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京新房市场价格惯性上涨 大规模降价即将出现

2010-05-20 15:23 3862

上海2010年5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先有4月17日的国家调控政策,又有4月最后一天出台的被冠以史上最严厉的“京十二条”,但5月上旬,北京新房市场依然涨势不改。爱房网认为,目前北京新房价格处于惯性上涨期,随着成交量持续下跌以及政策的深入和明朗化,大规模降价潮将会出现。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3/16/20100316417059.jpg )

北京新房市场涨势依旧

在国家调控政策和“京十二条”的双重影响下,看空北京楼市的购房者越来越多,但是到5月中旬为止,北京新房成交量大幅下跌,价格依然非常坚挺。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5月上旬,北京商品房现房住宅成交总量147套,比4月上旬的557套下跌了73.6%。非政策类的期房成交量为1758套,比4月上旬的3722套下跌了52.8%。

成交量的大跌,并不意味着销售价格会下调。据爱房网统计,5月上旬北京商品房成交均价为24500元/平方米,比4月上旬的23120元/平方米上涨了6%。

新房价格处于惯性上涨期

北京新房价格依旧呈现出上涨的趋势并不意味着相继出台的系列调控政策没有起到实质性的作用。

4月17日国家调控政策出台前,北京乃至全国的房价都处于价格持续上涨,成交量持续增加的状态中。国家调控政策出台后,使4月份的后半月全国房地产市场陷入观望情绪。特别是北京“京十二条”出台后,屡屡有新开盘项目爆出一套未售的消息。房价虽然未跌,但在系列调控政策的影响下,成交量大幅下跌。

5月上旬,北京新房市场涨势依旧,但6%的涨幅相比之前几个月来说,快速上涨的势头已经得到了遏制。

可以说,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效应已经初现,随着时间的推移,政策的效应也会继续显现。爱房网认为,目前北京新房市场的价格实际上呈现出的是惯性上涨的趋势,随着成交量的继续下滑、政策的深入和明确化,新房的价格将难以继续坚挺。

6月底将现大规模降价

在北京新房市场价格持续坚挺的时候,来自恒大85折促销、万科每平米减800元的消息,让看空北京楼市的购房者看到了房价下降的希望。

目前,从北京乃至全国的新房市场上来看,促销还只是个别开发商的小众行为,区域也集中在郊区。城区项目的价格依旧纹丝不动,甚至还有上涨者。也有开发商拿出“全款98折、按揭99折”的优惠,让利幅度非常小。更多开发商则因为对市场不明了,采取了延期开盘的做法。

爱房网分析认为,小众行为的促销活动、小幅度的让利行为、延期开盘的做法表明,新房市场价格表面坚挺,实际上价格已经初现松动。爱房网预计,加入到促销活动的开发商将会越来越多,让利幅度也会越来越大,较早到6月底,新房市场上将会出现大规模降价的现象。

爱房网提醒,房地产调控的根本目的是为了维护市场的平稳健康运行,房价过快的上涨和持续的低迷对于中国经济发展来说都是不良因素。因此,刚性自住需求者一定要把握好时机,在最适合的时机,该出手时就出手。

消息来源:安居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房地产
collection