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三生制药参股公司Refuge与MD Anderson癌症中心开展合作

2021-05-18 20:56 11681
日前,三生制药参股公司Refuge Biotechnologies,Inc.和德克萨斯大学MD Anderson癌症中心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开发用于治疗实体瘤的新型智能细胞。

上海2021年5月18日 /美通社/ -- 日前,三生制药参股公司Refuge Biotechnologies,Inc.(以下简称“Refuge”)和德克萨斯大学MD Anderson癌症中心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开发用于治疗实体瘤的新型智能细胞。本次合作将Refuge的创新技术与MD Anderson生物制剂开发平台的经验与产业实力进行了结合。

根据该合作,MD Anderson拥有独家权利将Refuge的下一代细胞工程专有平台应用于其肿瘤浸润淋巴细胞(以下简称“TIL”)项目。MD Anderson还将共同开发Refuge的RB-340,参与包括临床新药(IND)申报、GMP生产和I/II期临床试验。RB-340是一种靶向HER2的CAR-T细胞治疗药物,能够依据环境诱导下调PD-1。

此前在2018年,中国生物制药领军企业三生制药(01530.HK)与红杉中国以及A轮投资者对Refuge完成2500万美元的B轮投资,并宣布与Refuge合作共同开发智能细胞并享有某些指定产品在中国商业化的优先选择权。

Refuge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Bing Wang博士表示:“MD Anderson在创新智能细胞的开发和制造方面拥有广泛的专业技术,例如对于TIL的开创性研究。我们期待通过与MD Anderson研究人员的密切合作,将我们的技术应用于这项有前景的研究领域,同时推动我们领先的智能细胞项目的发展。”

MD Anderson的治疗学发现副总裁兼生物制剂开发主管Jason Bock博士表示:“我相信TIL将在癌症治疗领域产生重大影响,而改进TIL的工程设计是推动这种变化的重要组成部分。Refuge的下一代、环境相关的诱导细胞工程平台的应用数据令我们深受鼓舞,我们期待将它的潜力结合到我们的TIL项目中。”

三生制药董事长娄竞博士表示:“三生制药一直致力于探索前沿的创新疗法。与Refuge的合作表明,我们有决心通过开发尖端基因工程技术来治疗癌症及医疗需求未被满足的其他疾病。期待用于癌症的下一代智能细胞能够为中国患者带来更多治疗选择。”

关于Refuge

Refuge Biotechnologies是一家合成生物学公司,致力于开发用于癌症免疫治疗的智能细胞。Refuge的专有受体-dCas平台利用了基于精准CRISPR激活(CRISPRa)和CRISPR抑制(CRISPRi)的独特基因工程方法。通过将配体特异性受体连接到dCas,Refuge使细胞能够在遇到特定外部抗原时感知周围环境并有条件地激活或抑制多个基因。利用受体-dCas平台可以对免疫细胞进行改造,使其有条件地按需关闭或打开某些免疫抑制或免疫刺激基因,从而使其在感应到肿瘤的存在时产生更强大的CAR-T免疫细胞。更多有关信息,请访问www.refugebiotech.com

关于MD Anderson癌症中心

位于休斯顿的德克萨斯大学MD Anderson癌症中心是全球最富盛名的专注于癌症的患者护理、研究、教育和预防的中心之一。该机构的唯一使命是为世界各地的患者及其家人消除癌症。MD Anderson是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指定的49个综合癌症中心之一。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最佳医院”调查中,MD Anderson在癌症护理方面名列第一。自1990年以来MD Anderson一直名列全美最顶尖的两家癌症护理医院之一,并且在过去17年中有14次排名第一。MD Anderson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NCI获得了癌症中心支持赠款(P30 CA016672)。

关于三生制药

三生制药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生物制药领军企业,致力于以高品质的药品提高患者生存质量,为人类健康造福。目前,公司拥有10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0余种上市产品,覆盖肿瘤、自身免疫、肾病、代谢及皮肤科等治疗领域。公司拥有抗体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及生物药和化药双平台的4大研发中心,共有34种在研产品,其中24种为国家新药,并拥有符合GMP标准的5大生产基地。未来,三生制药将继续秉持“珍爱生命、关注生存、创造生活”的理念,全力打造全球领先的中国生物制药企业。请访问www.3sbio.com获取更多信息。

警示说明及前瞻性陈述

本新闻稿包含前瞻性陈述,例如涉及业务和产品前景,或公司的意图、计划、认知、预期及策略。该等前瞻性陈述是根据本公司现有的资料,并按本新闻稿发布时的展望陈述。该等前瞻性陈述基于若干预测、假设及前提,其中一些是主观性的或不受我们控制。该等前瞻性陈述可能被证明是不正确的,或将来可能无法实现。就任何新产品或产品的新适应症,我们无法确保其将能成功开发或最终上市销售。该等前瞻性陈述受各种风险及不明朗因素影响。我们的其他公开披露文件可能提供该等风险及不明朗因素的更多信息。所涉及之科学信息可能只是初步的和研究性的。本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在买卖本公司股份时,请务必谨慎行事。

消息来源:三生制药
相关股票:
HongKong:153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