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ahindra 进入发展迅猛的电动车市场;收购 REVA 多数股权

REVA
2010-05-27 16:10 4337

-- Mahindra 将持有 REVA Electric Car Company (REVA) 55.2%的股权

-- 公司将更名为 Mahindra REVA Electric Vehicle Company (Mahindra REVA)

-- Mahindra REVA 将利用 Mahindra 的车辆开发专长

-- Mahindra 车辆将采用 Mahindra REVA 的电动技术

-- Pawan Goenka 博士当选新董事会主席

印度班加罗尔2010年5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Mahindra & Mahindra Ltd. 通过收购班加罗尔 REVA Electric Car Co Ltd. 的多数股权增强了该公司在电动车领域的地位。REVA Electric Car Co Ltd. 将更名为 Mahindra REVA Electric Vehicle Co Ltd.。根据双方5月26日签署的新协议,M&M 将通过从发起人那里购买股份并向 Mahindra REVA 新注入逾4.5亿卢比(约合1000万美元)的股本,从而拥有 Mahindra REVA 55.2%的股权。这次收购使 Mahindra 集团成为全球电动车市场上强大的竞争者。

(图片: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100526/393103 )

收购完成后,Mahindra REVA 董事会进行了重组,Mahindra & Mahindra 汽车与农牧设备部门总裁 Pawan Goenka 博士担任董事会主席。新董事会成员中有五名来自 Mahindra & Mahindra,两名来自 Maini 家族,还有一名来自加州 AEV LLC(REVA 的联合创办者)。之后董事会将新增一名独立董事。Chetan Maini 先生将继续领导 Mahindra REVA,担任技术和战略部负责人,并将继续在董事会任职。

依照其核心可持续机动化 (Sustainable Mobility) 计划,过去10年里,Mahindra 一直致力于开发绿色技术,并通过 Scorpio 和氢动力 Alfa 三轮车验证了柴油混合技术。Mahindra 拥有一个采用100%生物柴油的试验车队,并且是印度首家推出微混技术的公司,如今已有约50000辆这样的微混动力车上路。在电动车方面,除了1999年开发的电动三轮车 Bijlee 之外,该公司目前还在开发其迷你卡车 Maxximo 的电动版。Mahindra REVA 的电动车技术将被用于这些及其它 M&M 车辆。凭借强大的电动车技术,Mahindra 目前正在开展的其它可持续性计划将大受裨益。

REVA 目前在全球24个国家销售产品,共拥有3500辆汽车,堪称全球较大的电动车队。REVA 的新一代电动车型 NXR 和 NXG 于近日首次亮相,受到了市场的热烈追捧。Mahindra REVA 现在将能利用 Mahindra 的车辆开发技术和分销网络,从而显著提高其面向全球市场推出先进电动车的能力。

Mahindra & Mahindra 副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 Anand Mahindra 先生在评论此次收购时表示:“随着气候变化和碳足迹等问题成为全球关注的热点,环保交通成为当务之急。Mahindra 已经拥有一套完善的可持续机动化解决方案计划,我们与 REVA 的联合将帮助我们进一步拓展在印度及国际市场的绿色足迹。”

Mahindra & Mahindra 汽车与农场设备部门总裁、新当选的 Mahindra REVA 董事长 Pawan Goenka 博士说:“在 Mahindra 推进可持续机动化之际,这项收购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Mahindra 和 REVA 形成优势互补。借助 Mahindra 的车辆工程专长、全球分销网络、采购渠道和融资支持,REVA 车辆的市场占有率有望大大提高。Mahindra 自己的产品也将受益于 REVA 的电动车技术。”

新成立的 Mahindra REVA 旗下技术和战略部负责人 Chetan Maini 先生则表示:“电动车市场即将实现显著增长,我们认为,为了抓住这一机遇,我们需要一家大型汽车生产商的资源和经验。我们发现 Mahindra 就是这样的一家企业,它不仅与我们原则性的可持续增长愿景保持一致,而且还在企业管治方面享有良好的声誉。Mahindra 投资的 Mahindra REVA 将能够升级、创新和加速发展,因此能够为更多领域的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

REVA 简介

REVA 于1994年成立于班加罗尔,是位于印度班加罗尔的 Maini Group 与美国加州企业 AEV LLC 组建的合资企业。作为 G-Wiz 品牌旗下产品,该公司的 REVA 电动车分别于2001年和2004年在班加罗尔和伦敦首次推出。REVA 是一家技术革新企业,如今拥有全球市场上较大的电动车队,遍及欧洲、亚洲和中南美洲的24个国家,该公司生产的超过3500辆电动车已经上路,用户体验的累积公里数已超1亿。

REVA 于2009年9月在第63届法兰克福汽车展 (Frankfurt Motor Show) 上推出了两款新型电动车 -- NXR 和 NXG 及其独一无二的专利技术 REVive 远程应急充电系统。Chevrolet e-Spark 于2010年1月首次亮相德里汽车展 (Delhi Auto Show),其生产商通用汽车印度公司 (GM India) 的平台就是由 REVA 提供动力的。

REVA 曾因其技术领先地位而被 Frost & Sullivan 评为“2008年年度较佳欧洲动力传动公司”,在此之前,该公司还被《环球财经》(Business World) 杂志评为印度较佳企业之一。此外,Overdrive, CNBC 和 TV 18最近还授予 REVA 2010年年度较佳环保汽车奖 (Green Car of the Year 2010)。

The Mahindra Group 简介

Mahindra 于1945年在印度成立,最初主要从事威利斯吉普 (Willys Jeep) 的装配工作,而目前它已成为一家市值高达63亿美元的印度跨国企业。该公司在全球拥有超过10万名员工,不仅在多功能车、拖拉机和信息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在金融服务、旅游、基础设施开发、贸易和物流领域也拥有较大的影响力,而且该影响力还在不断扩大。Mahindra Group 如今已成为全球卓越的代表,并且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

Mahindra 是全球领先拖拉机生产商中的唯一一家印度企业,并已进入两轮车行业细分市场,该公司将在该市场中发展成为一家提供完整系列产品的企业,业务几乎遍及汽车行业的每个细分市场。

在 Tech Mahindra 收购了全球领先的商业和信息技术服务公司萨蒂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Satyam Computer Services) 后,Mahindra Group 借此拓展了其 IT 产品组合。该公司目前又被称作”Mahindra Satyam”。

Mahindra 旗下农牧设备部门曾荣获“日本质量奖”(Japan Quality Medal),该公司是全球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拖拉机生产商,也是全球唯一一家荣获“戴明奖” (Deming Prize) 的拖拉机制造企业。不仅如此,它还曾被美国声誉研究所 (Reputation Institute) 评为其“全球较佳声誉企业200强排行榜”(Global 200: The World’s Best Corporate Reputations) 中印度前十强企业之一。

同时,Mahindra 还因其2007-2008年度第一份可持续发展报告而获得全球报告倡议组织 (GRI) 的 A+评级,也在2008-2009年度获得了 GRI 的 A+评级,是为数不多的获此评级的印度企业之一。

消息来源:REV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