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都市丽人荣获“2020中国新经济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

创新引领新经济
2020-12-17 14:41 4901
12月15日,由上海报业集团指导,财联社主办的2020投资峰会-新经济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都市丽人作为行业的领导者和创新者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荣获“2020中国新经济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奖项。

上海2020年12月17日 /美通社/ -- 12月15日,由上海报业集团指导,财联社主办的2020投资峰会·新经济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都市丽人作为行业的领导者和创新者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荣获“2020中国新经济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奖项,得到了市场的积极肯定。

本次峰会聚焦新经济领域,以“预见无界”为主题,汇聚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国内顶尖经济学家、公私募基金以及券商高层、上市公司高管等百位资本圈大佬,旨在促进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布局2021年投资市场、助力企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稳步前行。

其中,“2020中国新经济最具投资价值榜”评选活动邀请了近百位投资机构、分析师等作为专业评审,从创新、前瞻、成长、差异、团队、变现等多个维度精准度量,打造出客观、权威的综合性榜单,表彰过去一年在资本市场上表现优异的企业,也为投资者指明极具参考价值的投资方向。都市丽人本次获奖,体现了社会各界对都市丽人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

都市丽人荣获财联社“2020中国新经济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
都市丽人荣获财联社“2020中国新经济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

数字化新经济趋势渐显 二次创业创新赋能抢占新零售先机

随着新经济的逐渐兴起,实体经济数字化,提供更好的商品和服务,成为当下新发展的明显趋势。尤其对于内衣行业来说,当下已经进入到市场的重组时代,品牌竞争激烈,能否经受住优胜劣汰,企业在保持强健稳定和转型创新之间取得平衡,同时提高可持续发展性是很重要的。

在此背景下,都市丽人创新驱动“二次创业”,为行业发展开辟了新的发展思路。一方面,都市丽人重新定位品牌、产品,回归实用、价美、质量好的定位,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在贴身衣物市场中需求很大的部分、也是存量较大的一部分人群。

都市丽人的专利数是行业内比较多的企业。随着消费升级下多元化、个性化需求增加,企业品牌价值相关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外观设计等技术也将变得更加重要。都市丽人非常重视商品的实用性(功能+科技)、独特性、话题性,积极运用科技赋能产品和业务发展。目前,鉴于贴身衣服SKU繁杂,都市丽人推进减少无效产品,梳理核心产品品类,致力于打造常青款、爆款,加大研发力度,以科技、健康赋能产品功能性,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公告显示,都市丽人2020年第三季度的秋冬产品售罄率较2019年同期提高5个百分点,且2021年春夏订货会的加盟商订单金额同比2020年春夏订货会增幅超30%。

另一方面,都市丽人至上而下加速数字化变革,强化数据赋能及应用,包括会员核心能力建设、智慧零售中心构建、全渠道营销、门店智能化升级等。目前,都市丽人拥有全渠道5900万会员,通过内部各个系统之间的信息和数据孤岛,融合线上线下,都市丽人有效实现了商品、会员、交易、营销等数据的共融互通。在此基础上,结合门店规模优势,都市丽人通过主流电商平台、会员精准营销、小程序直播、私域流量转化等更好地赋能线下门店,增加门店营业额。数据统计,都市丽人小程序直播核销金额逐级提升,11月13日苏州观前街门店单场直播观看人次创新高超百万级,单场核销金额超3000万,有效拉动线下门店营业额增长。

多措并举率先受益行业回暖 投资价值凸显

与此同时,都市丽人配合产品研发和线上线下营销,不断加码供应链柔性升级,为公司的精益生产提供有效支撑。都市丽人供应商考核标准新增快反周期、原材料聚焦等因素,留下竞争力、产品研发能力、品质水平、管理水平较强的品类头部供应商,引入行业头部供应商加入进行深度合作,并在供应商中进行精益生产和大规模的设备改造,促使产品品质、产量更加稳定。同时,都市丽人进行信息化建设,快速监控订单进度,精益生产使得流程时间从7天缩短到半小时以内,2020年快反订单单季占比达到接近15%的水平,供应商能力明显提升,更加匹配市场变化带来的快反需求。

都市丽人还继续跟顶尖研究所深度合作,推行精益生产,确保公司未来的快速交互,快反周期在市场上仍处于行业领先与顶尖水平。值得注意的是,精益生产模式在都市丽人良好的市场示范下,还带来了行业的升级发展,自从都市丽人开始对供应商进行改进之后,周围的工厂也开始效仿改进,推动了整个行业的进步,都市丽人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所承担的社会责任感充分彰显。

在当下中国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国内消费在中国经济发展下一阶段的重要性逐渐显现,新零售行业作为其中重要的布局,也将逐步回暖。具体到服装行业,国家消费品工业司数据显示,10月我国服装行业经济运行延续稳定恢复态势,内销和出口市场持续回暖,生产、投资和效益等主要经济指标的降幅进一步收窄;在国内市场加快回升、国外订单回流的带动下,服装行业平稳复苏的态势仍将进一步巩固。

iFind显示,以港股GSCI行业分类为准,10月份至今(12月16日)纺织品、服装与奢侈品指数涨幅16.20%,位居行业分类前列。

市场分析认为,都市丽人在转型实用品牌战略下,科技赋能新零售模式,并积极加码数字化建设,以“二次创业”的崭新形象,率先走出行业困境的同时,也将作为行业标杆,引领行业创新变革。此前,被都市丽人收购的高档品牌欧迪芬,目前转型已颇有成效。2020年第三季度欧迪芬产品销售同比增长约11%,而2020年10月上旬欧迪芬品牌的产品销售同比增长更提升约25%,经营数据持续向好信号明显。欧迪芬的改革成效,一方面表明都市丽人具备自我变革的决心和战略有效性;另一方面,在欧迪芬的强化下,都市丽人进一步强化了自身对中高端品牌的驾驭能力。

未来,都市丽人持续增强二次转型力度,秉持“现场、现物、现实”的原则,不断加大产品研发、加强全渠道营销和快反供应链打造,将切实强化企业品牌价值,提升企业影响力,在冷冬催化行业回暖中率先受益,投资价值凸显。

消息来源:都市丽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日用品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