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高力国际与多家知名机构联合举办公募REITs白皮书发布会

2021-05-19 10:47 26518
2021年5月18日,高力国际在北京举办了《价值释能,未来已来 -- 中国企业资产公募REITs上市之路》白皮书发布会活动。新交所、普华永道、通商律师事务所、中联基金等嘉宾均出席了本次白皮书发布会活动,并分享了专业见解及观点。

北京2021年5月19日 /美通社/ -- 2021年5月18日,高力国际在北京举办了《价值释能,未来已来 -- 中国企业资产公募REITs上市之路》白皮书发布会活动。新交所、普华永道、通商律师事务所、中联基金等嘉宾均出席了本次白皮书发布会活动,并分享了专业见解及观点。

《中国企业资产公募REITs上市之路》白皮书发布会发布
《中国企业资产公募REITs上市之路》白皮书发布会发布

2020年4月30日,中国证监会、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并出台配套指引。在《通知》正式发布后的一年多时间内,关于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申报通知、产品指引以及上交所/深交所的业务规则相继出台,为国内公募RETIs的发行及运作提供了完善的合规及操作规则指引。同时,各地方政府也密集出台措施支持公募REITs相关工作推进,保障REITs的落地工作。此次,由高力国际主导,普华永道、通商律师事务所、中联基金联合参与撰写的《价值释能,未来已来 -- 中国企业资产公募REITs上市之路》白皮书,从评估、财务及税收政策、法律实务、监管等多个层面对国内公募REITs的产品架构、参与主体、底层资产情况、发行全流程、运作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探讨,并对比介绍目前国内的类REITs和CMBS等相关产品以及全球主要成熟权益市场的公募REITs的发展现状。新交所也参与了本次白皮书发布会,并分享了新加坡REITs的市场与发展前景。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高力国际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邓懿君女士出席了本次白皮书发布会活动,并进行了主题演讲。邓懿君女士认为,中国的基础设施市场规模高达百万亿量级,有很大潜力。此次针对新型基础设施的REITs赋能具有成熟运营能力和盈利能力的基础设施和产业地产项目,在派息率和收益分配方面与国际接轨,将有效盘活存量资产,丰富投资机构与个人的投资标的,同时也是国家刺激经济进一步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高力国际估价与咨询服务部中国区负责人贺志蓉女士就公募REITs底层资产价值评估要点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作为公募REITs的底层资产,收费类项目和租金类项目尽管在评估方法上均采用收益法中的现金流折现法,然而根据物业本身差异,依然有很多差异化的影响估价的要素。此外,本次白皮书发布会的重要嘉宾新交所、通商律所、普华永道、中联基金也分别从新加坡REITs发行及现状、国内公募REITs法律实务、REITs发行上市中的财务问题与税收政策、基础设施公募REITs发行重点问题等角度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在随后的圆桌论坛环节,贺志蓉女士同上述四方代表就公募REITs的基金架构、境内外公募REITs上市的差异,以及有明确的特许经营期限的国有资产基础设施这类底层资产的评估重点和架构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分享了各自对境内外REITs市场的专业见解。

除上述内容外,白皮书还对我国公募REITs的发展与现状进行了总体的介绍,并对相关利益方进行了分析。同时,白皮书也就公募REITs的底层资产评估要素与案例分析、底层项目运营的关键法律问题、公募REITs的发行、运营和财务及税收政策层面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截至此次白皮书发布会召开之日,首批共9单封闭式基础设施公募REITs获得上交所或深交所批准后,正式获得中国证监会准予注册的批复同意,标志国内基础设施REITs的启航。未来,随着国内公募REITs市场的逐步成熟和完善,以及更多存量不动产类型逐渐被纳入国内公募REITs 领域,万亿级存量不动产资产将被盘活,公募REITs必将在中国经济新增长过程中起到更为重要的作用,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和稳定器。

圆桌会议现场
圆桌会议现场

关于高力国际

高力国际(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及多伦多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CIGI)是全球顶尖的房地产服务及投资管理公司之一,在全球68个国家设有办事处,旗下拥有超过15,000名积极进取的专业人士。他们通力合作,力求提供专业高效的建议和服务,为房地产企业用户、业主和投资者创造物业的最大价值。20多年来,经验丰富的领导团队(约持股40%)为股东带来了领先整个行业的投资回报。2019年高力国际的企业营收达30亿美元(若包含联营公司则为35亿美元),管理资产超过330亿美元。

消息来源:高力国际
相关股票:
NASDAQ:CIGI Toronto:CIG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