好转。在工业自动化和5G基础设施驱动下,工业业务在未来一年将继续保持积极发展。奥特斯也预计本财年医疗业务将会取得积极发展。

在运营层面,为了推动业绩,奥特斯将专注重庆三厂投产启动,同时进行其他各地工厂的技术升级。

投资活动

葛思迈(Andreas Gerstenmayer)表示:“通信基础设施市场正蓬勃发展,对数据处理的需求也不断增长,人类生活各个领域的数字化进程将持续动态发展,因此,我们正在进行中的扩产投资活动,极大地拓展了奥特斯在ABF载板市场的地位。”

根据市场发展需求,奥特斯用于基础投资(维护和技术升级)的预算高达1亿欧元。作为战略项目的一部分,管理层将根据项目的进展情况,预计在2021/22财年总计投入4.5亿欧元,以及由于财年之间的周期变动,而另增加的8,000万欧元的投入。

2021/22 财年目标

鉴于上述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以及奥特斯相关的可用产能和设定的市场条件下,假设欧元/美元汇率保持在1.18,奥特斯预计2021/22财年的销售额增长13%至15%。考虑到重庆新厂投产启动导致约4,000万欧元的投入,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预计在21%至23%之间。

奥特斯科技与系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先进技术应用的首选

奥地利科技与系统技术股份公司(AT&S)简称奥特斯,是欧洲以及全球领先的高端印制电路板和半导体封装载板制造商。集团致力于生产具有前瞻性技术的产品,并将工业领域的核心市场定位于:移动设备、汽车、工业电子、医疗和先进封装领域。作为一家飞速发展的跨国公司,奥特斯分别在奥地利(利奥本、菲岭)、印度(南燕古德)、中国(上海、重庆)和韩国(安山,首尔附近)拥有生产基地。集团在20/21财年拥有约11,000多名员工。更多资讯,请浏览公司网站www.ats.net。

消息来源:奥特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